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紅屁屁 關鍵是寶寶的小屁屁「呼吸」了嗎?

最讓父母煩惱的嬰兒照護問題非「尿布疹」莫屬了,看到寶貝的屁屁紅了一大片,爸媽內心覺得好心疼,寶貝也會因為不舒服而情緒不穩,更增加哭泣的頻率。要預防寶貝尿布疹,除了勤更換尿布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選擇吸收芯鎖水、透氣且輕薄的尿布,才能讓寶貝的屁股持續保持乾爽。

遠離紅屁屁 關鍵是寶寶的小屁屁「呼吸」了嗎?_img_1

面對尿布疹 先了解三種尿布疹型態

尿布疹主要是因為尿布包久不透氣所造成的,而尿布疹可以分成三個不同的型態:

一、尿液接觸性皮膚炎:尿液本身對皮膚是一種刺激,接觸皮膚過久就會產生皮膚發炎的現象,症狀是寶寶屁屁的皮膚會一整片紅,若尿液外漏,也可能擴散至肚子或背部。

二、對磨疹:主要為皮膚經過磨擦所造成的疹子,較常出現在胯下,若寶寶穿的尿布材質比較粗糙,那麼尿布與皮膚交界的地方就容易產生對磨疹。

三、黴菌感染尿布疹:黴菌喜歡長在潮濕悶熱的環境,因此若寶貝尿布無法真正吸水透氣,寶貝的屁股就容易有黴菌型尿布疹,此類型除了皮膚會紅一整片之外,周圍還會出現小紅疹。

正確選擇尿布 才能真正預防尿布疹

勤加更換尿布是尿布疹日常護理最需要掌握的原則,然而尿布的選擇也是關鍵,要預防尿布疹,就必須確定尿布可以持續維持寶貝屁屁乾爽,可從以下幾項要點來確認尿布品質:

一、尿布是否吸水透氣?

如果寶貝的尿布吸收力不好,且不夠透氣,那麼就會讓屁屁處於潮濕悶熱的環境,容易導致黴菌型的尿布疹,因此在挑選尿布時,一定要確保尿布的透氣性足夠,且吸水性強。此外也要注意的是,尿布吸水後又厚又重,不代表其吸收力就特別好,真正吸水透氣的尿布,吸水後要能不垂不墜,代表水分被迅速吸收且均勻分散,讓寶寶屁屁更加貼身舒適。

二、尿布是否可以防外漏?

購買尿布時,要檢查尿布的設計是否可以防止尿液外漏,除了尿布的吸水性一定要強之外,尿布腰圍的彈力也要足夠,才能防止尿液外漏至腰部或肚子等部位,預防尿液接觸皮膚炎。

三、尿布的材質是否舒適柔軟?

選擇材質柔軟的尿布,比較不會讓寶貝的皮膚與尿布有太多磨擦,才能預防對磨型尿布疹。可挑選尿布表層有護膚、柔滑效果的尿布,增加尿布的舒適性。

◎看更多實用資訊

告別傳統尿布 全新3D列印吸收芯 鎖水透氣清薄、不垂不墜

全新日本製幫寶適特級棉柔,經過四年深入研究,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尿布製作中,精準列印吸水珠在尿布核心吸收區,吸收芯超薄達0.06cm,使尿布真正吸水透氣、輕薄乾爽,讓寶寶屁屁可以真正「呼吸」,有效預防尿布疹。

3D吸收芯遇水後所形成的通道,能讓尿布中空氣充分對流,快速排除尿布濕氣,使尿布完全透氣乾爽 。而尿布吸水後也能保持不垂不墜,可解決傳統紙尿布使用後過度厚重的問題點。此外,全新日本製的幫寶適特級棉柔,尿布表層的淨柔寶寶護膚層,能幫助柔滑寶寶肌膚,讓寶貝穿起來感覺柔軟舒適無負擔;二倍彈性側腰圍則能防止側後漏,使寶寶的屁屁達到真正的透氣乾爽。

諮詢

周彥吉 皮膚科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92年度教育部生物科技管理學門公費留學獎學金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管理碩士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皮膚科研究員
加州聖地牙哥La Jolla Spa MD皮膚美容外科研究員
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前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