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訓練孩子⋯⋯會學習和運動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優點哦♪

變得懂事了上了小學之後,喜歡學習並擅長運動的孩子好像很多,而且聽說都是從小磨練出來……!

可以決定孩子是不是喜歡學習和運動,從小就應該磨(訓)練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從小就想磨練孩子的是『感性』……?!

從現在開始訓練孩子⋯⋯會學習和運動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優點哦♪_img_1
weheartit.com

幼兒期最重要的重點,應該是「培養細膩的感性思維」。

感性是指生活中對周圍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有回應、有感動,而且對細微的小事也能夠“注意”到的敏感的心。

如果能夠培養感性思維,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都能夠在生活中保持充實。

因為對自然的好奇心也在萌芽,很多人從最初「想知道為什麼?!」這樣子的想法,到習慣去自我學習,挑戰及求知精神也會非常旺盛,也變得喜歡上運動。

從小時候就熱衷於幼兒教育的父母很多,但是比起勉強教孩子要做這個哪個,首先磨練孩子的感性比較好◎(筆記)

那麼為了要磨練感性的心,到底做些什麼比較好呢?

「你覺得◯◯小朋友怎麼樣?」經常問孩子這樣的問題⋯⋯

從現在開始訓練孩子⋯⋯會學習和運動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優點哦♪_img_2
weheartit.com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養孩子感性的機會有很多⋯⋯
請積極的和會說單字及會對話的孩子展開對話☆

而且不要只是問可以用「Yes/No」回答的問題
◎(重點)
而是可以讓孩子思考並給出意見的問題會更加有效果哦!

例如「天空是什麼顏色的?」、「狗狗在說什麼呢?」問這樣的問題,可以讓孩子動腦自發的思考。

像這樣積累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培養孩子的感性♡

讓孩子玩娃娃〜

從現在開始訓練孩子⋯⋯會學習和運動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優點哦♪_img_3
weheartit.com

這一條小毯子對女孩子和男孩子都適合~

孩子都特別喜歡娃娃。
也就是說對於孩子而言,娃娃其實就好像是自己的一個小分身。

給喜歡的娃娃取名字,出門的時候也要帶著一起出去,睡覺的時候也要抱著……這樣一整天不願意離開娃娃的孩子也是有的喔!

這個「娃娃遊戲」,能夠帶動孩子的想像力,是有著最好效果的遊戲♪

完全把娃娃當成有生命物品的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深入自己的世界,一點一點的建設起自己的世界觀及建立“自立”的人格。

2~3歲的時候,會用娃娃建立家庭,自然而然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像這樣在和娃娃的交流中學到的智慧,也跟磨練感性有關係哦!

不管什麼都讓孩子接觸到「實際的東西」

從現在開始訓練孩子⋯⋯會學習和運動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優點哦♪_img_4
weheartit.com

孩子是透過「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五感刺激下,培養探究心和好奇心☆

為了磨練感性,刺激孩子的五感很重要。
所以從小就開始讓他們體驗各式各樣的事物吧!

例如在繪本裡讀到植物和昆蟲的知識後,有機會就把孩子帶到大自然裡,實際上讓孩子自己觀察;在動物圖鑑中記住動物的名字之後,帶孩子去動物園看真實的動物,並去觸摸一些小動物,更能夠讓孩子學習到知識,並且能和書上所學到的有所連結。

這種對磨練藝術感覺也是非常好的方法。

讓孩子自己觸摸到鋼琴,一起去聽孩子也喜歡的音樂會,用畫筆畫畫,做手工藝⋯⋯等。

這些不一定需要特別專業的學習,體驗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喔♪

從小就接觸到各種各樣“真東西”的孩子,對各種各樣的事物都會有興趣,長大了之後,探究心也就比較不會消失。

像這樣子的遊戲方式,興趣也會轉移到國語,數學和英語上,能夠積極的學習喔♡

tips

正因為是在成長期的小孩子,所以有無限的可能性☆
請多多磨練孩子的感性,讓孩子變得更有想像力,是一件特別好的事情哦♪

延伸閱讀>>
媽媽必看☆養育天才兒童的心理學「腦部發達的密技」♪
媽媽教育小孩的「3個注意事項」☆小孩愛的能力和溝通能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