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

到了六月下旬,北半球已完全進入夏天,並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屢屢聽到高溫又刷新紀錄的新聞;「夏至」(國曆6月21日)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長的一天,氣溫開始愈來愈高,長時間在戶外奔走、玩耍,都須隨時注意補充水分與防曬,避免中暑。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_img_1

【夏至】生活重點

‧酷夏來臨,意味著開不停的電扇、冷氣又要讓電費成為家庭一大開銷啦!不過只要在日常生活善用一些小撇步,即使不用電氣,也能讓環境及身體達到降溫的效果喔~
【涼快一夏:這樣做省電費!6個夏天涼爽祕訣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_img_2

‧幾乎沒有不愛玩水的孩子,尤其在炎熱的天氣,在水池中戲水,不但能消暑又能大大享受遊戲的樂趣。看看有哪些公營戲水區,不用花錢就能暢快戲水啦!
【玩水推薦: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_img_3

‧面對氣溫逐漸增高,衛生所建議嬰幼兒、65歲以上的老年人以及慢性患者、戶外工作者等應做好防曬工作,才能避免中暑找上門;此外,當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或頭暈、噁心等,就應盡快離開高溫環境,必要時也應盡快就醫。
【夏日保健提醒:預防中暑關鍵 養成補充水份習慣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_img_4

‧寶寶的身體狀況、器官發展與大人不同,腹瀉、中暑都是很常見的夏日疾病,無論在室內或戶外,都需時常注意飲食與生活習慣,以免「夏寶病」找上門。
【育兒提醒:寶夏病! 破解寶寶夏日常見疾病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_img_5

‧隨著天氣炎熱,許多兒少都會選擇到游泳池,甚至是危險水域游泳,根據兒盟調查,約6.9%的兒少表示都曾有溺水的經驗;因此兒童應在成人陪同下戲水,並一起規劃出遊行程,若仍無法避免安排水上活動,父母應多點提醒,正確教育孩子觀念,避免遺憾發生。
【安全提醒:暑假孩童出遊多留意 減少事故傷害發生
【節氣特輯】炎夏來臨,預防中暑是保健重點-夏至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