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種「力」很重要☆媽媽們想要知道的「飲食教育」的基本知識♪

在育兒的過程中需要注入愛情,和規矩・禮儀一樣重要的就是「孩子的飲食」。

有三種「力」很重要☆媽媽們想要知道的「飲食教育」的基本知識♪_img_1

在成為母親的這個過程中,不是誰一開始就馬上都能成為「專業的飲食高手」而是隨著時間經過,從很多的食品和商品中,挑選最適合的且最安心的食材並準備,像這種時後也需要具備基本的知識哦!

在忙碌的時後,不能偏食只攝取一種營養素,堅持全部親手做,相反地在有壓力時也⋯⋯。
這次就要針對基本必要的營養和「食育」的想法做介紹♪

「食育」的基本知識&需要理解的三個重點

「飲食養育」就像養育一樣,健康強壯的孩子們所不可或缺的力量,那麼到底是什麼呢?

首先第一點就是「做為人為了健康所以要吃的力」。特別是正在發育的孩子,需要很多的營養補給。

為了能夠期望攝取營養,比起外表華麗更重要的是,盡可能要有飲食均衡這樣的意識,這很重要哦!

接著第二點是「開心的吃」。孩子的飲食比什麼都重要經常被這樣說,類似這樣的專門書也有在市面上販售。

飲食不只是腸胃問題而已,腦及精神層面都有關聯,不僅飲食的內容,吃飯時的氣氛若高興的話,消化液的分泌聽說也會比較高哦!

第三個則是比較難的「飲食環境的安心力」。

若沒放心的地區、地球或各國的健康環境,那麼個人的「飲食」方面,就不能獲得安心和安心,像這樣的觀點為出發點。不止提供餐飲的經營,更應該建立支援飲食環境為目標前進哦!

「食育」的基本知識&掛心的重點

最近常被說「健康的飲食」這樣的觀念正在衰退。

這件事代表著是不想咬,不太咀嚼、不能慢嚥、偏食、一個人吃飯、過瘦、過胖、還有兒童糖尿病⋯⋯等,像這種的生活習慣病,以及發病年齡愈來愈低的問題。

「快樂飲食」的原動力就是食慾,但若消夜和零食吃太多、運動不足、飲食不正常⋯⋯等,沒有食慾的孩子也正在增加中。

想要防止的話,空腹感或給予開心吃飯的經驗,享受並期待、一起為吃飯前做準備⋯⋯等,提供這樣子的快樂飲食環境很重要。

「食育」的基本知識&短時祕訣的重點

有三種「力」很重要☆媽媽們想要知道的「飲食教育」的基本知識♪_img_2

翻開營養成份的書籍,作為飲食的基本,副菜(蔬菜・香菇・海藻類⋯⋯等)・主菜(肉・魚・蛋・大豆)・主食(白飯或麵包、麵類等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要均衡⋯⋯等,被這樣記載哦!

盡可能地做到飲食均衡,但是沒有時間而且難度很高,想要每天實現有點難⋯⋯像這樣子想的讀者朋友一定有很多。

像這種情況時,被稱作複合料理的咖哩飯、炒蔬菜肉絲⋯⋯等的副菜和主菜在一起的料理,多做並儲存推薦用這樣的方式。

不需要太多料理數量和不會花太多時間,孩子也能獲得良好的飲食⋯⋯像這樣子想的時後,就很推薦哦!

另外料理完成後也請有意識地將它們全部盛放在同一個盤子上,這麼做的話就不會有只吃一種偏食的情況發生。

還有就算沒有準備常備菜,就營養面的考量,大量的蔬菜和肉先切好冰冷凍,這也是一個好方法。只是這樣事先做好,在料理的當天就能實現節省時間的願望喲♪

tips

關於每天飲食的考量,「飲食教育」的基本了解的話,對料理的製作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外食的讀者朋友在選擇menu時,也比較知道哪個比較好哦!
請務必參考這篇文章的內容喲~♪

延伸閱讀>>
你重視"吃飯時間"嗎?對小孩不好的4種飲食習慣♪
別失落還有機會~越吃越瘦的飲食生活♪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