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

炎炎夏日親子玩水去,省荷包怎麼玩?全台政府地方單位皆舉辦暑期戲水設施及活動,讓親子家庭免費一次玩個夠!BabyHome為大家精選13個全台公營免費戲水區,今夏就這樣玩吧!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1

大佳兒童戲水區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活動時間:6月起每周六、日下午3至6時開始噴水,7月及8月盛夏每日噴灑3次,分別是上午10:00~10:40、11:00~11:40,以及15:00~18:00。
特色:戲水區內設有大型圓圈、竹蜻蜓、圓柱、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可愛又好玩,且完全免費,連許多大人都忍不住一起玩得不亦樂乎。戲水區旁還有戲沙區及遊戲區,一次滿足孩子們三種願望。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2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3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鶯歌陶瓷博物館

活動時間:6月1日~10月31日,為每週二至日上午9:30~17:00,假日至18:00,週一停止開放。
特色:全台少數可供戲水的大型公共藝術品,且戲水區旁還可玩沙,並設有簡易沖洗區、熱水淋浴間。如欲野餐,還可在服務台借用免費野餐墊。即日起至105年6月30日前免費,7月1日起新北市民及全台在學學生免費,其餘民眾需購票入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4
圖片來源/鶯歌陶瓷博物館FB

台北自來水園區 水鄉庭園

活動時間:5月11日已開放!夏季日至8/31前每日9:00~20:00,非夏日期間9:00~18:00,服務人員說明開放日期到9月底,並會視天氣狀況進行調整或延期。
特色:6歲或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12歲以下40元,成人80元。除戲水外還能參觀自來水園區,包括自來水博物館、噴泉庭園、管材雕塑區等,若還有體力,園區旁設有親水通廊自行車道,親子來趟鐵馬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5
圖片來源/自來水園區

桃園民族公園

主管單位:桃園區公所
供水時間:桃園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處表示,開放時間每年約7月初到8月底前,供水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每小時噴水15分鐘。
特色:大鐵柱定時噴水,孩子們皆引領期盼,水池旁還有一般公園的溜滑梯遊樂設施,且水池四周都有位子可坐,讓陪伴的父母們可好好休息。
地點:桃園市民族路、三民路三段交叉口

桃園永康公園

主管單位:桃園區公所
供水時間:暑假七、八月份
特色: 搭配拱門的戲水池,水淺約到腳踝,適合小小孩玩樂,戲玩水再去旁邊公園溜滑梯,讓孩子們玩得忘我!
地點:桃園市中正五街、永康街、力行路間

影片來源/chiang chien

桃園龍潭戲水池

主管單位:龍潭區公所
供水時間: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9:00~17:00,暑假才會放水。
特色:龍頭造型溜滑梯,溜滑梯本身就是龍的舌頭,小朋友溜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從龍的嘴巴裡跳出來!
地點:龍潭大池旁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6
圖片來源/我愛龍潭FB粉絲專頁

新竹府前廣場噴水池

主辦單位: 新竹市政府
供水時間: 6月9日已開放!周一到周五,每日上午8點、中午12點,各噴水15分鐘,傍晚5點時段則加碼連續噴水2小時。週六、日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整整連續噴水5小時。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7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苗栗市民廣場 噴水池

主辦單位:苗栗市政府
供水時間:7月1日起至8月31日啟動噴水池噴水設備,開放時間為每天下午4點至晚上8點。
特色:親子水舞、趣味開關注、水簾凱旋門、棕梠樹戲水組、魔術跳泉、地雷區及12生肖噴水設施、互動式魔球等,戲水還贈送免費停車2小時。
地址:苗栗市府前路76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8
圖片來源/苗栗市公所

105年水里玩水節

主辦單位:水里鄉公所
活動時間:7月9日~8月28日每周六日,平日不開放。
特色:鄉民免費,其他遊客收費不超過50元,105年活動內容尚未公布,往年除了有水池區可戲水外,周邊還會舉辦許多小遊戲讓民眾參與,例如套圈圈、乒乓過河、你踩我跑、面具彩繪等活動,詳見水里玩水節官網。
地點: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112號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9
圖片來源/水里玩水節官網

西螺大橋親子公園戲水區

主管單位:西螺鎮公所
地點:西螺大橋西側道路旁
供水時間:西螺鎮公所說明,戲水區於天氣較熱的時節約四、五月份開放供水,至天氣較冷的秋天才會關閉,每周一、周四為消毒日不開放,星期二、五下午兩點開始放水,星期三、六、日從上午到晚上十點都會放水,且約每15分鐘還會噴水一次。
特色:綿延公路兩旁有戲水道與藝術裝置,這條露天免費的戲水道約40公尺,旁邊設有涼亭讓親子休憩,成為雲林新興的旅遊景點。

影片來源/Ya hui Yang

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底與成功二路交叉口
供水時間:每天09:00~21:00,每2小時噴水15分鐘。
特色:兒童戲水池的噴水器造型,是仿照港口貨櫃吊臂的意象來設計,大紅色的噴水器襯映藍色池水與天空,景色讓人傾心。

夏日玩水不用錢!全台13個公營免費戲水區_img_10
圖片來源/高鐵一日遊

宜蘭東岳湧泉

主管單位:天然景點,目前無管理中心,僅由當地社區居民自發性維護環境。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特色:水溫長年維持在14~16度間,周邊山景環繞,還可看見火車經過。目前縣府將協助鄉公所,在湧泉旁空地增設販賣部與洗手間,預計2016年7月完工。

影片來源/cjz66

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開放時間:七、八月的9點至11點50分,下午1點至5點半 。
特色:親子戲水區、飄飄河、海洋造浪池,還有高2層樓的滑水道,讓親子享受刺激有趣的夏日戲水時光。除了親水區之外,這裡還有一整片樟樹林,林間設有許多木製桌椅,玩累了可在此稍作休息。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花蓮監理站對面)

影片來源/黃聖逸

雖說玩水讓人透心涼,但是帶孩子戲水家長仍需多留意,可參考戲水必知 安全事項,讓每一次的親水旅程都玩得安全又開心!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