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與青春期孩子面對面時,千萬別做的5件事!

不要「降低自己的精神年齡,與孩子起衝突」
當孩子對著您大聲漫罵時,如果一時氣不過,媽媽(或爸爸)的精神年齡,就會變得跟孩子一樣。一旦如此,彼此間就容易產生衝突與對立。因此,切記別讓自己的精神年齡變得跟孩子一樣。

與青春期孩子面對面時,千萬別做的5件事!_img_1

不要「口無遮攔,使用傷害孩子的言語」

當孩子說出的粗暴(難聽)的言語時,常是抱持著「這種程度的話語,爸媽應該不會生氣吧」的一種撒嬌方式。

身為一個身心靈狀態都已經成熟的大人,是絕對不可能由於孩子的幾句話而受傷的,但卻有多數大人,往往因為氣不過,而以「讓你也嘗嘗這種滋味」的心態,反擊回去。

的確有愈來愈多的孩子(學生)在罵人或對話時,口無遮攔。我若聽到這些話,第一個反應就是「反省」,我會思考「自己過去是不是也曾經對孩子(學生)說過這樣的話」。

請記住,不曾被愛過的人,是不會懂得如何善待他人的。因此,跟孩子對話時,請一定用溫柔有禮的詞彙。

不要「一生氣就翻舊帳,沒完沒了地嘮叨」

不少父母只要一生氣,就會開始「翻舊帳」,但是,這樣子不只不能解決問題,還會造成反效果。

「訓話」的時間一拖長,原本默默聽訓的孩子,也會開始厭煩。所以,教訓孩子千萬別過於冗長,針對眼前的事即可。

不要「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

親子之間的衝突,發生率相當高。不光是大人,就算只是孩子,仍舊有自己的喜怒哀樂等情緒。所以,身為父母的您,千萬別總是咄咄逼人,或得理不饒人。當然,更別說是體罰了。

不要「無視孩子的想法,對他愛理不理」

身為家長的您,是否也曾經不小心脫口而出:
「你這個小孩子是懂什麼啊!」
「管你愛怎樣,我都隨便你啦!」……
這類的話,恐怕都是傷害子脆弱心靈的凶手。

如果遇上的是年紀還小、尚無法理解話語真正含義的孩子,或有發展問題、只懂直線思考的孩子,或就是想故意照著父母說的、做給你看的孩子等,很有可能就會依照字面上的意思(當聽到父母說「你給我試看看啊」),做出一些無法挽回的憾事(孩子便毫不考慮是非對錯與危險性,真的就去「試試看」了)。

與青春期孩子面對面時,千萬別做的5件事!_img_2《不要急慢慢說!教養青春期孩子的33帖特效處方》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