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危機多多⋯⋯防止從陽台上跌落的對策♪

在新聞報導上常常會被看到的,小朋友的跌(摔)落事故。
對身為父母的我們來說,是再悲傷不過的事情⋯⋯
為什麼像這樣人命關天的事故,沒辦法杜絕避免呢?
身為父母,絕對會想要知道跌落的原因和預防對策,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希望能夠預防像這樣類似的事故再發生~

小孩從陽台跌落的預防對策① 是什麼原因?小小孩會從陽台上跌落的原因

小小孩危機多多⋯⋯防止從陽台上跌落的對策♪_img_1

雖然「有想著要小心」,但卻無法杜絕的孩童跌落事件。
有很多都是在雙親的一個不注意下所發生的事故,但不是這樣的案例也不少。

那麼到底小朋友為何會從陽台上跌落呢?

那是因為相較於身體孩童的頭部比較大,就算只是從柵欄的縫隙要看看外面,都有可能跌下去◎(筆記)
其他像是冷氣室外機離柵欄太近,可以輕易跳到柵欄上⋯⋯等原因。

就算是4歲以下的幼童,如果已經會自己爬上爬下的話,就必須要更加小心注意。
在這裡我們就來介紹,在陽台上有哪些東西是很危險的~

小孩從陽台跌落的預防對策② 對小朋友來說,所謂的危險物品是?

在媽媽去丟垃圾外出的這一小段時間裡⋯⋯。
等一下!真的只是撇開視線一小段時間就有可能會發生的「陽台跌落事件」。
為了要防止這類事件,首先得要好好瞭解陽台上有哪些東西對小朋友來說是危險的♪

格子狀或是有橫向桿子的柵欄、在水泥牆的中段以上架設的柵欄⋯⋯等,因為連小小孩都可以輕易攀爬,需要好好注意☆

其他不只是陽台的設計,陽台的使用方法也要注意。

做為裝飾或放鬆的空間,在陽台上放置桌椅的人應該也不少。
不過這對小小孩來說,都有可能是會招致危險的事情。

不只是桌子和椅子,花盆也有潛在危機。
因為孩子們可以簡單的爬上花盆,不要放在太高的地方,這件事可以說是預防事故的第一步。

小孩從陽台跌落的預防對策③ 跌落事故越來越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現代居住環境的傾向!

越來越常見的跌落事故中,除了孩子的體型和身體能力以外,還有其他的原因潛伏。

那就是「現代的居住環境傾向」☆
在現代隨著高樓層住宅的增多,孩子們漸漸變成不害怕高處的「不懼高症」,或許也可以想成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從幼兒時期就住在很高的樓層,利用電梯一下子就可以移動的生活裡住久了,掌握高度的感覺發展遲緩,似乎也有著像這樣的案例。

首先必須要把,我們跟現代的孩子們成長的環境,或多或少也有些不同這件事放在心上。
掌握了這件事以後再來思考對策或許就會比較好。

小孩從陽台跌落的預防對策④ 防止跌落事故!從各方面來想對策很重要☆

你知道嗎?每一天的生活中細微的事情,都有可能導致小小孩跌落事件。

不過只要撤下危險的東西、不住在太高樓層的地方,雖然不能說可以完全防止這些事故,但我想會有很大的幫助。
從各個不同的面向來思考對策,父母自己也稍微用點心,從一點點的小事情來防止跌落事故吧!

雖然在第③點也有說明過了,最近有著「不懼高症」症狀的小朋友越來越多⋯⋯
培養掌握高度的感覺也跟跌落事件的防止有關。

比如說在單槓或是攀登架上玩耍,或是讓他玩玩高鬼(日本孩童常玩的遊戲,在鬼抓人的規則上增加一條,在比鬼高的地方就不會被抓到)⋯⋯等遊戲。
掌握自己所在地方的高度,讓他學習高處的危險性很重要☆
透過我們父母所做的努力,要把在高處應該要有的危機感,傳達給孩子們哦!

tips

不只一個,而是由很多很多原因造成的孩童跌落事故。
除了不要在陽台上放置危險的東西,培養高處感覺對小小孩來說也是必要的事情哦♪

延伸閱讀>>
正在育兒中的媽媽必看☆容易陷入的《4個危險想法》介紹♪
寶寶突然嘔吐⋯⋯驚慌之前要先確認的4個重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