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

冰箱,一直是我認為一個「家」不可或缺的重要物件之一。可以沒有電視、沒有沙發,但不能沒有冰箱。大學時有陣子外宿,雖然有個小電鍋在身邊,能變出一些簡單料理,奈何分租的雅房小房間沒有冰箱,又只有我一個人,臺北天氣燥熱潮濕,不僅食材無法保鮮,更別說沒吃完的食物了。當時經常外食,總想念家裡食物,隨便來盤蛋炒飯都比外面的食物強啊!當時用電鍋煮的紅豆湯,還要吆喝朋友來一起分食掉,否則很快就壞了。沒有冰箱,還真是不方便!

多年前姊姊家換新冰箱,汰換下來的冰箱便拿回娘家使用,儘管是二手的,但是夠大,我們也依舊用得很開心。去年結婚,婚後繼續使用姊姊給的「恩典牌」冰箱,用起來還是充滿感恩,畢竟這樣一個大冰箱價格不便宜,實在不是剛新婚的我們花得了的錢。

不過這次很幸運,居然抽到了三星的冰箱【Samsung 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我也終於有機會見識到現在高科技冰箱帶來的方便了!

這台冰箱是深灰色(官網上寫「魅力灰」,但我覺得更像黑色,不過,我很喜歡)、鋼琴烤漆,送來後讓我很驚豔!看起來很有質感,我也很滿意這種外表簡潔的家電,我個人崇尚簡單主義,物品簡單大方最好看!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

家中人口數看來雖然不多,只有我與先生、媽媽三人,不過由於我養了三隻貓,平時還得存放貓咪的鮮食食材(貓咪是肉食動物,食物以小型肉類為主,如雞肉、魚肉),為了省錢,我都在大賣場一次購買足以讓牠們吃上幾周的大份量,但往往會塞爆冷凍庫,有時還挺困擾的。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2

加上婚後開始有更多機會招待朋友來家中用餐,有時人一多,光吃個火鍋,當下買回來的火鍋料就又佔去大半冰箱空間,深深體會到若冰箱空間不足,實在很麻煩。

更別說,我有疼愛我們的媽媽、婆婆及姊姊們,常會買許多好料的食材給我們,一下子吃不完,當然就得分裝後冷凍起來,慢慢消化。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3

好啦,總之我太期待冰箱來的那天啦!想趕快感受一下新冰箱的大容量,還有號稱超厲害的各種模冷藏冷凍模式。

「模式」?沒錯,這台冰箱,除了一般模式(上冷凍、下冷藏)之外,還有四個模式可以變換使用,讓冷藏及冷凍的功能不再被限制上下兩個冰櫃中;我光看這些模式就覺得,有幾個困擾就能因此被解決了。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4

比如「假期模式」,今年過年那幾天,各種親戚家族聚會不間斷,又和老公把握好天氣去外地玩了兩天,幾乎沒有機會在自己家中吃到飯啊!

冷藏的食物,該吃的我們都盡早解決了,不過冷凍庫卻需要保存一些魚肉類。我想明年要是再遇到這種狀況,我應該就會啟動假期模式,只留下冷凍庫繼續運作,冷藏就讓它OFF,也省下不少電啊!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5

最大冷藏模式,我想這麼一來招待客人時就可以用上了!去年底跨年那天,好多朋友來到家中,除了當天我們準備的食材,也有朋友帶來的其他食材、蛋糕甜點,光是兩個提拉米蘇,就要塞爆冷藏室了(畢竟冷藏室內也有平時我們常用的一些醬料食物,還有媽媽的各種乾貨,你說是吧!),幸好當天大家戰力堅強,新鮮食材當晚就吃了不少,否則冰箱還真的冰不下!假如有最大冷藏模式,就能讓冷凍庫也變成冷藏模式,便不用擔心即食的食材沒地方存放囉!

另外還有迷你冷藏模式,覺得很適合分租一間公寓的朋友們,在外分租時,假如大家輪流回家,大冰箱整台繼續運作也很費電,此時可以關閉冷藏室,讓上層的冷凍庫變成冷藏功能,一個人使用剛剛好。節能模式,則是將冷凍室關閉,留下冷藏室繼續運作。不過這樣的機會我可能不太會碰到,畢竟我的冷凍庫總是存放許多雞肉魚肉……(除了貓吃的,也有人吃的啦XD)

上述提到的這些模式,操作上也非常容易,畢竟這台主打「智慧轉換」,翻成白話就是「讓使用者不需花大腦的達成高科技效果」(這話是我翻的啦,哈哈),只需要動動一根手指就能切換冰箱上的面板設定,一點都不複雜!

比如,需要存放大量即食新鮮食材,那麼只要長按「冷凍轉換」鍵3秒,就能讓冷凍庫也變成「冷藏」,整台冰箱及快速轉換成「最大冷藏模式」: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6

有時候,並不需要「冷凍」,但是還有食物飲品存放在冷藏室中,這時就再動動一根指頭,長按「冷凍轉換」鍵3秒,選擇「off」,就能幫你省下冷凍庫的電費了!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7

因此無論是想要轉換冰箱模式、調節冰箱溫度、亦或是讓冰箱能夠快速冷凍或是快速冷藏,都只要點選冰箱面版上的這三個按鍵,都非常容易達成。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8


接著來看看新舊冰箱比較,外表看來,三星的冰箱沒有比家中原本的冰箱大上多少,不過仔細觀察後發現,三星的冰箱比較「深」,所以即使我像過去一樣放入了大量的冷凍肉品(沒錯,主要是給三口貓吃的),空間還是很有餘裕,實在覺得太開心,這次我還倚仗著有新冰箱,所以份量比平時多買了一些呢!(不想跑大賣場那麼多趟啊,一次購足比較省事)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9

冷藏室更有42公升大的蔬果箱,水果存放不成問題。

此外還有滑動式層架──這很實用,尤其我的母親跟我們一起住,有滑動式層架可以讓她不用彎腰得那麼辛苦;連以前我覺得下層很難拉的水果箱,也是輕鬆一拉就出來,而且尾端有防滑裝置,不會不小心就整個抽屜拔出來(我手勁大,這種麻煩事以前常發生……)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0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1

舊冰箱的蔬果箱較小,又難拉取,最後變成我媽媽拿來存放不常用的乾貨之處(也變成一個我未知的領域,永遠不曉得那裡是不是有食物被放到過期……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2

然而這個冰箱儘管是大容量,每年耗電量卻僅348度,在「冰箱」這個家電中,屬於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超棒的啊!耗電量少就是王道,不是嗎?這還有什麼好挑的?(深得我心啊!!!!)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3

它的製冰盒是可以自由移動的!製冰盒是可以自由移動的!製冰盒是可以自由移動的!(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4

這樣一來,冬天不需要製冰盒時,就可把寶貴的冷凍庫空間讓出來啦!我也很滿意冰塊大小,小小的,放入飲料中、或者夏天打冰沙,都很合用。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5

此外這款冰箱還有許多特點,我就不一一詳述,在此簡單介紹一下:

1. 高效保溼-據官網說明,能讓蔬果高效保溼,這一點因我無法實際測量,就不多嘴了。
2. 冷凍冷藏箱獨立運作-讓食物氣味不混雜。
3. 快速冷藏、快速冷凍-目前這個功能我們可能用到的機會不大,但接下來是夏天,假如從外面買了冰品回來,應該就有派上用場的時候了!否則每次從外面買了冰品回來要吃,都「溫」了,冰淇淋更是有點融化,想快點嚐到,就靠這個高科技啦~(不過相對的,也比較耗能,使用前也多考慮囉)
4. 濾靜除臭技術-運用活性炭消臭技術,讓冰箱氣味不混雜。我們比較沒有這個困擾,因為從小我的母親就很看重放入冰箱的食物要包好、裝好,平時隔夜菜都裝入保鮮盒當中存放,避免冰箱產生異味(也避免不小心打翻唷)。

說完以上優點,也還是有幾個稍嫌美中不足之處:

首先,為了避免冰箱門久了會關不緊,我總會把一些比較重的飲料、醬料等,放置在冰箱內,而非門上,但這款三星冰箱,沒有空間能讓我將飲料瓶「直立」放入,為了避免瓶口沒關緊讓飲料醬料意外流出,最好的位置還是在門上。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6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7

另外一些往上生長的蔬菜,我也會直立擺放,這樣能保留植物更多的營養,所以造成它們必須和飲料「搶位子」的情況。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8

不過我也觀察到,三星的冰箱和我原本的舊冰箱,在冰箱門的「牢固度」上有不同的設計:舊冰箱的冰箱門,是「懸空」附著在冰箱本體上的,門上物品若太重,久而久之當然容易造成冰箱門關不緊的問題。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19

然而三星的這款冰箱,門下方卻有個「腳」牢牢貼在地面,冰箱門不懸空,相信這樣也能增加冰箱門的耐用度,不會輕易被飲料等過重的物品拉鬆囉!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20

最後,比較一下新舊冰箱存放物品後的圖,新冰箱看起來更井然有序啊!(拍手拍手~~)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21
Samsung冰箱體驗-RT46 雙循環雙門系列 能省電的智慧冰箱_img_22

本文「受邀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而發表感想。」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