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

在養育孩子的時候,應該有被長輩指責過「這是不對的⋯⋯」的經驗吧!
對於初次養育孩子的人來說,「這是不對的~」這樣的話,會讓身為父母感到痛苦沮喪。
現在要讓你了解有關養育孩子的時代差別,介紹一些讓孩子能增進與祖父母之間互動的方法。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① 重視自己的養育方法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1

抱孩子抱太久會養成小孩喜歡被抱的習慣⋯⋯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嗎?

雖然我們的祖父母世代好像常有這種說法,但最近的說法反而是鼓勵在照顧小孩時,應該多抱抱他們,對於是否會養成習慣這點,並沒有特別去強調。

世代的不同會影響照顧小孩時的差別,價值觀和想法當然也會有所差異。

第一次有小孩的新手爸媽容易變得手忙腳亂,很容易會因一些話語而受傷。
首先重要的是:
不要容易受到周圍意見的影響,以夫妻之間決定好的養育方式為主吧☆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② 重視和祖父母的接觸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2

跟孩子的祖父母接觸可能會讓你有討厭或苦惱的情緒,但對小朋友來說,和祖父母的相處是很重要的事。

祖父母從旁協助照顧小孩,不只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更可以讓父母有餘力,在照顧小孩時變得更加溫柔。

在周圍的大人身上得到許多愛而成長的小孩,這樣的情感有助於培養他們的自我肯定感。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③ 養成不在意輕鬆帶過能力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3

即使了解現在跟以前養育小孩的方法不太一樣,但有時聽見某些評論也會讓人很在意⋯⋯
這種時候請不要馬上針鋒相對,使用高超的輕輕帶過技巧是很重要的哦!

例如被批評「這樣的方式是不對的吧?」的時候~
首先「是這樣呀!那可以請你教教我嗎?」以這樣的方式去面對,試著讓自己產生不一樣的想法如何?

如果真的遇到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時,可以試著將自己的教育方針,以溫和的口吻表達看看。
但還是無法解決彼此的差異時,和祖父母間保持適當的距離,也是避免衝突的好方法。

增進與祖父母互動的方法④ 不要忘記感謝的心情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_img_4

和世代不同的人相處,不管對方是誰都會有溝通困難的問題吧!

祖父母並不一定要幫忙照顧小孩。
比起我們,他們體力較衰弱,和小朋友相處時或許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辛苦也說不定⋯⋯

因此請將感謝的心情,轉化成「感謝你的幫助」、「謝謝你」⋯⋯等言語,誠懇地傳達給他們知道。
雖然和祖父母互動有點難度,但只要稍微用心一點就能改變彼此的互動~
請不要忘記要傳達感謝心意的話,相信一定可以和祖父母變得很友好的♪

延伸閱讀>>
孩子是以父母為榜樣⋯⋯【好在當時有那樣做!】的4個言行♪
朋友或戀人‧‧‧改掉『迎合他人』習慣的4個小叮嚀♪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