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牛寶寶

均寶貝今年二歲四個月,雖然是狗年生的狗寶寶,但我常常叫他『小牛』─人如其名,小牛就是一個牛到不行的模樣。和眾多的寶貝一樣小牛對這個充滿驚奇的世界有著無與倫比的好奇心!第一次做媽媽的我,在歷經小牛第一階段:『用眼睛看世界』;第二階段:『用嘴巴看世界』;之後,我以為第三階段:『用手看世界』會比較安全一點…結果,我不得不承認是我想太多了!

家有牛寶寶_img_1

相較之下,當小牛乖乖的躺在娃娃床或娃娃車上睜著圓圓亮亮的大眼,單純的就只用眼睛觀察這世界的時光,實在是一個最安全的狀態!當小牛從第一階段步入第二階段時,只要他伸手可及的東西,到手後第一個動作一定是『送入嘴吧』!你可以想像他能夠拿到些什麼東西?!餅乾糖果?飯菜?玩具?這該是正常的!遙控器、拖鞋、衣服上的鈕釦拉鍊?不用懷疑,小牛吃過!辣椒、蒜頭、肥皂如何呢?這算是小case!再者,石頭、花草甚至於蟑螂、螞蟻呢?!….先別緊張,在我的視線之下,我有成功的搶過手,但在我的視線之外……我可不敢保證!總之,小牛徹底的發揮了中國人的功力…天上飛的,飛機不吃;地上走的,桌椅不吃!其他呢?吃遍天下無敵手啊!!

小牛慢慢的長大,我逐漸的不用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擔心他送了什麼東西進嘴吧!他也慢慢的可以理解,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這該是慶幸吧!脫離了用嘴吧看世界的年齡,小牛的異想世界也越來越寬闊,花花世界無奇不有,天馬行空的念頭問得我難以解釋!

小牛已經認得不少種類的動物了,他每天和我玩的遊戲是『角色扮演』,這遊戲是這麼玩的:每天呢小牛會不定時的跑來告訴我:『我是小兔子』這時候呢,我就理所當然的變成兔子媽媽了!這個腳色呢會不定時的變換,有時候是小蝸牛、有時候是小青蛙,當然還有小牛、羊咩咩、貓頭鷹、獅子、蚊子、鼻涕蟲…!當均寶貝是『鼻涕蟲』時我就是鼻涕蟲媽媽…恩…聽來有點噁心,但配合寶貝麻就委屈一下囉!鼻涕蟲寶貝就會在地板上扭動爬行;當均寶貝是小兔子的時候,他就會不停的四處蹦蹦跳!

家有牛寶寶_img_2

話說這天,我在陽台上晾衣服,突然間聽到一旁的寶貝大哭的聲音,陽台算是他熟悉的地方、小小的區塊,幾株盆栽,沒有跌倒怎麼會大哭呢?結果,就是今天角色扮演遊戲的主角是─小蝸牛!今天小蝸牛爬上了『仙人掌』!!(O.S.神農嘗百草應該也沒這樣的勇氣吧…)

隨著均寶貝的成長作媽咪的想在房間裡增加一些顏色及花樣,所以媽咪花了一筆不少的錢買了一堆迪士尼圖案的活潑壁貼,準備認真的給它發揮一下創意、來點充滿母愛的DIY!看著各種可愛圖案,小牛當然不會讓我專美於前,搶著來幫忙!(O.S.不要越幫越忙就很阿彌陀佛囉!),我撕開一塊大四方的維尼小熊平鋪在桌上,轉身拿過溼抹布的同時耳邊響起稚嫩童音『阿咪我來幫妳…』,我倆算是很有默契的同時『啊…』了一聲,就在這一瞬間所有的事情都已經來不及挽回了,只見小牛兩手手掌平貼黏在壁貼上,不斷發出『啊…啊…』的求救聲,這時火冒三丈的我已經不想前去救他了!只見天兵的寶貝為了掙脫緊緊黏在手上的壁貼,直覺的用頭去頂…,然後發現徒勞無功,在企圖脫離頭頂的沾黏時一個不穩跌了一個狗趴地,再一個轉身企圖站起來…各位看倌,你可以發揮一下想像力,他已經是一付讓我哭笑不得的模樣了!簡簡單單幾個動作,自然渾成…我只能說:就算是一般人要把壁貼這麼完全的自黏在身上也沒這麼簡單吧!?可憐我一張千餘元的壁貼啊!

但是搞笑鏡頭天天上演,求救聲、叫罵聲成為每天生活中最佳的音樂,做媽咪的只能又好氣又好笑!就當跌倒當成長、花錢買回憶囉,但生活中若少了小牛寶貝,我還真難想像那會是多麼的乏味無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