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變成幸福的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訣竅♪

最近一邊照顧孩子一邊繼續工作的職業婦女人數逐漸地增加⋯⋯
為了能夠心情愉快地工作,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職場裡同事對妳的理解⋯⋯特別是在男性較多的職場環境中,要得到他們的理解比較困難,而和還沒有結婚的女性員工之間,似乎也會有一些相處不太愉快的情形⋯⋯

為了讓職業婦女們在職場上能夠舒適地工作,來介紹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小訣竅♪

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撇步♪〈對職業婦女工作方式的理解〉

為了變成幸福的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訣竅♪_img_1

給30~40歲女性的人才培育為主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職場上的人際關係」。
因為職業婦女增加的關係,為職場上人際關係感到煩惱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一邊做家事和照顧孩子,一邊又全職工作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每天有6~8小時應該是在職場中度過的⋯⋯因為一天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這裡,在工作環境中感到壓力的話,會盡可能地想要避開吧!

可是職業婦女和尚未結婚的女性間,似乎有一些微細的小地方會導致彼此之間相處的尷尬。
即使是同時期進公司,過去關係很不錯,還是會聽到類似的案例⋯⋯雙方周遭環境的變化,使得價值觀也因此有了改變,可能就是產生摩擦的原因。

如果有年紀較小的小孩子,下班時間一到,就會有不得不回家而把事情交給同事或是晚輩的情形吧~如果沒有辦法得到其他員工的理解的話,就有可能沒辦法以好心情來完成工作。

「總覺得可以感受到上司對我的評價很低」、「好像被同事和晚輩討厭了⋯⋯」有這樣的想法,感到壓力的職業婦女們是不是很多?

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撇步♪〈從他人的行動當中判斷出對方的情緒〉

為了變成幸福的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訣竅♪_img_2

根據腦科學的研究,腦的前額葉有一種神經細胞叫做"鏡像神經元",能夠從他人的行動當中判斷出對方情緒的功能。

例如像是客戶或常去的餐廳,誰的評價比較高、誰是新人⋯⋯等,是不是有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可以很容易判斷出來的感覺?

那是因為對於在他周圍,人們的態度或表情、肢體動作⋯⋯等,透過我們的鏡像神經元,正在充分理解的關係。

在日常生活、職場或是媽媽朋友之間,不管怎麼樣就是會有相處合不來的人。
和這些合不來的人,雖然減少接觸次數、拉開一點距離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和媽媽朋友還有職場上的人要拉開距離,其實不太容易呢~

那麼在這種時候,應該怎麼辦比較好呢?

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撇步♪〈活用對方給我們的"善意的交流性"〉

為了變成幸福的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訣竅♪_img_3

如果在職場上有合不來的上司或同事,很推薦活用"善意的交流性"☆
"善意的交流性"指的是,理解到對方抱持著善意後,自己也啟用善意回應對方的心理狀態。

例如在社群網站上,對總是寫給我們善意留言的人,就會對那個人產生好感,我們也會想要用善意回應對方對吧!
相反的,因為討厭對方而與他保持距離的話,"惡意的交流性"就啟動了,彼此之間的關係就會一點一點愈來愈惡化⋯⋯

在職場的人際關係方面,不管是怎麼樣的上司,自己如果釋出善意,對方也對我們抱持好感的可能性就會提高了♪
媽媽朋友之間也是,如果比平常更溫柔一點與人相處,對方的態度可能也會有所改變。

「因為不擅長應對」、「因為討厭」而避開的話,兩人之間的距離只會越來越大⋯⋯

有和自己合不來的上司的話,比起疏遠對方,不如稍微接近示好,表現出「我很尊敬您」的態度,或許就會變成能夠開心工作的捷徑哦!

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撇步♪〈試試看和對方提議商量〉

為了變成幸福的職業婦女♡在職場的人際關係小訣竅♪_img_4

「那樣的上司我無法尊敬!」這樣想的話,對方或多或少察覺到,關係就會惡化。
對於釋出善意這件事會「好像在諂媚一樣所以很猶豫⋯⋯」這樣想的人,心平氣和地和對方提議商量,會是推薦的方式♪

因為「商量」這件事本身,會傳遞出「將對方視為依賴對象」這樣的訊息,對於縮小和對方之間的距離非常有效果◎
對上司來說,因為會覺得仰慕自己的部下很可愛,即使一樣採取嚴格的態度,但信賴關係已經逐漸建立起來了哦!

『之所以會覺得上司一直很嚴格,是因為有「上司」這個立場存在』⋯⋯要不要試著這樣思考呢?

人類是被賦予什麼立場,就會努力成為那個立場的生物☆
上司雖然有為了成為「上司」的立場而必須嚴格做事,但說不定在家裡是個意外溫柔的爸爸。
向上司試著詢問私人的事情,可能會成為了解他意外的另一面的契機~問問看上司兒女的事情,說不定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唷!

職場會是一天當中,長時間待著的地方⋯⋯
為了能夠沒有壓力的度過每一天,請試著參考讓人際關係變得順利的小訣竅吧♪

tips

職業婦女為了要能得到職場的理解,多交朋友成為夥伴而非樹立敵人是最重要的☆

因為孩子突然生病或學校活動而不得不休息的時候,事前能夠和願意替自己接送、可以託付工作的人成為朋友的話,就更能夠放心舒服地工作了~
為了能夠如此,自己也需要好好地理解對方哦!

在有「希望能被了解」、「希望能夠有隨機應變、通融的空間⋯⋯」這些想法前,能夠將心比心的話,也比較容易獲得對方的理解。
為了在職場有好的人際關係而努力,應該就是為了成為幸福的職業婦女所必需的吧!

延伸閱讀>>
給生產後也想繼續工作的媽咪♡為了重返職場應該先做些什麼呢?
職業女性必學♡達成目標寫【行事曆】的要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