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保持親師溝通順暢的3個祕訣

我信任我的孩子,但我也知道真相是頭需要小心對待、毫不客觀又難以捉摸的野獸。真相會因人類的弱點與知覺缺陷而異,即使是最值得信賴、最誠實的孩子也是一樣。如果你認為自家孩子絕對沒錯,並帶著這樣的想法去找老師或其他家長,你還沒開口為孩子說話,便已失去可信度。保持開放的心,並希望別人也會這麼做。

保持親師溝通順暢的3個祕訣_img_1

請記得真相有不同的觀點

我跟很多家長談過孩子在校及在家的行為,很明顯的,你在家裡所認識的孩子,不見得跟老師及其他學生在學校裡認識的他是一樣的。這很正常,也很能令人理解。朋友、課業壓力、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及成千上萬種因素,都會影響我們在特定情境下所呈現出的樣子。當老師告訴你,你家孩子有些狀況時,請至少考慮一下,老師說的可能是對的。斷然拒絕老師的觀察,是很常見的防衛反應,我也曾經如此,但這會傷害師生關係,也會耽擱到學生改善課業、接受心理或醫療幫助的機會。

如果你在乎老師的做法,請直接告訴老師

請抗拒想要跳過老師、直接告訴校長的衝動,至少一開始別這麼做。當家長直接去找行政單位,會讓校長左右為難,因為校長會被迫有所回應,而無論發生了什麼衝突或爭議,當時他很可能都不在場。寧可早一點跟老師約著碰面,也不要晚一點,因為隨著時間過去,怨恨愈深,記憶中的細節逐漸模糊,也就失去了改善、彌補的機會。

家長與老師的交流最好事先約好

早晨送小孩到學校時,老師看起來像是有空,但其實並沒有。他正在做的事很重要:幫助學生在早晨第一堂課開始之前安定下來,並整理思緒。每天上課前及下課時,經常是老師最忙碌的時刻。若想針對某個學生好好談談,老師需要時間做好心理準備。即使當下老師提議到走廊上或辦公室裡跟你談,也請婉拒。附帶一提,在雞尾酒晚會、超級市場及診所裡遇到老師,也不適合即興開起班親會。以上這三個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結果都尷尬得嚇人。

保持親師溝通順暢的3個祕訣_img_2《每一次挫折,都是成功的練習》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