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個人小時候沒好奇過

我家大兒子強強是四歲的處女座,他有自己一套追求美的哲學,凡是要求完美的呈現,不管是玩積木或穿衣服,只要自己看不對眼就一定鬧脾氣;強強這個年紀正處於好奇與創意間,他的好奇常害我找不到東西,因為我都把東西藏起來;他的創意有時連我都嘖嘖稱奇,還會教我怎麼做,做完不忘補一句:「媽媽,妳怎麼那麼笨啊,妳看吧,很簡單」。

哪一個人小時候沒好奇過_img_1

好奇的強強什麼東西都要試、都要摸,記得有一次回外婆家,強強竟然在椅子下找到外公存錢的大豬公,大豬公是那種很早以前的塑膠存錢筒,紅色的貼有兩個眼睛,外公在裡面存了很多銅板,因為很重搬不動,所以強強就趴在地上一直觀察大豬公,不知他是在想如何把大豬公拖出來,還是如何把銅板倒出來,結果全猜錯了;當強強把臉轉向大家時,大家都笑彎腰了,他竟然把大豬公的眼睛撕下來往自己的眼皮上貼,外婆被強強如卡通的“怪怪眼”笑的猛流淚,這時強強就說:「阿公你看,大豬公的眼睛在我的眼睛上面」,不用講,外公也是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你能想像就像一個大眼睛的卡通人物在眼前,然後大眼睛下面還有一個小眼睛,我們全被強強打敗了,只可惜忘了拍照存證。

哪一個人小時候沒好奇過_img_2

強強也很自戀、愛美,會偷偷的觀察我在化粧,我會故意問他:「媽媽漂不漂亮?」,強強就會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有時他會在我的梳粧台東摸摸西摸摸,但礙於曾被我罵,所以他有時只好奇探頭看一看我的化粧品,直到有一次他受不了好奇使然,竟然動了我的化粧品。那一天早上我在廚房,忽然一歲三個月的小兒子從房間哭著跑出來,我以為發生什麼事,結果強強從房間走出來說:「媽媽妳看,我的臉有沒有跟妳一樣漂亮?」,當時我直覺反應,天啊!我的化粧品毁了,接下來再看強強的臉我就開始爆笑;眉毛就像兩隻超大隻的毛毛蟲趴著,嘴巴就像快要火山爆發的火山口,臉就像沒有漆勻的斑駁牆壁,牆壁上還有兩顆紅咚咚的藥膏,難怪小兒子會被嚇哭;我叫他自己去照鏡子,強強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一直傻笑,然後就對我說:「媽媽,妳幫我擦掉好不好」,我就跟他說:「不要,你就這樣去學校好了」,強強說:「不要,這樣我不敢去學校」,自戀又愛美的強強這時真的表露無遺,費了好些功夫終於把他的臉洗乾淨了,從此後強強就對我的化粧品沒興趣了;不過他最近開始問一堆我的香水問題,還有爸爸刮鬍刀的問題,看爸爸刮鬍子時,他也伸長下巴要給爸爸刮,爸爸會幫他刮一刮無毛的下巴,然後強強就抬著下巴去抺弟弟的臉,還問:「弟弟,有沒有刺刺的」,好得意呢。

我覺得好奇的小朋友才可愛、才聰明,雖然有時會被他氣的爆跳如雷,但想一想哪一個人小時候不曾好奇過呢,只要是在安全的範圍內,讓小朋友放肆的好奇,發揮想像的空間是可以的,有時我甚至希望參加他的「好奇冒險之旅」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