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變瘦又不喜歡運動的話~【NEAT】是關鍵☆讓你從此愛上做家事♡

首先想要請問各位讀者朋友的是,有聽過或知道什麼是【NEAT】嗎?!
知道並了解它的話,就能毫不費力的瘦下來又能擁有窈窕體態哦♡
趕緊來看下去~

關於【NEAT】⋯⋯♪

想要變瘦又不喜歡運動的話~【NEAT】是關鍵☆讓你從此愛上做家事♡_img_1
www.life-rhythm.net

所謂的【NEAT】英文原文即是《nonexercise activity thermogenesis》。

簡單來說就是從日常生活中的活動,所產生的熱量,和鍛鍊身體的運動不同。
而日常生活中的活動,像是家事和上班時走路去車站,儘量活動身體消耗熱量這樣,而在日常中留心這些活動的話,對於疾病的預防對策非常重要☆
是一種「非運動性的熱能產生」活動。

而現代人和老一輩的人比起來,得高血壓、高血脂⋯⋯這些因為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疾病不斷增加中。
還有在我們身邊應該都存在著一種人就是吃很多,但又瘦而且身材很好,這樣的差別就在於生活中是否有意識到【NEAT】這件事哦♪

【NEAT】和運動的差別~

想要變瘦又不喜歡運動的話~【NEAT】是關鍵☆讓你從此愛上做家事♡_img_2
d.hatena.ne.jp

人體一天所要消耗的卡路里,因為維持生命所必要的最大基礎代謝約佔全身的50%~70%。

日本人一般的【NEAT】約占25%~30%, 運動時所消耗的卡路里,就算是運動選手,最多也不會超過5%,也就是說在日常生活中做【NEAT】反而能更有效率消耗熱量,對減肥來說非常有利☆

另外也有研究報導指出,在日常生活中稍微多動的人和完全不動的人比起來,一星期的所消秏的熱量差,是等於跑一個全馬(約42.195公里)的熱量。(尖叫~)
稍微多動的人和完全不動的人比起來,一日的熱量消耗差約莫是350卡,一星期下來就有著2450卡的差異,也就是說【NEAT】的累積,卡路里的消耗會更大☆

而這裡的重點就是【NEAT】和運動不同〜

體型和【NEAT】之間的關係~

想要變瘦又不喜歡運動的話~【NEAT】是關鍵☆讓你從此愛上做家事♡_img_3
faura.jp

有些人的身材看上去就是穠纖合度剛剛好,但有一些人瘦歸瘦但體態看起來還好。
而這兩種人的差別就在於【站著時間】&【姿勢】◎

現在就要說明為什麼⋯⋯
・【站著時間】:美國在2005年曾發表過一篇調查結果,而內容就是看起來胖的人比瘦的人一天多坐了大約164分鐘(約莫二個半小時)。
根據這個結果,工作屬於坐辦公室的人就要小心囉~如果可以的話,就請多站或多走路,即使是多一分鐘都好,長時間下來體態就會產生大變化。

・【姿勢】:使用肌肉可以保持姿勢,因為需要支撐身體,所以姿勢正確相對地需要消耗卡路里。
例如和躺著姿勢比起來,坐著會多消耗3~5%; 站立則會多到10%,而像瑜珈動作中的「樹」的姿勢,所消耗的卡路里高達20% 。(驚)
因此可以大膽的假設,保持姿勢正確熱量是可以被消耗的。

【NEAT】消耗熱量家事排行榜☆

想要變瘦又不喜歡運動的話~【NEAT】是關鍵☆讓你從此愛上做家事♡_img_4
girlschannel.net

在第一點有被提到說【NEAT】是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活動。

對家庭主婦及一個人住的女性來說,是不是很想知道「做家事」到底可以消耗多少熱量啊!
以下就是排行榜:

〖1〗打掃房間~只要十分鐘,就能消耗40卡的熱量。像是收捨散落一地的書本或玩具,這都屬於「重勞動」,即使是短時間也能像是做深蹲一樣的效果哦!

〖2〗清洗廁所~十分鐘能消耗29卡的熱量。在洗浴缸或刷地板,會活動到手或膝蓋,也可說是全身都會運動到,若想增加運動的強度則建議刷牆壁。

〖3〗換床單~十分鐘消耗28卡。換季時是不是最討厭換床單、被套和枕頭套啊?!坦白說女生自己一個人的話,因為床墊很重還真是不容易⋯⋯不過現在知道原來換床單也能變瘦,就算了吧!(笑)

〖3〗而和換床單一樣榮登第三名的就是「吸塵器打掃」,因為使用吸塵器時要控制方向就會活動到「前後手腕」的部份,所以很優秀哦!若想更增加消耗量的話,就使用重一點的吸塵器。

〖5〗拖地~十分鐘能消耗21卡。地板先用吸塵器將灰塵吸乾淨後,再用拖把或是抺布跪著擦的話,不但地板會變得光溜溜還能消耗熱量,根本一石二鳥。

當然不是只有以上五名而已,還包含整理要洗的衣服(19卡/10分鐘)、做飯(17卡/10分鐘)、曬衣服(17卡/10分鐘)、洗碗(15卡/10分鐘)、燙衣服(15卡/10分鐘)⋯⋯等。

tips

有些女性就是對於運動沒興趣或是不擅長,但又想要瘦⋯⋯
對於這樣的讀者朋友,就非常建議利用【NEAT】來讓自己達成瘦身和鍛鍊身體曲線哦♪
看完了以上介紹,讓人感到麻煩的家事,從此不再討厭◎

延伸閱讀>>
【品質】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經典知名日式4品牌介紹♪(日常生活用品)
保養的最佳時機就是在早上♡美女不可缺的4個習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