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怒吼!6種自私老公讓太太快抓狂!

家庭經營需要夫妻共同付出,若一有方總是只顧著自己,肯定會引起另一半的不滿!BabyHome媽媽常在討論區抒發家有各類自私老公的心情,以下6種自私的另一半,你家中了嗎?

老婆怒吼!6種自私老公讓太太快抓狂!_img_1

1.休息時間我最大!

下班回家就是吃飯、上網玩遊戲,小孩如果要找他玩還要看他高不高興。若叫他不要再玩電動了,老公就會說:「我都在家沒出去了,難道我連這個興趣都不能保有嗎?」

老公每天工作9個小時而已,我當全職媽媽要工作24小時還全年無休!某天只是提早睡了,讓老公顧孩子,他早上起來就兇我怎麼孩子丟給他,我們當媽的也是人耶!不是台傭好嗎?

2.永遠只想到自己

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我和女兒病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請老公早一點回來帶我們去醫院,他一到家沒有關心我們,反而一開口就問:「今天晚上吃什麼?」我真的聽了好想哭。

我老公好吃的自己吃,花錢也花自己身上,最後再跟我叫沒錢。

3. 不分擔家務,把家當飯店

★下班回到家襪子亂丟、喝完飲料空罐就放在桌上,請他襪子丟洗衣機、垃圾丟垃圾桶,他總是回「下班很累耶!」,且每一次都改不了。

★我才一天不在家,老公的西裝褲、內衣褲、襪子放著一直不自己洗,就是要等到我回來,回到家我看已經堆積如山,我跟他說老娘不幹了!等到沒褲子穿的時候就光屁股出門吧!

★身為全職媽媽所有家事我一手包辦 老公回家蹺二朗腿,看電視…,半夜小孩哭鬧也是我自己帶,老公自己睡另一間,他像個老爺一樣不用做事,而我從早忙到晚。

4.對金錢斤斤計較

★買自己的汽車、機車用品或是遊戲點數非常大方,叫他買個禮物給我卻拖拖拉拉。

★認為每月已給了基本家用,其他生活瑣事從不主動付錢。

5.以婆家為主,不顧娘家

★過年紅包要包給娘家媽媽,老公馬上說:「你媽我也要包喔?」我爸媽養我這麼大,過年一年才一次而已,要求我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而我媽媽就不是他媽嗎?真是過份耶!

★娘家親友出國都會幫老公帶伴手禮,老公跟同事團購好料卻不願意分我的家人,越想越生氣,只會想要給自己兄姐,都沒想到我家人。

★每次都為了假日回娘家或婆家吵架,媽媽生病我放心不下,公婆也都諒解,周末我想回去探望媽媽,老公卻說「妳已經太多次這樣了,把我家人當什麼!」

6.避孕這事總要求老婆…

★只顧自己開心,要我裝避孕器、吃避孕藥,自己卻遲遲不去做結紮手術。

★我老公死都不去結紮,他說怕痛,我都為他拼命生了好幾個,他痛一次是會怎樣?

★叫老公結紮他也不肯,倒不是怕痛,而是怕失去男性雄風。

以上的媽媽心聲是否和你相同?人際相處本來就是互相的,夫妻更該如此,而老公們也有話要說,例如「假日我也想偶爾好好休息安排自己的活動,老婆卻總把我的時間排得滿滿的」,以及「薪水本來就不多,給了家用以後零用錢真的很少,希望老婆能給我多點金錢上使用的自由」。

家有自私另一半?聰明老婆這樣做

1.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

★不使用抱怨~改用拜託的方式
★再怎麼小的事情也會感謝&稱讚
★不找碴~用獎勵的方式
★把老公變成專業擔當,例如洗澡、哄孩子睡覺負責人

2.給老公看!別讓家務事傷害夫妻關係

★對女性來說,家務事分配不均不是工作本身的問題,而是女人感覺沒有得到伴侶的支持。
★伴侶的不滿會導致整個家庭的緊張,家長們應該做溝通和相互尊重的榜樣,他們的子女會看到他們共同承擔工作和一起做決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