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透氣吸收快 讓新生寶寶屁屁擁有「會呼吸的乾爽」!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捧在手心上的寶貝,尤其首次迎接初生嬰兒的新手父母,所有照護工作都會格外謹慎看待,深怕一個疏忽就為寶寶皮膚帶來不好的影響。若使用不透氣的尿布,就會讓寶寶屁屁有紅疹。因此要確保尿布的吸收芯透氣又超薄鎖水,才能乾爽呵護寶寶的屁屁。

尿布透氣吸收快 讓新生寶寶屁屁擁有「會呼吸的乾爽」!_img_1

寶寶一出生皮膚就好像很多問題,該怎麼辦才好?

新生兒會有一些皮膚狀況乃屬生理自然現象,諸如「脂漏性皮膚炎」、「毒性紅斑」等,而最常令爸媽困擾的「尿布疹」屬於接觸性皮膚炎,預防與改善方式就是要盡可能隔絕或減少寶寶皮膚受到尿便的刺激,因此選用透氣性佳且能快速平均吸收寶寶尿液與汗水的尿布、勤加更換,讓尿液汗水迅速吸收、均勻分散,並適時塗抹能預防尿布疹的天然護膚膏,一般就能改善尿布疹問題。

每個寶寶的體質不同,照護方式就應該有彈性的調整。例如寶寶的皮膚比較敏感,就適合用清水洗澡;如果寶寶容易流汗,選用一些清潔品輔助就比較可以洗掉皮膚上多餘的油脂。爸媽用心觀察寶寶的體質,就能找出適合寶寶的照護技巧。

透析尿布使用需求:材質柔軟、輕薄、吸水透氣為佳

一般父母對寶寶尿布的需求,最重視的是尿布的吸水性以及透氣性。尤其新生兒的尿尿頻繁,且母奶寶寶的便便性狀也較稀軟,這些尿便對寶寶的皮膚刺激都較多,因此若尿布無法真正吸水、透氣,寶寶的屁屁一旦長時間處於悶濕環境,就容易罹患尿布疹,嚴重者甚至受黴菌感染。

而尿布吸水後若又厚又重,也會影響到寶寶的舒適感與活動力,因此在試用尿布時,這也是觀察重點。此外,有些寶寶會因為尿布腰圍與大腿的材質太粗糙而產生皮膚癢或不適的情況,爸媽也要特別注意選擇較舒適柔軟的材質。

另外,替寶寶選擇尿布時,建議先少量購買,實際讓寶寶試用過後確定品質,再一次採買較多數量。臨床上有寶寶會因為尿布的吸收力與透氣性較差,使寶寶屁屁長時間處於悶熱環境,而容易罹患尿布疹;或是因尿布材質粗糙造成皮膚不適等問題,因此選用尿布時,一定要挑選真正吸水、透氣,且材質柔軟的尿布,才能替寶寶帶來真正的舒適感。

掌握這些原則 新手父母不焦慮

‧寶寶常常哭,我很擔心他哪裡不舒服?

哭泣是寶寶唯一的表達方式,只要寶寶的食慾、活力與平常沒有明顯差異,則不用對寶寶的哭感到太擔心。面對寶寶哭泣,爸媽可以先把自己的心情放輕鬆,試試看各種能安撫寶寶的方法,同時也建議寶寶的照護工作能夠加以輪替,以減輕主要照護者的心情壓力。

‧找一個合適的兒科醫師及尋求專業資訊,成為育兒夥伴

建議在寶寶出生時,就替寶寶找一個適合的兒科醫師,做為諮詢育兒問題的長期夥伴。配合寶寶定期施打預防針的時機,將所遇到的問題向兒科醫師請教或是尋求專業相關資訊及其他媽媽的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自己解決許多育兒疑難雜症。

◎看更多實用資訊

告別傳統尿布!嶄新3D列印技術讓尿布薄透乾爽鎖水 不垂不墜好貼身
全新3D列印技術 水分平均導流 輕薄透氣、不垂不墜

新款幫寶適特級棉柔經過四年深入研究,全新首創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尿布製作中,精準列印吸水珠在尿布核心吸收區,吸收芯超薄達0.06cm,使尿布具有超強吸收力,並且輕薄透氣,讓寶寶屁屁無負擔,可以真正「呼吸」。

幫寶適特級棉柔3D吸收芯遇水會形成3條神奇通道讓空氣通過,更加透氣乾爽 。更棒的是,即使尿尿後也能保持不垂不墜,可解決傳統紙尿布使用後過度厚重的問題點。日本製的幫寶適特級棉柔,材質柔軟舒適,尿布表層的淨柔寶寶護膚層,能幫助柔滑寶寶肌膚;二倍彈性側腰圍能防止側後漏,使寶寶的屁屁達到真正的透氣乾爽。

諮詢

賴貞吟

現職: 台大兒童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高固廉/惟廉診所診所主治醫師

經歷: 台大醫院小兒部住院醫師、總醫師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研修醫師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 台大醫院小兒部兼任主治醫師 小兒科專科醫師 小兒急診專科醫師 感染症專科醫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