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好好乖乖睡覺的孩子才會成長◎嬰兒的午睡所隱藏的力量⋯⋯♪

嬰兒是很能睡的⋯⋯◎
剛剛被媽媽生下來不久的嬰兒,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

伴隨著成長,醒來的時間會跟著增加,2歲前後還是需要(會)午睡的孩子比較多。
雖然說是睡覺,但對於嬰兒來說,這個午睡可是不可缺少的時間◎
午睡對寶寶來說到底有多少好處,現在就畏用我的經驗來介紹~♪

對於嬰兒來說午睡很重要☆

能好好乖乖睡覺的孩子才會成長◎嬰兒的午睡所隱藏的力量⋯⋯♪_img_1
www.buyma.com

才剛被生下來的嬰兒,大多是一天到晚都在睡覺。
伴隨著日漸成長會慢慢變得有活力,也會開始區分晝夜,醒來的時間就會愈來愈長。

但是嬰兒的話,如果光只有晚上的睡眠,對於身體和小腦袋的成長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哦◎
對小嬰兒來說,午睡能休息精疲累盡的腦袋和身體,是能給身體進行充電的重要時間。

讓嬰兒能乖乖且好好的睡午覺是媽媽的工作☆
為了嬰兒能好好的睡午覺,讓他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和美好的睡眠時間吧!

【午睡的力量】決定今天的心情♪

能好好乖乖睡覺的孩子才會成長◎嬰兒的午睡所隱藏的力量⋯⋯♪_img_2

在嬰兒睡覺的時候,會在腦內分泌出一種對抗壓力的荷爾蒙,被稱作「皮質醇」。

沒有足夠的時間睡眠,孩子起床就會變得不開心,這是因為皮質醇沒有分泌的原因。(筆記)

給他足夠時間午睡的話,就不會輸給壓力,也能夠開心的生活喲♪

還有在午睡的時候,對於嬰兒來說不僅僅是體力恢復,也被稱為是整理記憶的時間,是腦成長不可缺的一部份☆

有了擁有滿足的午睡,嬰兒才能開心長大,也才能夠集中精神的玩耍。

【午睡的力量】哄睡就會變得很容易◎

如果習慣有午睡的時間,就大約會決定午睡的時段,嬰兒的生理時鐘也會慢慢成形。

透過媽媽來調整嬰兒的午睡時間,進而能排出使夜晚能熟睡的荷爾蒙……。

這樣的話,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嬰兒的身體自動就會開始想要睡覺,媽媽的哄睡也會變得很輕鬆喲◎

午睡在16點的時候結束的話,在晚上就能快點睡著,早睡早起的習慣,就會被嬰兒所記住。

好好的睡午覺後,嬰兒也就可以在白天肆意的玩耍,晚上也能有一個美夢。

嬰兒的午睡時間和晚上的睡眠時間,固定了的話,媽媽的自由時間也會增加喲♪

【午睡的力量】好規劃其他時間

能好好乖乖睡覺的孩子才會成長◎嬰兒的午睡所隱藏的力量⋯⋯♪_img_3
www.buyma.com

如果知道孩子午睡時間的話,帶孩子出門的預訂行程也就會變得很好決定。

在嬰兒的午睡時間出門,或者去買東西都可以,媽媽也會變得比較輕鬆喲♪

tips

都說睡得好的小孩長的比較快,嬰兒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有了午睡時間後,對孩子和媽媽來說都是好事情。

媽媽現在就來給孩子一個有助於睡眠的環境吧♪

延伸閱讀>>
讓孩子能自己睡覺~嬰兒睡覺訓練的Point♪
從此一覺到天亮♪媽媽和小BABY都能快樂的『睡覺訓練』♡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