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懷孕免緊張!每天一錠就搞定

懷孕是件可喜可賀的大事,孕媽咪得知懷孕那一刻是既興奮又期待,但接著可能要面對懷孕初期害喜問題,孕吐嚴重又沒食慾,最擔心就是肚子裡的寶寶會營養不良,這時候孕媽咪除了注意嘔吐可能造成的影響之外,也可以持續補充綜合維他命,一天一錠,讓自己不用為胎兒的營養問題擔心害怕。

懷孕免緊張!每天一錠就搞定_img_1

害喜沒食慾,孕媽咪好擔心!

婦產科仇思源醫師表示,懷孕初期(0~12週)有些孕婦開始出現不適或害喜現象,第一次來門診,醫師會先確定妊娠囊的位置,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接著檢查胎兒心跳,寶寶開始有心跳,有些孕婦的害喜可能會越來越明顯,但不是所有孕媽咪都會害喜,有些完全不會,卻也有孕婦從懷孕到生產都在害喜。

只要看到食物就噁心,一吃就吐,食慾也沒了,到底會不會對媽咪和胎兒造成傷害?仇思源醫師表示,孕婦若孕吐嚴重影響進食與水分攝取,要注意是否有電解質失調,如果有,要做一些處置,以免造成心律不整等問題,進而影響胎兒健康。妊娠劇吐會燃燒母體的脂肪,造成酮體的產生,如果驗尿後確定,應給予點滴補充電解質和水份,或是住院幾天好好進行電解質的補充。

此外,飲食部分可採取少量多餐方式;避免易引起噁心的食物;早上噁心感明顯,盡量吃點乾的食物,如餅乾、饅頭等五穀類食物;多散步,讓心情盡量放輕鬆也會有幫助。

懷孕初期持續補充葉酸,鐵質第三孕期也要加強

孕前開始補充的葉酸,在懷孕後仍然要持續,此階段補充葉酸有助於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有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

另一方面,懷孕時鐵質的需要量增加,也需要注意補充,媽咪懷孕後血量增加,鐵的需求也會提高,所以孕期間要重視鐵質的補充,鐵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以及氧氣的輸送與利用。而其他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B、C、D、E、K等以及礦物質鈣、鐵、碘、鎂、鋅等微量元素,也都是必要的營養素。

至於胎兒會不會因為媽咪孕吐而長不大?這倒不用太過擔心,因為此階段胎兒可依靠胚胎中的卵黃囊獲取養分,卵黃囊就像是雞蛋中的蛋黃,是主要營養來源。

一錠搞定!媽咪、胎兒營養不擔憂

媽咪還是無法很安心,那麼建議可以適量補充綜合維他命,最好選擇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而且只要一種,並且依指示食用,避免過量。此外,採用錠劑做營養補充,對正在為孕吐苦惱的準媽咪,只要一錠很方便,不會增加困擾,而且能完整補充媽咪和胎兒必須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L-M-CEN-P-17-063-2

info_img

諮詢

仇思源 婦產科醫師

現任:
愛文診所-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主治醫師
中山醫院-婦產科 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學科 部定助理教授


經歷:
萬芳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萬芳醫院婦產科超音波影像中心創辦人
雙和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研究醫師
長庚醫院周產期中心研究員
美國婦女雷射中心研究員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內視鏡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指導醫師

粉絲專頁: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