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能消除令人在意的腳臭味♪

季節正是冬天,漸漸的氣溫也開始轉涼了。
為了重要的腳部保暖,而選擇了布料較厚的絲襪與襪子,有沒有因為這樣而多了「腳臭味」的煩惱呢……?
緊接著就是尾牙的季節,為了不要在脫鞋時感到尷尬,現在就開始一起擬定對策來解決吧!

腳臭味對策【泡澡】▷ 使用有腳部殺菌效果的"腳部專用肥皂"來清洗吧!

簡單就能消除令人在意的腳臭味♪_img_1
weheartit.com

其實腳臭的主要原因,竟然不是“汗”,而是吸收腳上的汗與腳質為營養的雜菌♪
因此想除去腳部的異味,必須先防止腳部的雜菌繁殖並且除菌(point)。

這裡的要點就是泡澡時的保養♪
先在小盆子裝滿熱水後,將雙腳泡進熱水裡讓角質變柔軟。
至少要泡5分鐘以上,這個時間就可以拿來清洗身體或頭髮。

讓腳部角質軟化後,再開始清洗腳底~
在這裡一定要使用具有殺菌效果的洗腳專用肥皂,腳趾之間的縫隙也不可忽略哦!

一般的沐浴乳,基本上都屬於低刺激與含有注重保溼的成份,這點對於腳底的殺菌是不夠的◎
為了除去雜菌,挑選含有殺菌成份的商品非常重要,一定要仔細的用專用肥皂來清洗。

並且偶爾也要使用去角質的輕石來做腳部保養哦!

腳臭味對策【除臭保養】▷ 給清潔完畢且乾燥的腳,塗上乳液式的除臭商品☆

簡單就能消除令人在意的腳臭味♪_img_2
weheartit.com

為了預防腳臭,清潔完之後的保養是不可缺少的◎

在使用除臭商品前,請先再次確認「腳部是否都清潔完畢」與「是否完全的乾燥」這兩點(超重要)
就算事先清洗乾淨了,在被子裡也有可能會因為流汗並且再次潮溼⋯⋯
用潮溼的腳做除臭保養,是不會有效果……。
還是覺得擔心的人,早上不妨再洗一次,用毛巾好好的擦去水份,再來做腳部保養吧♡

除臭商品有非常多的選擇,如果要選擇在早上做保養,建議使用乳液型的商品。
乳液型是專門針對腳部的保養,持久效果也比較好。
但是在外面不方便脫鞋沒辦法重新塗抹,覺得不安的人也可以以防萬一,在包包裡準備噴霧式來做保養喔!

腳臭味對策【選襪子的方式】▷ 盡量穿五指襪!吸水性優良材質的襪子◎

簡單就能消除令人在意的腳臭味♪_img_3
weheartit.com

做好除臭保養後,接下來就是襪子了♪
襪子最重要的就是吸水性〜
選擇吸水性質優良的材質,較能夠防止濕氣造成的異味。

這邊最推薦的就是「5指襪」。
腳上的汗大多是從腳趾與腳趾間出來的,穿上它後就可以預防潮溼有改善效果。

但是在別人面前不好意思露出5指襪~這樣想的人,就要在選擇襪子時加倍注重布料的性質♪

襪子的布料,要選擇透氣性良好的「棉質」,或除臭效果與抗菌效果佳的「麻」,化學纖維裡透氣性極佳的人造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穿上之前先用噴物乾燥,除臭效果也會更好◎
一定要多多活用一些,便利除臭的小工具♪

腳臭味對策【選鞋子的方式】▷ 一定要重視透氣性!

簡單就能消除令人在意的腳臭味♪_img_4
weheartit.com

最後要來教大家選鞋子的方法~
去除腳臭方面,選鞋子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意外的選對鞋子後,異味也將大幅改善。

最重視的點不外乎就是【透氣性】☆
首先推薦的就是運動鞋〜
但是運動鞋裡面,布料厚的設計也是NG的哦!
建議選擇低切面、布料比較薄,選擇剛剛好能舒適穿進去且有點空間的設計。
最近流行的橡膠鞋與娃娃鞋,雖然設計可愛,但其實十分不透氣,有腳臭煩惱的人一定要避開◎

工作時穿皮鞋或娃娃鞋的人,比起合成皮一定要選擇穿真皮革的鞋子☆
因為價位偏高,而猶豫的人相信也不少,但是合成皮與真皮比的話,透氣性差非常多。
真皮會隨著使用時間久而漸漸變軟,會越來越合腳,竟然會自然在鞋裡調整環境⋯⋯
稍微狠下心來買真皮製的鞋,一定不會讓自己後悔的啦!

tips

介紹了許多去除腳臭的對策♪
要點就是腳部的清潔,與乾燥時的保養☆
每天勤奮的去保養它,一定能夠緩和腳部的異味。
脫鞋機會增加的年末,一定要來參考看看哦!

延伸閱讀>>
你的房間沒問題嗎?讓房間充滿香味的4個重點♡
先等等別急著丟☆4種時尚香水的活用妙方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