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地迎接生產♡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

對於女性來說,生產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事情了。
生孩子這件事雖說高興,但其實到真正生產前的這段時間,還是有很多會讓人感到不安的事情⋯⋯

為了能安心生產,在這裡向妳介紹從發現懷孕後,到生產前需要注意的事情♬

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情① 發現懷孕後,找到護理醫生♡

安心地迎接生產♡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_img_1
weheartit.com

發現懷孕之後,在高興的同時也會有不安的心情,直到生產為止應該以怎麼樣的一個順序進行準備,會有不少人為此而焦慮⋯⋯

其實我自己在發現懷孕之後,並沒有立刻聯想到生孩子這件事,而是感到相當的茫然。
在發現懷孕之後需要先做的事,就是先確認是否為子宮外孕♪
如果是子宮外孕的話,可以預想到之後會有很強烈的腹痛,所以盡量整天都待在人多的地方會比較好。(比較不會危險)

然後盡快找到一個讓自己安心的護理醫生也是很重要的事。
我在生孩子的時候,被建議在第20週之前一定要確定之後生產時的醫院◎
這件事並不適合在快生的時候才著急地決定,所以一旦發現懷孕了,最好就馬上尋找一個合適自己的醫院生產,並有個主治的護理醫師比較好。

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情② 孕期中所吃的食物同時也是胎兒的食物!

安心地迎接生產♡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_img_2
weheartit.com

發現懷孕之後的一段時間,慢慢開始有孕吐的人也會出現⋯⋯孕吐的症狀也是各式各樣~
就算是屬於症狀比較嚴重,幾乎什麼都吃不進去的狀況,也請努力勉強吃一點東西吧!

但也請注意在孕吐的期間,也有一些吃了反而不好的東西~
生肉或生起司這種有可能帶著危險寄生蟲或病毒感染的食物,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還有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不要混著使用餐具這件事情也請必須做到哦!

在孕期中所吃的食物可是要養育著肚子裡的孩子◎
所以在孕吐的時候盡量保持少量進食,「嬰兒已經開始成長了!」的意識很重要♡

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情③ 為了安心迎接生產,其實可以提前了解胎兒的內臟器官情況⋯⋯

安心地迎接生產♡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_img_3
weheartit.com

肚子裡孩子的健康狀態可能是懷孕的準媽媽最擔心的問題吧!
妳是否知道懷孕期間,其實可以透過各種出生前的檢查,提前了解嬰兒內臟器官是否正常的情況嗎?

檢查的種類和內容也相當的多種,透過這類的出生前檢查,不但可以檢查到肚裡的胎兒是否有殘疾,還可以了解到是否會有先天性疾病的可能性。
針對後者在生產之前可以先進行治療的準備,所以還是事先了解比較好。

關於出生前檢查,有以下幾種種類:
・母體血清檢查
・超音波檢查
・羊水檢查⋯⋯等,基本都會有懷孕幾週後才能去檢查之類的條件,所以如果對於這方面比較關心的話,找主治醫生詢問一下會比較好。

關於檢查費用也都不太相同,便宜的大概¥10000左右,當然也有¥150000以上的檢查。

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情④ 產後創造一個放鬆的環境很重要♡

安心地迎接生產♡從發現懷孕到產後需要注意的事♪_img_4

不僅是在孕期中,生產之後也因為會關係到體力及精神狀態,必須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起伏~
這幾年變得很常被提起的「產後憂鬱」,也是只要確實進行護理的話,就能夠降低罹患機率哦!

產後沒有其他事比讓媽媽的心情保持輕鬆愉悅,以及儘早回復生產前的身體狀況來的重要☆
最危險的狀況就是處在一個孤立無援的育兒環境♪
家人之間互相扶持,盡可能地讓媽媽能夠處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中,這非常重要。

產後3週內,也就是到「能起床」為止,為寶寶換尿布、洗衣服、做飯⋯⋯等,能由丈夫或家人代勞或幫忙最好,可以在懷孕時就先和老公一起討論也不錯哦!

tips

發現懷孕之後,身邊的人總是會很熱心地告訴你很多資訊,不過資訊情報太多反而容易變得手忙腳亂。
建議大家不要盲目聽從毫無根據的資訊,請從醫療機構及能夠信賴的書本上去取得正確資訊吧!

生產或育兒與讀書及工作不一樣,是沒有所謂的正確解答的。
因此就算有些地方不是很拿手,也不需要感到灰心喪氣或覺得自己努力不夠喔♡(重要)

延伸閱讀>>
專家直接教授☆產後媽媽能夠馬上做到的"姿勢改善"和"骨盤保健"♪
和baby一起♡快樂輕鬆的產後減肥方法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