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都放了些什麼?』的疑問♡質樸便當的推薦菜色~

孩子們上幼稚園和小學時,要帶去學校的便當,大家都是怎麼變出來的呢?
有些人可以做出可愛繽紛的卡通角色便當,但應該也有跟我一樣,沒有具備這種才華⋯⋯的人吧!

我呢~因為完全做不出太難的便當,雖然總是讓孩子帶著對幼稚園小孩來說,有點太過成熟的便當上學,但這次還是想和讀者介紹其中的一小部份喲♪

質樸便當的推薦菜單①

解答『都放了些什麼?』的疑問♡質樸便當的推薦菜色~_img_1

這一天的主食是「蒸飯」。
是我家4歲兒子最愛吃的食物♡
因為裡頭放入了舞菇、鮪魚罐頭、紅蘿蔔,只要下去蒸後就會很繽紛。

而且比起放入普通的白飯,孩子會更加有食慾,非常適合時間有限的午休時間吃♪

基本上配菜是前一天晚上的菜,偶爾會重新變化一下,或是放入做好的配菜,總之就是像在拼拼圖一樣,把便當裡的空間填滿。(做不出可愛的飯糰真的很抱歉⋯⋯XD)

在剛上幼稚園的時候,為了讓他能夠吃光光,都只放進他愛吃的小菜,但最近也試著放進一些他不太喜歡的食物⋯⋯
【吃得完就誇獎他!】製造出像這樣的基本流程,讓孩子感受到成就感。

質樸便當的推薦菜單②

解答『都放了些什麼?』的疑問♡質樸便當的推薦菜色~_img_2

也有時候會想偷懶一下,所以就用了一下冷凍食品⋯⋯
如果事先在冷凍庫裡放進一兩樣,睡過頭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的冷凍食品。(超方便)
早上的安心感就會整個不一樣哦!(當然不要睡過頭是最重要的(笑))

這一天的便當,是完全活用了常備菜做出的簡單便當。
作為主菜的蘿蔔燉豬五花和菠菜胡蘿蔔的涼拌菜,是平常有時間時就可以做好放著的常備菜。

雖然可能會有一點花時間,但如果在週末一次做好保存期限長的常備菜的話,不只可以充實便當的內容,也可以稍微緩和早晨的手忙腳亂喔♪

而且做幾個可以冷凍起來放的料理,冷凍著存放這點也是重點☆

這天用到的玉子燒就是一次做很多凍起來放著的料理。
冬天的話會在前一天晚上放進冷藏庫裡解凍,隔天再放進便當裡,如果是夏天,則可以作為保冷劑的替代品,直接放進便當裡喔!

質樸便當的推薦菜單③

解答『都放了些什麼?』的疑問♡質樸便當的推薦菜色~_img_3

這張照片是,有去上才藝班的日子時所吃的便當。
我的兒子現在正在學溜冰,因為他說想要從早上就去練習,所以每個禮拜都會做適合運動後吃的便當。(順帶一提,照片裡的是我和兒子兩人份的便當。因為我也是從早上就得要陪著他去⋯⋯(汗))

因為會大量活動到身體,所以特地做了可以撐很久不會餓,還可以給他滿滿體力的活力便當。

這天的菜單是,配色上有一點樸素的三色便當。

雖然在不用去幼稚園的日子,還要做便當媽媽們可能會覺得很麻煩,但是這個便當也是好好活用了常備菜的簡單便當。
只需要把事前做好的食材盛放在飯上就好,不會帶來要額外做的負擔。

tips

最近常常聽到很多幼稚園要禁止角色便當。
這樣的話就必須要改做簡樸的便當了,但是好像有一點困難⋯⋯
如果我的便當菜色能夠給大家帶來一點幫助就太好了♡

延伸閱讀>>
戰勝大考或工作中的企劃案♪製作「好彩頭便當」3款推薦MENU♡
肚子裡的孩子也Happy☆健康又美味的簡單食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