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簡單又可以縮短時間☆推薦在派對&招待上也派得上用場的4大食譜♪

每到親朋好友到家裡聚餐的那一天,想著從工作後回到家,馬上準備⋯⋯從現在開始應該來得及吧?這麼想的朋友們也可以盡量放心。「即使是現在也還來的及!」大力推薦在家裡就可以簡單完成,在派對上也派得上用場的食譜介紹給大家♪

1.搭配馬鈴薯沙拉的千層麵風味

既簡單又可以縮短時間☆推薦在派對&招待上也派得上用場的4大食譜♪_img_1

首先要介紹的是「搭配馬鈴薯沙拉的千層麵風味」食譜。
既是可以提前先做「馬鈴薯沙拉」,也是可以搭配其他蔬菜沙拉喔!

■材料(4人分)
棉豆腐 一塊
馬鈴薯沙拉 200g
肉醬 300g
披薩用的起司 100g

芹菜 根據自己的喜好適量加入

■做法:
1.把豆腐好好地瀝乾水分,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2.焗烤器皿(或耐熱的器皿)上,按照順序放置做法1的豆腐・肉醬・馬鈴薯沙拉。

3.在做法2灑上披薩用的起司後,放置烤箱裡烤到起司都融化的程度(大約10分鐘),完成後再灑上芹菜。

棉豆腐配上馬鈴薯沙拉,所以是一道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的料理。
使用較大的耐熱器皿製作的話,和家人一起分著吃也是不錯的哦!
 

2. 圓型可愛的鹹蛋糕

既簡單又可以縮短時間☆推薦在派對&招待上也派得上用場的4大食譜♪_img_2

接下來是「圓型可愛的鹹蛋糕」食譜。
不用什麼特別的形狀~圓形就可以烤的蛋糕,所以也推薦使用平底鍋烤。
圍在飯桌上,切開後分著吃感覺就很開心呢~

■材料(4人分)
A
鬆餅發粉 200g
牛奶 100㏄
美乃滋 4大匙
起司粉 3大匙
雞蛋 2個

小蕃茄 5個
菠菜 1/2把
洋蔥 1/2個
培根 3枚

油 少許

■做法:
1.把小蕃茄切成兩半。培根的話寬度切至1cm,切洋蔥時不要切太碎,菠菜則切至2cm左右。

2.把A組的雞蛋放進碗裡,加入牛奶・美乃滋・起司粉攪拌,然後再慢慢地倒入一些麵包粉,倒入過程中為了不讓它產生硬塊要記得攪拌。之後再加入菠菜・洋蔥・培根好好地攪拌在一起。

3.在平底鍋上面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後,加熱讓平底鍋有點熱度,倒入做法2後再把小蕃茄放置於上面。

4.使用小火慢慢地煮,表面煮熟後,拿出盤子蓋在平底鍋上後再翻過來。

5.牢牢地蓋住,火侯調至到中火。(大約5分鐘左右)
 ※請用筷子戳戳看,確認看有沒有確實地烤煮熟了。

3.味噌美乃滋雞肉燒烤

既簡單又可以縮短時間☆推薦在派對&招待上也派得上用場的4大食譜♪_img_3

接下來是「味噌美乃滋雞肉燒烤」食譜。
說到在派對上一定要出現的料理,那就非雞肉默屬了☆
雖然也是可以烤的酥酥脆脆,但是稍微改變一下味道,像是”味噌美乃滋”,覺得如何啊?

■材料(4人分)
雞肉 2塊

A 美乃滋 4大匙
A 味噌 2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做法
1.雞肉厚度均勻,然後再切成一口的大小。(依據自己的喜好去留雞皮,要留或拔開都沒關係)

2.和A一起攪拌,做成味噌美乃滋。

3.烤箱的鐵板上,鋪上一層鋁箔紙後,把1.切成塊狀的雞肉併排放在上面,然後再雞肉上面塗上2.的醬料。

4.之後烤至10分鐘左右。
 ※途中感覺烤焦的時候,把鋁箔紙覆蓋在雞肉上面就行了。

4.好吃的冷飯大變身♪炸牛肉薯餅包飯

既簡單又可以縮短時間☆推薦在派對&招待上也派得上用場的4大食譜♪_img_4

最後就是「炸牛肉薯餅包飯」的食譜。
能將放在冰箱裡的剩飯,改成新的料理重新活躍一番喔!

比起溫熱的米飯,用冷掉的飯來製作,會比較不沾黏,並且更美味。
冷掉的飯容易變硬,不過這個硬度加上蕃茄醬後,就會變得恰到好處喔!

■材料(4人分)
冷飯  4人份
蕃茄醬 5~6大匙
清湯  1小匙

麵包粉 適量
油 適量

蕃茄醬汁(或者蕃茄醬)適量

■做法:
1.把冷飯・蕃茄醬・清湯放在耐熱的碗裡面拌在一起。然後用保鮮膜包著放進微波爐(600w)加熱2分鐘。

2.撕掉保鮮膜,為了讓味道都均勻混合在一起所以再次攪拌,捏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圓狀,調整形狀,裹上麵包粉,然後在桌上鋪上鋁箔紙後放在上面,再把油倒進湯匙裡由上淋下去。

3.放進烤箱裡,烤到麵包粉呈現金黃酥脆感為止。

把食物盛在盤子上,依據自己喜好的量淋上蕃茄醬汁 (或者蕃茄醬)。

炸飯餅的裡面加入起司也會變得很好吃。
也可以享受著在基本的炸飯餅中,加入一些可以提升口感的東西。

在派對和招待會上時,就可以簡單完成的食譜,大家覺得如何呢?
因為這些菜單是縮短時間就能完成,所以可以及早做完喔!
在派對上也可以使用,所以請一定要在各式各樣的場面中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妳知道嗎?這些美味又容易上手的人氣三明治食譜!
在家就可做♡最適合待客的冷製義大利麵4精選♪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