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料理吃起來更美味◎使用蔬菜烹飪的基本「疊煮料理」及料理食譜♪

各位知道什麼是「疊煮」嗎?
其實就是將蔬菜堆疊然後水煮的簡單料理,但是因為能帶出蔬菜本身的甘甜,所以能產生令人驚艷的美味喔!
在這裡我們就簡單的來介紹一下,疊煮的做法及簡單的料理食譜♪

什麼是疊煮?

讓料理吃起來更美味◎使用蔬菜烹飪的基本「疊煮料理」及料理食譜♪_img_1
sea0467.exblog.jp

 

「疊煮」就是將蔬菜一層一層的堆疊,然後再進行蒸煮的料理方法☆
因為完全沒有使用到水,所以能保留並帶出蔬菜本身的甘甜美味,而且還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長達5天左右喔!(筆記)

這裡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使用蔬菜來料理的基本疊煮。
首先要在鍋子(可以的話希望是準備能無水烹飪的鍋子)內撒上鹽巴。

接著第1層先放入切成薄片的菇類(250g)、第2層放入切成薄片的洋蔥(3~4個)、接著第3層再對疊上切成細絲的紅蘿蔔(200g)。
最後在上面在撒上鹽巴,接著蓋上鍋蓋,用小火蒸煮約40分鐘左右,疊煮料理就完成了。

接著下一個段落要介紹給大家,疊煮的料理食譜~

疊煮料理食譜① 只要混在一起就好!的仿製蒸飯

讓料理吃起來更美味◎使用蔬菜烹飪的基本「疊煮料理」及料理食譜♪_img_2
izumimirun.exblog.jp

疊煮料理過後的蔬菜,當然直接食用也很不錯,不過因為用疊煮後就可以做成各式料理,所以也在這裡要一併介紹給大家。

首先請用疊煮料理跟飯一請混合,就完成「仿製蒸飯」了◎

另外因為蔬菜帶有甘甜鮮味,所以直接這樣放進去就OK,不過如果覺得稍微不夠入味的話,可以再加入泡過醬油的柴魚片一起混合試試看,這樣應該就能帶出特別的風味喔!

另外也可以加上蕃茄罐頭或是義大利麵醬汁來搭配使用~

疊煮料理食譜② 加入肉之後可以包成春捲

讓料理吃起來更美味◎使用蔬菜烹飪的基本「疊煮料理」及料理食譜♪_img_3
www.misbit.com

使用香菇、洋蔥、紅蘿蔔3種蔬菜所製成的疊煮料理,也可以當作小菜使用喔!

舉例來說與碎肉一起拌炒,然後當作春捲的內餡使用也很不錯~
因為是沒使用水所料理而成的疊煮料理,所以不會在料理過程中喪失營養,能夠讓身體更好地獲取到營養。

另外家中如果還有小朋友的人,請一定要試著製作疊煮料理,然後加入漢堡排或湯頭⋯⋯等一起使用,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能夠確實帶出蔬菜的鮮甜,因此推薦給討厭蔬菜的小朋友品嚐。

想要做出疊煮料理的話,果然還是需要「STAUB」

讓料理吃起來更美味◎使用蔬菜烹飪的基本「疊煮料理」及料理食譜♪_img_4
www.zwillingonline.jp

雖然使用一般的鍋子也可以製作出調理疊煮,但是如果火候拿捏的不夠好,有可能會讓蔬菜等食材燒焦的喔!
因此希望能在料理疊煮的時候,要選擇適合使用無水調理的鍋具比較好◎

雖然有各式各樣的種類,但這邊要推薦大家的是「STAUB」的鍋具。
受到許多料理專家們及廚師們的愛用,所以應該可以了解到它的機能性是多麼好了吧!

可以蓋上鍋蓋後再放入烤箱料理的關係,喜歡料理的人只要擁有1個這種鍋具,絕對能夠長久一直使用下去喔♪

tips

以上就是使用蔬菜的基本款「疊煮」及料理食譜的介紹~
因為會讓蔬菜擁有意想不到的美味,所以請一定要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生蛋拌飯的進化版!關於「YTKG」⋯⋯♪
繼惡魔吐司後,櫻花妹現在流行的是「年輪狀法式吐司」♡(附影片教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