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

婚姻和諧的原因「只有兩人的時間」或者「永遠都是美麗的女人」⋯⋯等,已經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事。
這次要來介紹一些屬於精神層面上的婚姻和諧的秘訣♪

夫妻和諧的秘訣① 伴侶是鏡中的自己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_img_1
weheartit.com

大家也許時常會聽到這句話ー「伴侶是鏡中的自己」。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伴侶的優點其實也是自己的長處,對對方感到不滿的地方其實也就是自己有缺失的地方。

進一步來說,如果伴侶微笑時,自己也會感到幸福;而當伴侶沮喪失落的時候,自己心情也會變得灰暗的意思。

由於夫妻不是完全一樣的個體,所以兩人相像的說法也不一定完全正確。
但是在一起相處久了,不知不覺會變得只介意對方的缺點。
這個時候,點醒充滿怨懟的自己的正是這句話。
在責備對方之前,反而更應該要重新檢視自己◎
根據這樣想法只要自己認為是件微不足道事情的時候,就比較容易有原諒對方的心情。

相反地~伴侶的優點和長處也是自己自身魅力的部分,而這也是對方喜歡自己的地方。
從現在開始利用彼此的優點來相互合作,漸漸地磨合並增溫兩人的關係,這就是能讓夫妻感情要好的秘訣。
然後關心照顧自己的伴侶,最重要的是珍惜彼此並時常對對方保持微笑,因為這是會關係到自身幸福的關鍵喔!

夫妻和諧的秘訣② 雖然身邊的草地越看越藍,但是……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_img_2
www.lesfurets.com

有沒有看到媽媽朋友的老公一起來幫忙照顧撫養小孩的時候,就感到羨慕?

我自己也會~會在其他人的老公如果說假日會早起然後帶全家人出遠門玩樂而感到羨慕⋯⋯
雖然把這件事告訴自己的老公,我們家早上也去那邊玩吧……但是剛開始會感到高興,對於體力沒什麼自信的我之後就感到疲憊。
然後在那時後,雖然把女兒交給老公然後一個人度過假日,但壓力卻也很大。

聽了「之前去了○○~這個假日是要去●●呢!」這麼恩愛的夫妻對話後,感覺羨慕。
再來自己去了沒去過的地方的話,會覺得好像比別人晚了一步,然後不知不覺就感到焦躁。

但是對那些夫妻或那些家庭來說,這是最合適的步調。
不管如何想要辦活動或想到處走走的人、喜歡待在室內、戶外、或都市……各種喜好的人都有。
雖然只是一些小地方,但因為感到羨慕而去仿效這是不會錯的。

如果好好的替自己以及家人想的話,令人驚訝的是對於我們來說能夠更開心也更幸福的一起生活下去。
當然偶爾轉換一下心情,試著改變一下與之前不同的方式過生活,這會讓你感到新鮮也很快樂喔!

夫妻和諧的秘訣③ 透過語言來傳達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_img_3
weheartit.com

如果是長年一起生活的夫妻的話,往往會認為不用語言也能夠傳達心情。
確實如果是夫妻間的話,關係就像是默契般的被建設著。

但是在有些時候,用語言來傳達感謝的心境和愛情是很重要的事。
比起什麼也不說的話,不如明確地用語言來表達,伴侶的喜悅也會倍增哦!

然後相反地,就算有時候不容易說出口,夫妻必須要大膽並直接了當的用語言來傳達。
不管是什麼事情只會一天到晚抱怨,這樣只會惹毛對方,而傳達不了重要事情的傾向。
但是無論如何也忍耐不了的話,不管怎樣都得要改善,所以不如首先試著用簡單明瞭的語言傳遞,並製造話題。
只是若一開始就一副要吵架的姿態是NG的喔!
最重要的是要使用語言來表達並以討論的態度來面對。
只有自己來承擔,感覺就像一個大問題存在,如果夫妻間能達成共識並願意共同承擔的話,問題不但會沒有,實際上也會發現和對方說不定也有一樣的感覺。
另外因為有了冷靜的討論,因此可能也會產生一些變化,當初對方與自己有著不同的想法說不定討論完後也會偏向你的立場和同意你的看法。

不論是否定或肯定的事,不要只會藏在內心裡,用直率的語言方式來表達,這是為了要使夫妻間的感情更要好的重要秘訣。

夫妻和諧的秘訣④ 姿態柔軟來接受並放開心胸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_img_4
brescia.corriere.it

在不同家庭中長大的人,或者因為是性別不同的夫妻,即使互相接近但兩人本身就是不同的個體。
雖然我們夫妻間透過共同興趣而變得親密,但在丈夫的興趣當中,特別是果然還是男生們會喜歡的東西時,也會有「怎麼會喜歡這種東西啊?」而難以接受的喜好。

一開始就算使用否定的態度但請試著把姿態稍微放柔軟一些,並試著配合丈夫的興趣喜好,可能也會有一些意外能夠感到開心的事,說不定也能感覺自己的視野因此變得更遼闊。
比如說假日時選擇看DVD的時候,不要由你來選擇要看什麼而是給丈夫選擇。
剛開始可能會不太期待,但是說不定在看的時候反而是自己超入戲~

如果是好朋友的話,也不要強制對方跟和自己有著相同的興趣,也不要逼迫他們要試著做做看。
讓自己的興趣變廣,其實也是讓夫妻關係更提升的祕訣。
尤其是自己非常了解的領域裡,能夠用分享的態度去和老公分享,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接受自己興趣範圍以外的事,並用柔軟的態度放開心胸去接受它。
再者如果有不論如何也接受不了興趣的話,先不要去想要花多少錢或和家人相處時間會變少,不要一直抱怨溫柔守護彼此這個家去渡過吧!

tips

因為是抽象的內容,所以想像起來雖然簡單,但這並不會立刻就能讓婚姻因此變得和諧⋯⋯
但是夫妻要一起度過這麼長的歲月,即使夫妻關係常讓你感到無計可施或很失落⋯⋯在這個時候,為了不讓心情瞬間沮喪,為了不以自己為中心去掌控對方,請把這些情緒放置在心中的一個角落吧!
首先就先全心全力支持對方吧♡

延伸閱讀>>
只需4個行動就能做到~讓家族圓滿生活迎接度過方法♪
向高橋愛&阿部公二夫妻學習〜婚姻美滿的4個秘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