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上」什麼顏色?

不知道你們家的小朋友學顏色是怎麼學起的?是從故事書、DVD還是畫畫筆呢?這些聽起來都是再正常不過的學習方式及道具了,可是我們家的寶貝恩恩卻是從『便便』開始學起的,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他對顏色的好奇與認真學習的態度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請問你「上」什麼顏色?_img_1

記得剛過了兩歲半的他,開始老愛跟在媽咪後頭上廁所,特別是人家要解黃金的時候,他總是特別感興趣,只見小小個頭的他站在你面前然後一直問:『請問你”上”什麼顏色?』媽咪我呢?就像個檢驗師一般地開始認真的觀察起黃金的顏色後再轉身回答他:『嗯…今天是黃色』。只見他一付似懂非懂的模樣,然後也有模有樣地學起我看著馬桶內的黃金,搞得我真是哭笑不得,但同時也突然驚覺,媽咪開始得重視起所謂的『每日便便教學』!

就這樣,寶貝恩恩開始起他的顏色認知,每天興奮地等待爸爸、媽媽、弟弟和自己的解放時間,然後不准任何人在他未看清楚前把學習物消毀;不一會的工夫,恩恩學會了分辨黃色、咖啡色、深綠色、土色、橘色…等好些色彩,原以為當小恩認識了這些顏色後,就會停止這種另類學習,但萬萬沒想到這只是他學習的開始,緊接著他發揮了所有小朋友最愛問的『為什麼?』老是追著媽咪問:『為什麼今天上的是綠色?』,看到爸爸下班後又跑去問爸爸:『為什麼媽媽是綠色?恩恩的是橘色?為什麼不一樣ㄋㄟ?』這下可好,我們作父母的只好開始上網去查詢關於便便顏色的飲食分析後,再用童言童語的方式解釋媽咪有吃卜派的菠菜、而恩恩是吃了太多木瓜才會兩個是不一樣的顏色;好加在這小娃兒沒有再進一步藉此學習形狀,不然我們一家注定每天都得在『黃金』中打轉過生活。

小恩的好奇程度不僅於此,一家四口還不夠他學習,後來他索性在前院研究起狗狗的便便來,顏色學會了,他現在倒舉一反三,用數狗便便來練習他的One、Two、Three,媽咪真的不得不佩服我這鬼靈精怪的恩恩,竟然能從『黃金』練就出他對顏色及數字的正確觀念,現在出奇不意地還會對媽咪說:『今天ace boy在草地上了三個圓圓的咖啡色便便。』短短的一句話,讓媽咪發現他已經學會了數字、形狀、顏色的概念,這讓作父母的我們真是又驚又喜,因為好奇恩恩早已不知不覺在生活中跨出他學習的一大步,這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原來生活就是一種學習,所以作父母的我們千萬不要忽略了小孩的每一個成長階段與過程,還有他們口中的每一個Why、Why、Why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