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瓦斯費&縮短料理時間◎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4個平底鍋調理技巧♪

用鍋子大量的燒沸熱水做出來的料理,其實使用平底鍋也能做得出很多美味的料理喔!
這次要介紹的是,知道的話會很方便,不用特地用鍋子把大量水燒開,也可以完成的便利平底鍋調理技巧☆
用平底鍋料理來聰明的節省瓦斯費&時間吧♡

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的平底鍋調理技巧① 燙花椰菜

節約瓦斯費&縮短料理時間◎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4個平底鍋調理技巧♪_img_1
www.sirogohan.com

首先要介紹的是燙花椰菜的方法~
比起用鍋子燒開煮沸,不如使用平底鍋比較不容易失敗而且也很美味。

花椰菜的新鮮度劣化比較早,會想要買回家後立刻燙,保存在冰箱。
但是到底要水煮到怎麼樣的程度,剛剛好的硬度和口感,坦白說是非常難掌控的哦!

這時候如果使用平底鍋,就可以很好掌控水煮的程度,並且更省時。

平底鍋的調理方法是,把花椰菜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放入平底鍋,迅速的加入少量的水,然後加蓋(重點)用大火悶一分半鐘左右的時間,關火後再用餘熱加熱悶一分半鐘的時間即可◎

煮好的花椰菜,經過漂亮的燙過之後會釋出甜味,另外容易溶化成水的維他命成份,經過少量的水蒸煮過後反而不容易流失☆
下次請務必試試看用平底鍋調理花椰菜吧~♡

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的平底鍋調理技巧② 玉米

節約瓦斯費&縮短料理時間◎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4個平底鍋調理技巧♪_img_2
レシピブログ www.recipe-blog.jp

接著推薦使用平底鍋調理的料理就是鹽水煮玉米~
使用非常少的水且短時間就能煮熟,甜味滿滿的包在玉米裡面。

用平底鍋的調理方法是,把去了皮的玉米用手扳成可以放入平底鍋的大小,把玉米差不多一半的部分浸到水裡,加入鹽,等水滾之後加鍋蓋悶煮,等待約6分鐘。

平常用鍋子燒水,等待水煮沸的這段時間,改成用平底鍋來料理的話,食材早就已經煮好了♪

玉米可以活用在沙拉、湯、料理等上面,買了之後全部水煮後,冷凍起來就很方便囉!

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的平底鍋調理技巧③ 鹽水燙青菜

節約瓦斯費&縮短料理時間◎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4個平底鍋調理技巧♪_img_3
rakuzanet.jp

接著要推薦的是,波菜或小松菜⋯⋯等青菜,如何運用平底鍋來川燙,介紹你使用的小技巧。
青菜常常會有澀味,基本上會在大量的熱水中加入鹽再去煮,但是只要知道訣竅的話,用平底鍋也可以只用少量的水就可以囉!

青菜的平底鍋調理方法是,少量的在鍋子上涮一涮即可~
想要一次全部水煮反而不能好好地去除澀味,結果還會花很多時間,這裡的重點是用筷子夾取少量的青菜,像是刷刷鍋一樣地煮熟它。

青菜很快就會加熱,所以只需要慢慢的在鍋子上涮,全部完成也不會花很多時間。
利用平底鍋去調理,不僅可以很迅速地加熱,青菜中的養份也不易流失,有著新鮮的美味,非常推薦給各位~

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的平底鍋調理技巧④ 義大利麵

節約瓦斯費&縮短料理時間◎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4個平底鍋調理技巧♪_img_4
www.nissui.co.jp

 

最後平底鍋的調理技巧是,義大利麵。
只是煮一人份的義大利麵也要特地燒一鍋水⋯⋯每當這樣猶豫的時候,只要使用平底鍋,瞬間就可以煮熟義大利麵囉!

平底鍋的調理方法是,在平底鍋裡燒熱水,加入少許鹽,跟在義大利麵包裝上顯示的水煮時間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這時候的重點是,要一邊煮一邊攪拌義大利麵,攪拌的過程中,使義大利麵不會沾黏在鍋子上,可以美味的起鍋。

另外不只是義大利麵,全部的麵類都可以用平底鍋調理◎
在做一人的料理時,好好的運用平底鍋,烏龍麵,蕎麥麵,麵線,拉麵⋯⋯等,全都可以嘗試喔♡

tips

這次為各位介紹了知道的話就會很方便,節約又省時的平底鍋調理技巧♪
請務必使用平底鍋,盡量省時又開心的做料理吧♡

延伸閱讀>>
有1片雞肉就OK◎適合雞肉料理的醬汁食譜♪
看這裡~讓人在意的一個人住的水電費的平均&節約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配方奶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孕吐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