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怒吼!6種自私老公讓太太快抓狂!

家庭經營需要夫妻共同付出,若一有方總是只顧著自己,肯定會引起另一半的不滿!BabyHome媽媽常在討論區抒發家有各類自私老公的心情,以下6種自私的另一半,你家中了嗎?

老婆怒吼!6種自私老公讓太太快抓狂!_img_1

1.休息時間我最大!

下班回家就是吃飯、上網玩遊戲,小孩如果要找他玩還要看他高不高興。若叫他不要再玩電動了,老公就會說:「我都在家沒出去了,難道我連這個興趣都不能保有嗎?」

老公每天工作9個小時而已,我當全職媽媽要工作24小時還全年無休!某天只是提早睡了,讓老公顧孩子,他早上起來就兇我怎麼孩子丟給他,我們當媽的也是人耶!不是台傭好嗎?

2.永遠只想到自己

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我和女兒病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請老公早一點回來帶我們去醫院,他一到家沒有關心我們,反而一開口就問:「今天晚上吃什麼?」我真的聽了好想哭。

我老公好吃的自己吃,花錢也花自己身上,最後再跟我叫沒錢。

3. 不分擔家務,把家當飯店

★下班回到家襪子亂丟、喝完飲料空罐就放在桌上,請他襪子丟洗衣機、垃圾丟垃圾桶,他總是回「下班很累耶!」,且每一次都改不了。

★我才一天不在家,老公的西裝褲、內衣褲、襪子放著一直不自己洗,就是要等到我回來,回到家我看已經堆積如山,我跟他說老娘不幹了!等到沒褲子穿的時候就光屁股出門吧!

★身為全職媽媽所有家事我一手包辦 老公回家蹺二朗腿,看電視…,半夜小孩哭鬧也是我自己帶,老公自己睡另一間,他像個老爺一樣不用做事,而我從早忙到晚。

4.對金錢斤斤計較

★買自己的汽車、機車用品或是遊戲點數非常大方,叫他買個禮物給我卻拖拖拉拉。

★認為每月已給了基本家用,其他生活瑣事從不主動付錢。

5.以婆家為主,不顧娘家

★過年紅包要包給娘家媽媽,老公馬上說:「你媽我也要包喔?」我爸媽養我這麼大,過年一年才一次而已,要求我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而我媽媽就不是他媽嗎?真是過份耶!

★娘家親友出國都會幫老公帶伴手禮,老公跟同事團購好料卻不願意分我的家人,越想越生氣,只會想要給自己兄姐,都沒想到我家人。

★每次都為了假日回娘家或婆家吵架,媽媽生病我放心不下,公婆也都諒解,周末我想回去探望媽媽,老公卻說「妳已經太多次這樣了,把我家人當什麼!」

6.避孕這事總要求老婆…

★只顧自己開心,要我裝避孕器、吃避孕藥,自己卻遲遲不去做結紮手術。

★我老公死都不去結紮,他說怕痛,我都為他拼命生了好幾個,他痛一次是會怎樣?

★叫老公結紮他也不肯,倒不是怕痛,而是怕失去男性雄風。

以上的媽媽心聲是否和你相同?人際相處本來就是互相的,夫妻更該如此,而老公們也有話要說,例如「假日我也想偶爾好好休息安排自己的活動,老婆卻總把我的時間排得滿滿的」,以及「薪水本來就不多,給了家用以後零用錢真的很少,希望老婆能給我多點金錢上使用的自由」。

家有自私另一半?聰明老婆這樣做

1.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

★不使用抱怨~改用拜託的方式
★再怎麼小的事情也會感謝&稱讚
★不找碴~用獎勵的方式
★把老公變成專業擔當,例如洗澡、哄孩子睡覺負責人

2.給老公看!別讓家務事傷害夫妻關係

★對女性來說,家務事分配不均不是工作本身的問題,而是女人感覺沒有得到伴侶的支持。
★伴侶的不滿會導致整個家庭的緊張,家長們應該做溝通和相互尊重的榜樣,他們的子女會看到他們共同承擔工作和一起做決策。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