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需要小孩房間嗎?」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

正在育兒中的媽媽們應該都有「小孩房真的需要嗎?」像這樣的問題~
各位讀者朋友,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關於是否需要孩子的房間,一直都有正反兩派,根據住宅環境不同而異。

若規劃製作孩子房間的話,重要的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去規劃製作這個房間☆
這次就要針對這些重點做介紹~♪

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小孩的房間真的需要嗎?

「真的需要小孩房間嗎?」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_img_1
weheartit.com

可能一開始沒有考慮小孩的房間也說不定,但是隨著孩子漸漸長大~
「是否應該要給小孩一間自己的房間?」變成有了像這樣子的煩惱。

小孩子自己的房間,在日本的話則是大約從昭和40年後才漸漸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及被大眾所接受。泡沫經濟時以電視為契機,因此在住宅環境中才愈來愈多人有專屬孩子的房間像這樣的需求。

在小孩還只是幼童所設置製作的房間⋯⋯像這樣子考慮,在設置製作孩子的房間時,真的是必要的孩子房間嗎?!

關於這件事一直都有贊成及反對兩派,為了促進「孩子的獨立」所以要設置孩子的房間~
這麼想的父母說不定也有很多⋯⋯

最後還是決定要設置孩子專屬的房間,這麼想的話,在小孩小的時後就要開始考慮哦♪

 

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設置小孩房間的時機⋯⋯?

「真的需要小孩房間嗎?」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_img_2

結婚然後搬家時,這時在挑選房子時就要把未來小孩的房間也考慮進去。

那麼~設置小孩房間的時機到底什麼時後才是最恰當呢?

「上幼稚園的話」或「上國小的時後」~這樣考慮的媽媽應該不少,但是實際上幼稚園或上小學的階段,是沒有設置小孩子房間的必要哦!(筆記)

事實上從一些媽媽那聽到,在孩子上幼稚園或小學時就設置房間的話,結果還是多半在客廳渡過,像是做作業這樣的意見很多。

因為有像以上的意見出現,設置孩子個人專屬房間最好的時機是「青春期的前後」被這樣認為。

考慮著「想要給予孩子自己一個人私人的時間」,以這個為基準原點開始考慮並準備吧~

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設置孩子房間的話,就先「約法三章」吧!

「真的需要小孩房間嗎?」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_img_3
weheartit.com

 

雖然最後還是設置了孩子的房間,事實上「早知道就不要給孩子自己一個人的房間⋯⋯」像這樣後悔的父母,應該也不少吧!

例如設置了姐妹倆共同的房間,但是隨著兩人日漸成長⋯⋯結局就是要再另外設置一間房間變成一人一間,或是一回到家就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間內,和家人一起的溝通時間也會變少⋯⋯等,有著各式各樣的問題呢!

為了避免發生類似的情形,在設置孩子房間的時後,先和孩子「約法三章」或許就比較不會發生親子關係的問題。

【約定事項的例子】
・晚餐時一定要在客廳和家人一起享用
・睡覺的地方還是要和家人在同一間房間
・回到家時要先去客廳露臉和家人打招呼(日本人很重視)
⋯⋯等,約定的內容建議簡單,能夠每天持續做到最好◎

設置房間後一陣子才和孩子約法三章就會比較難,因為在給予孩子專屬的房間時,就先和其他家人一起商量決定吧!

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 重要的是「和家人產生交集」的方法

「真的需要小孩房間嗎?」隱私空間和家人時光的平衡♪_img_4
weheartit.com

在家裡設置孩子房間有優點也有缺點,真的要設置製作時,就常常會猶豫不決陷入兩難的家庭也不是沒有。

最後想要和讀者朋友傳達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不論是否在家設置孩子房間都要「和家人有交集」這一點☆

設置孩子房間的話,請無論如何都要考慮和家人的溝通並徹底執行。

不設置孩子房間的話,請無論如何都要遵守給予孩子私人空間這一點。

最後就是要和「家人間有交集」這才是最重要的哦♪

設置孩子房間的時後,並非是「理所當然」的存在,而是要和孩子傳達「給予及尊重」的心情,千萬不要忘記囉!

延伸閱讀>>
【Less is More】☆向北歐人學習~極簡風格打造心♡的家
【居家生活的好夥伴】無印良品2016年春季備受注目的新商品介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