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孩子成長♡推薦給小孩玩“積木”的4個理由♪

在眾多種類的玩具裡面,從以前到現在都廣受小孩子喜愛的玩具就是「積木」♡
其實在玩樂中,積木是可以帶給小朋友許多幫助和成長哦!
這次就要來說明,為什麼會如此推薦給小孩玩積木的原因♡

推薦“玩積木”的理由① 能夠藉此認識顏色和形狀!

幫助孩子成長♡推薦給小孩玩“積木”的4個理由♪_img_1

在玩具店裡有為小孩販售的兒童用積木,有沒有發現設計的總是鮮豔又色彩豐富呢?!

使用在積木上的顏色,大多是「紅」・「黃」・「藍」等色彩,其實這些都是讓小朋友好發音又好記的顏色◎
因為這樣小朋友就可以一邊玩積木,一邊學會了分辨色彩。

色彩之外,積木也有分為四角形和三角形⋯⋯等多種的形狀樣式。

這個設計也方便媽媽一邊教學,例如向孩子說「這個是圓的」、「這個是四角形哦!」⋯⋯玩的同時又能一邊學習,小朋友就能在自然的環境下,學會了各種不同的形狀⋯⋯等。

推薦“玩積木”的理由② 自然引發出孩子本身的創造力・表現力!

幫助孩子成長♡推薦給小孩玩“積木”的4個理由♪_img_2

「玩積木」雖然乍看之下像是一般的玩具,但其實光是一個個積木本身的差異,和堆積起來讓孩子想像它像什麼,就可以激發孩子無限的表現力和創造力哦♪

不只這樣~
透過讓孩子試著用積木做出自己所看見的某種東西,或是用積木表現出經歷到的事情,可以培養孩子的表現能力。

讓他快樂的玩耍,還能夠一邊學習,積木真的是非常優秀的玩具喲♪

推薦“積木”的理由③ 學會認識空間概念!

幫助孩子成長♡推薦給小孩玩“積木”的4個理由♪_img_3

除了以上兩點之外,推薦給小朋友玩積木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可以對空間概念有所認知◎

但這邊所說的空間認知,到底指的又是什麼呢?

所謂的空間認知,就是指藉著東西擺放的位置,來學會分辨三次元的空間概念。
也可以藉由從各種角度來觀察,積木讓小朋友了解從不同方向可以看見不同的形狀⋯⋯

有可能小朋友會想著,「要如何組合這些積木來做出怎麼樣的立體作品」⋯⋯等,學會研究和觀察的能力♡

推薦“積木”的理由④ 讓手指更加靈巧!

幫助孩子成長♡推薦給小孩玩“積木”的4個理由♪_img_4

年紀較小的小孩,漸漸的會開始學會活用手指。
幫助活用手指最快的方法,就是「玩積木」了。

在組合積木,與拆下積木的反覆操作上,可以幫助及靈活運用手指,漸漸學會一些細微的操作和動作。

從玩積木開始培養手指的靈活度,大一點之後使用剪刀⋯⋯等,更上一階段的事情上,相信會更有成就感和上手。
從嬰兒時期開始讓他玩積木的話,更能夠發揮出效果喔♡

tips

積木可以引發出小朋友的潛在能力和才能♪
舉出了許多推薦積木玩具的理由後,是不是覺得它實在是相當優秀的發明呢♡
當然積木不論年齡,每個人都能夠盡情的享受玩樂。
如果你的小孩已經學會拼湊,之後可以教看看他用積木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喔!

延伸閱讀>>
能促進孩子的腦部發展☆對知識培訓有效果的樂高積本的魅力♡
許多媽媽都一眼就愛上♡在IG上的人氣木製寶寶玩具”kukkia”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