【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

鐵、葉酸對懷孕、產後的媽咪特別重要,但台灣的生育年齡婦女約每10位就有2位缺鐵!這場「缺鐵危機」漢堡媽咪現在感受特別深刻,產後三個月加上哺餵母乳,更需要補充鐵、鈣、蛋白質。為輕鬆快速補充營養,她每天喝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來照顧自己與寶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

台灣人營養不均比例高,尤其常見缺鐵現象而不自知,可能因為飲食攝取量不足、吸收率偏低,身體的流失量增加而造成缺鐵,其中又以嬰幼兒、兒童、孕婦、生育年齡婦女、素食者缺鐵風險偏高。

尤其很多女性都有類似狀況,突然猛站起時會頭昏、眼睛一片黑,或是生理期時精神差、四肢無力~這些都可能和缺鐵有關。漢堡媽咪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缺鐵危機」,經歷孕期、產後流失大量鐵,加上哺餵全母乳,她更需要補充鐵、葉酸、鈣、蛋白質來照顧自己與寶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

衛生署建議「鐵攝取量」成人每日10毫克、孕期女性可達15毫克、哺乳媽媽則需再增加30毫克,產後請育嬰假帶孩子,且持續親餵母乳的漢堡媽咪還有一般女性常見的貧血困擾,如何補鐵?她有聰明妙方!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3

一般人從日常飲食中也可以攝取鐵質,例如動物性肉類、內臟及雞鴨豬血都含有豐富的血鐵質,除此之外,植物性的豆類、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堅果類等也富含非血鐵質,但是因台灣外食族多、或工作家庭忙碌,常飲食不均衡,因此有些人會選擇額外補充鐵質。

但是!補充額外鐵質一定要注意劑量,因過多的鐵出現在體內,就好像促氧化劑般,會促進大量自由基生成,恐引發慢性疾病,因此補鐵可不能隨便亂補,要「補好又補巧」。

補巧就是要補得剛剛好,為了適量補充鐵質,漢堡媽咪每天會喝一杯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400ML),就能滿足日均建議量的4成,其他再從食物中適量攝取,如此可避免鐵過量,而引發慢性病造成身體負擔。

另外補鐵也要仔細選擇種類,漢堡媽咪補鐵追求的是「重質不重量」,在各式營養強化用的鐵質中,以亞鐵的吸收率為最高,其中這款牛乳採用的是聯合國推薦,具有國際專利的「甘氨酸亞鐵」,因為有甘胺酸的保護,亞鐵離子在胃中不會受到解離,可以完整通過消化道,順利進入到血液,吸收率優於一般鐵劑(焦磷酸鐵、硫酸亞鐵),且不刺激腸胃也不會造成便祕,那~麼~厲~害~還有醫師推薦喔!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4

除了補鐵之外,「低脂」也是漢堡媽咪非常重視的一點,飲用加鐵的低脂牛乳既能補充營養又沒有熱量負擔,讓她每天放心喝、元氣滿滿地照顧寶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5

此外,懷孕媽媽的身體需製造大量血液供給寶寶,可能有缺鐵性貧血,而葉酸正是製造紅血球細胞的原料,更扮演寶寶神經系統發育的重要角色,因此鐵和葉酸可說是孕育生命的兩大營養素天王呢!

現在漢堡媽咪生完孩子,想要補血跟擁有好氣色,她也繼續補鐵,而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恰好滿足了她產後的需求。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6

親餵母奶的漢堡媽咪,每天的大事就是確認母奶是否足夠讓寶寶吃飽,她深知飲食中若蛋白質不足會影響泌乳量,而奶類正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一般人建議每天可增加1杯低脂牛奶及1兩的魚或肉類,就可達衛生署建議的每日建議量,而哺乳期間則建議每日補充2杯低脂牛奶,對於身為新手媽媽的漢堡來說,每天忙於照顧寶寶,這是最便利的營養補充妙方。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7

光喝牛奶以外,將牛奶加入發奶食材來做創意料理,也能幫助媽咪擁有更充沛的乳汁唷!例如產後流失大量體力,紅糖就可提供足夠熱量來滋養奶水,並能促進子宮收縮排出惡露;而雞蛋和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都含有豐富蛋白質,是哺乳媽咪必備營養。

10分鐘之內變出發奶甜品「紅糖牛奶熱布丁」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8

所需食材

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130cc
蛋一顆
紅糖1.5匙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9

做法

1.將牛奶稍微加熱,並加入紅糖攪拌至融化。
2.蛋打散,蛋液可多過篩幾次,會讓布丁更滑嫩。
3.將電鍋預熱至水滾狀態。
4.將布丁放入電鍋,蒸7分鐘後切斷電源。
5.將鍋蓋以筷子稍微架起,露個小縫讓空氣流通,待2分鐘後取出即可。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0

登愣~快速自製含鐵、葉酸、鈣質、蛋白質,又含有紅糖可滋養奶水的熱布丁,剛出爐就讓人流口水了!尤其產後媽咪氣血、體力大降,營養師建議產後多補充鐵質,這道加了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的甜點,可說是產婦恢復體力、元氣的好幫手呢!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1

待布丁散熱至不燙口的溫度,就能馬上來品嚐看看囉!果然滑嫩可口,連三個月大的小漢子都張嘴好想嚐嚐的樣子!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2

奶味香醇、紅糖微甜口味淡雅的「紅糖牛奶熱布丁」,讓媽咪辛勞哺乳也擁有滿滿營養與甜甜好心情唷!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3

哺乳媽咪真的好辛苦,每產生100cc母乳就會消耗約85大卡呢!衛生署建議哺乳期每日增加熱量500卡,對產後急於恢復體重的媽咪來說,這500卡當然要吃得營養、又對自己和寶寶有幫助囉!

加上之前傳出有母乳媽媽產後矮了10公分,原因正是源自缺鈣導致「產後骨鬆症」,因此醫師也建議哺乳媽咪每天可多喝2杯牛奶,除了補充鈣以外,奶中的乳糖也可幫助鈣質吸收,當然也別忘了多曬太陽,可以幫助血中鈣質進入骨骼唷!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4

營養美味圓舞曲「黑芝麻香蕉牛奶」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5

想增加奶量、避免便秘、還能補充營養,就靠我們的下一道飲品「黑芝麻香蕉牛奶」。富含鈣、蛋白質、鐵、葉酸的低脂牛乳,讓哺乳媽咪給予寶寶關鍵營養,加上黑芝麻能促進乳汁分泌,以及香蕉可預防產後便秘,三者搭配成為創意健康發奶絕妙飲品。

所需食材

香蕉1根(選稍微熟一些的)
牛奶200cc
黑芝麻粉1大匙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6

做法

1.將香蕉切小段後,與牛乳、黑芝麻一起放入果汁機內。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7

2.按下果汁機,拌攪約30秒,用肉眼觀察已無香蕉塊即可。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8

膩侃侃~輕輕鬆鬆在5分內就完成這一杯營養滿滿的「黑芝麻香蕉牛奶」,尤其在下午茶時段來慰勞一下辛苦的媽咪,不但能補充體力,更能讓心情心花朵朵開唷!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19

部分產後媽咪有白髮變多的困擾,可多吃些黑芝麻來改善,讓白髮不來亂!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0

漢堡媽咪咕嚕咕嚕一口接一口,牛乳的香濃與綿密的香蕉融為一體,加上黑芝麻的香氣,三者跳出營養美味圓舞曲,讓漢堡媽咪都想站起來跳上一曲了呀!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1

產後媽咪若希望擁有好氣色和滿滿營養,讓自己和寶寶都頭好壯壯,除了在一般飲食上精心挑選之外,不妨和漢堡媽咪一樣,每天喝1~2杯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就能快速補充媽咪最需要的多項營養!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2

看著寶寶躺在懷裡努力喝著充沛的母奶,就是媽媽最滿足、開心的時刻!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3

有了補鐵好朋友的陪伴,讓漢堡媽咪每天元氣滿滿、衝勁十足,享受新手媽咪與寶寶的快樂親子生活!

【開箱】福樂鐵、葉酸低脂牛乳 讓媽咪營養滿點!_img_2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