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積越多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方法大推薦♪

說到小男孩的話應該很多都喜歡車車吧!
在玩具車當中最受歡迎的像是TOMICA小汽車等,應該有很多小朋友都有在收集。

我的兒子也非常喜歡車,不管到哪裡一定會把迷你玩具車帶在身上♡
只是家裡越積越多的迷你車,到底該怎麼收納才好⋯⋯相信有不少媽媽都為此感到很困擾。
雖然市面上也有販售一些很時尚有型的收納架,但價格比較高買不起~為了有這樣煩惱的媽媽們,現在就要來介紹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就能做出來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方法♪

推薦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法① Seria的分類收納盒

越積越多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方法大推薦♪_img_1
ameblo.jp

利用日本百元商店“Seria”所賣的木製分類盒就能夠做出迷你車收納架。

只要將分類收納盒立起來使用的話,1個盒子就能收納4台迷你車。
還能變成展示型收納,非常時尚♪

另外將這個分類盒依自己喜好排列及堆疊的話,就能完成相當實用的收納空間。
像是貨車、救護車等車身較長的迷你玩具車,要是使用木製的裝飾信箱的話,大小尺寸就剛剛好喔!

往上疊的時候,記得使用雙面膠或木工用接著劑等將各自的銜接面黏著並固定好,會比較安全和堅固。

推薦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法② 大容量收納~信件收納盒

越積越多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方法大推薦♪_img_2
poochoro.blog5.fc2.com

小朋友的迷你玩具車變得愈來愈多,相信很多媽媽都想要能夠大容量收納的置物盒。
要推薦給有這樣需求的媽媽們,就是可以收納文件等的信件收納盒♪

信件收納盒的話在文具店或五金生活量販店,還有無印良品等地方都能買到。
依據迷你車的大小,找看看高度剛好的款式。

信件收納盒的話,可以將很多的迷你車收納乾淨整齊,小朋友也方便拿取及擺放。

在抽屜面等貼上印花紙膠帶或貼紙的話,就看不出來是信件收納盒,而會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好用收納盒喔♪

推薦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法③ 用捲筒衛生紙的筒芯做出倉庫

越積越多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方法大推薦♪_img_3
xn--g9j5d3ab.jp

雖然說用紙箱等也可以做出收納架,但是意外地有點困難⋯⋯。
現在就要告訴大家其實利用捲筒衛生紙的筒芯,就能夠簡單地做出來哦!

「捲筒衛生紙的筒芯?」應該有不少人會覺得很疑惑~
需要的材料是紙箱或餅乾盒、木箱等可以成為收納架底基的物品,以及數量適當的捲筒衛生紙的筒芯。

先將基底的箱子直向擺放,然後只要再堆疊上捲筒衛生紙的筒芯,就能做出一個像停車場的倉庫收納盒。捲筒衛生紙的筒芯,記得要用醬糊或是接著劑等好好固定住喔♪

另外將捲筒衛生紙的筒芯用色紙包起來,或是在邊緣貼上紙膠帶就會變得很可愛。
看不出來是用捲筒衛生紙的筒芯做出來的帥氣收納空間,這樣就完成囉☆

推薦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法④ 用木材做出原創收納空間

越積越多的迷你玩具車~收納方法大推薦♪_img_4

我為了兒子,曾經用紙箱做過收納架,但是因為每天都玩的關係很容易壞掉,之後就做了木製的迷你車收納架。
因為是親手做的,所以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玩具車收納架♡

我只有使用可以擺放上迷你車大小的木板3塊和像積木一樣被剪裁過的木板,木製的螺絲,以及骰子形狀的木塊和木工用黏著劑而已。
木頭有的是在五金量販店購買,或是跟人家要不用的廢材。

木板之間的柱子用積木或螺絲固定住,就能呈現童趣或原創感☆
還有就是將骰子狀的木塊適當地排列好,完全沒有用到釘子就能夠做出來,孩子也不會被扎傷,因此很讓人放心和安全。

另外自己動手做的話,還能花點小巧思將各個木板稍微錯位做出斷層,讓兒子可以方便拿取及放入迷你車,因此很推薦◎

不僅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做出來,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收納架,這一點真的很棒。
另外要是將木板上色的話,就能夠變得更活潑可愛。
自從做了這個收納架之後,兒子現在每天都會把迷你車拿出來玩,做了這個收納架的我,看到了也不自覺地開心起來和充滿成就感♪

tips

一旦開始收集,就會越積越多的迷你玩具車~
雖然市面上也有販售收納TOMICA小汽車的專用箱,但是不如自己做給小朋友一個原創的收納玩具車倉庫♪

TOMICA小汽車的話,也有跟迪士尼聯名合作的款式,應該也有不少爸媽因此跟著迷上。
跟著孩子一起排車子, 一起玩~我的兒子也是在幫他做了收納空間後,覺得很高興就變得會自己乖乖收拾了喔♪

延伸閱讀>>
讓化妝品好拿好使用~秘藏最強的收納方法♡
如何整理不斷增加中的髮飾? 髮飾的4個收納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