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工作壓力攪壞了你們的婚姻!可以這樣做…

工作壓力、姻親、金錢、性生活、家事、新生兒都是最常見的婚姻衝突的領域,其中有些是夫妻關係中的重要敏感問題。縱使是非常幸福穩定的婚姻,這些問題還是會一直存在。儘管每個婚姻都不盡相同,這些特定衝突卻如此常見是有原因的:因為這些衝突涉及婚姻最重要的任務。

別讓工作壓力攪壞了你們的婚姻!可以這樣做…_img_1

有些人會說,良好的婚姻需要「努力經營」。可是確切要怎麼做呢?每個婚姻都得面對特定的情感任務,必須由夫妻共同完成,好讓婚姻成長茁壯。歸根結柢來說,這些情感任務就是兩人要互相充分瞭解。婚姻需要這種瞭解,才能讓雙方感到安心。如果無法完成這些任務,婚姻不但不是人生風暴中的避風港,反而會是另一場風暴。

這六大常見領域裡若有其中一項出現衝突,往往是由於丈夫與太太對任務本身、任務重要性或完成任務的方式各執己見。假如是遇到永久問題,就算再熟悉問題解決技巧也無濟於事。唯有當雙方能與彼此的長期差異和平共存,兩人之間的緊張氣氛才能逐漸緩和。可是如果遇到的是可解決問題,挑戰就在於找出正確的方式加以克服。以下列出這六大常見衝突領域,前面會先說明每個領域所代表的婚姻任務,然後提出解決問題的具體建議,幫助你克服這些衝突領域常產生的可解決歧見。

壓力會造成更多壓力
任務內容:讓婚姻平和愉悅。

史蒂芬妮與陶德每天回家的時間都差不多,可是他們老是吵得不可開交,而不是很開心見到面。陶德整天要對難搞的老闆鞠躬哈腰,當史蒂芬妮又老是把信收起來害他找不到,就會火冒三丈。史蒂芬妮常常因為截稿期限而得趕工到很晚,如果她打開冰箱只看到果汁,就會生氣地大吼:「冰箱沒食物了!你明明答應我會去超市買菜,真不敢相信你根本沒去。你到底怎麼搞的?」

其實她真正該問的是,兩人之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答案就是他們都把工作壓力帶回家,把自己的婚姻壓得喘不過氣。

特別安排專門的抱怨時間,可以避免平日壓力波及兩人的關係。

工作壓力無疑已成為婚姻不美滿的重要肇因。相較於三十年前的夫妻,現代夫妻每年平均的工作時數多了一千小時以上。不僅交談、放鬆、吃飯的時間變少,就連睡覺時間也被壓縮。對許多家庭來說,夫妻兩人極有可能都在上班,回家時還帶了整疊文件奮戰,準備明天要對客戶進行的簡報。或者是整天招呼客人,回家後根本不想再伺候另一半。

解決方法:請記得,經過漫長又充滿壓力的一天,在和另一半互動之前,你自己要先花點時間紓壓。倘若另一半的某個行為突然惹毛你,記得,也許是你太緊繃才會小題大作。同樣地,如果另一半回家時心情不好,你開口關心卻換來對方一陣咆哮,也盡量別覺得是衝著你來,對方可能只是今天諸事不順。這時候大發雷霆只會讓情況變加惡化,所以還是別太在意。

你不妨每天安排一段放鬆時間,不論是躺在床上、上網、慢跑或沉思都好,反正就是養成放鬆的習慣。當然囉,有些人會覺得最簡單就是向另一半求助。

等雙方心情比較平穩了,就能一塊聊聊今天過得如何,把這個活動視為雙方許可的抱怨時間。在這段時間內,不論誰抱怨碰到了什麼倒楣事,另一方都要表現出瞭解與支持。

別讓工作壓力攪壞了你們的婚姻!可以這樣做…_img_2《七個讓愛延續的方法:兩個人幸福過一生的關鍵秘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