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

炎炎夏日親子玩水去,省荷包怎麼玩?全台政府地方單位皆舉辦暑期戲水設施及活動,讓親子家庭免費一次玩個夠!BabyHome為大家精選13個全台公營免費戲水區,今夏就這樣玩吧!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1

大佳兒童戲水區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活動時間:6月起每周六、日下午3至6時開始噴水,7月及8月盛夏每日噴灑3次,分別是上午10:00~10:40、11:00~11:40,以及15:00~18:00。
特色:戲水區內設有大型圓圈、竹蜻蜓、圓柱、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可愛又好玩,且完全免費,連許多大人都忍不住一起玩得不亦樂乎。戲水區旁還有戲沙區及遊戲區,一次滿足孩子們三種願望。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2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3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鶯歌陶瓷博物館

活動時間:6月1日~10月31日,為每週二至日上午9:30~17:00,假日至18:00,週一停止開放。
特色:全台少數可供戲水的大型公共藝術品,且戲水區旁還可玩沙,並設有簡易沖洗區、熱水淋浴間。如欲野餐,還可在服務台借用免費野餐墊。即日起至105年6月30日前免費,7月1日起新北市民及全台在學學生免費,其餘民眾需購票入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4
圖片來源/鶯歌陶瓷博物館FB

台北自來水園區 水鄉庭園

活動時間:5月11日已開放!夏季日至8/31前每日9:00~20:00,非夏日期間9:00~18:00,服務人員說明開放日期到9月底,並會視天氣狀況進行調整或延期。
特色:6歲或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12歲以下40元,成人80元。除戲水外還能參觀自來水園區,包括自來水博物館、噴泉庭園、管材雕塑區等,若還有體力,園區旁設有親水通廊自行車道,親子來趟鐵馬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5
圖片來源/自來水園區

桃園民族公園

主管單位:桃園區公所
供水時間:桃園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處表示,開放時間每年約7月初到8月底前,供水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每小時噴水15分鐘。
特色:大鐵柱定時噴水,孩子們皆引領期盼,水池旁還有一般公園的溜滑梯遊樂設施,且水池四周都有位子可坐,讓陪伴的父母們可好好休息。
地點:桃園市民族路、三民路三段交叉口

桃園永康公園

主管單位:桃園區公所
供水時間:暑假七、八月份
特色: 搭配拱門的戲水池,水淺約到腳踝,適合小小孩玩樂,戲玩水再去旁邊公園溜滑梯,讓孩子們玩得忘我!
地點:桃園市中正五街、永康街、力行路間

影片來源/chiang chien

桃園龍潭戲水池

主管單位:龍潭區公所
供水時間: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9:00~17:00,暑假才會放水。
特色:龍頭造型溜滑梯,溜滑梯本身就是龍的舌頭,小朋友溜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從龍的嘴巴裡跳出來!
地點:龍潭大池旁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6
圖片來源/我愛龍潭FB粉絲專頁

新竹府前廣場噴水池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
供水時間: 6月9日已開放!周一到周五,每日上午8點、中午12點,各噴水15分鐘,傍晚5點時段則加碼連續噴水2小時。週六、日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整整連續噴水5小時。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7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苗栗市民廣場 噴水池

主辦單位:苗栗市政府
供水時間:7月1日起至8月31日啟動噴水池噴水設備,開放時間為每天下午4點至晚上8點。
特色:親子水舞、趣味開關注、水簾凱旋門、棕梠樹戲水組、魔術跳泉、地雷區及12生肖噴水設施、互動式魔球等,戲水還贈送免費停車2小時。
地址:苗栗市府前路76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8
圖片來源/苗栗市公所

105年水里玩水節

主辦單位:水里鄉公所
活動時間:7月9日~8月28日每周六日,平日不開放。
特色:鄉民免費,其他遊客收費不超過50元,105年活動內容尚未公布,往年除了有水池區可戲水外,周邊還會舉辦許多小遊戲讓民眾參與,例如套圈圈、乒乓過河、你踩我跑、面具彩繪等活動,詳見水里玩水節官網。
地點: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112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9
圖片來源/水里玩水節官網

西螺大橋親子公園戲水區

主管單位:西螺鎮公所
地點:西螺大橋西側道路旁
供水時間:西螺鎮公所說明,戲水區於天氣較熱的時節約四、五月份開放供水,至天氣較冷的秋天才會關閉,每周一、周四為消毒日不開放,星期二、五下午兩點開始放水,星期三、六、日從上午到晚上十點都會放水,且約每15分鐘還會噴水一次。
特色:綿延公路兩旁有戲水道與藝術裝置,這條露天免費的戲水道約40公尺,旁邊設有涼亭讓親子休憩,成為雲林新興的旅遊景點。

影片來源/Ya hui Yang

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底與成功二路交叉口
供水時間:每天09:00~21:00,每2小時噴水15分鐘。
特色:兒童戲水池的噴水器造型,是仿照港口貨櫃吊臂的意象來設計,大紅色的噴水器襯映藍色池水與天空,景色讓人傾心。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10
圖片來源/高鐵一日遊

宜蘭東岳湧泉

主管單位:天然景點,目前無管理中心,僅由當地社區居民自發性維護環境。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特色:水溫長年維持在14~16度間,周邊山景環繞,還可看見火車經過。目前縣府將協助鄉公所,在湧泉旁空地增設販賣部與洗手間,預計2016年7月完工。

影片來源/cjz66

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開放時間:七、八月的9點至11點50分,下午1點至5點半 。
特色:親子戲水區、飄飄河、海洋造浪池,還有高2層樓的滑水道,讓親子享受刺激有趣的夏日戲水時光。除了親水區之外,這裡還有一整片樟樹林,林間設有許多木製桌椅,玩累了可在此稍作休息。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花蓮監理站對面)

影片來源/黃聖逸

雖說玩水讓人透心涼,但是帶孩子戲水家長仍需多留意,可參考戲水必知 安全事項,讓每一次的親水旅程都玩得安全又開心!

info_im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