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的好幫手〜常備「切好的蔬菜」的短時間料理技巧♪

送小孩去幼稚園後一個人用餐,或者是因為老公晚歸而一個人吃飯⋯⋯因為有著各種不同的原因,經常會有準備一個人的食材的機會。可是自己一個人用餐的料理,做起來反而很困難。

用餐的好幫手〜常備「切好的蔬菜」的短時間料理技巧♪_img_1

因為準備1個人的食材和做飯感到迷惘的時候,提前準備好『切好的蔬菜』的話就會很方便♡
因此這次要為大家介紹,準備滾刀塊蔬菜的方法和推薦的食譜♪

製作自己餐點時的注意點,切蔬菜時的重點⋯⋯

用餐的好幫手〜常備「切好的蔬菜」的短時間料理技巧♪_img_2
weheartit.com

做一個人份量的餐點是十分困難的事。
買來的蔬菜份量總是太多,料理的時間又長⋯⋯。
既然如此還不如吃外面或是叫外送更快更方便,很多人都會這麼想的吧!

但是只要擁有營養滿點,又能快速製作的食譜的話,就沒問題了♡
推薦的快速烹飪方法就是,提前準備好『一人份蔬菜』。

一份蔬菜就是,將購買來的蔬菜切一大塊,用密封袋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就OK了♪
這樣的話,做一人份的餐點時,就用它來料理。

接著製作一人份食物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營養問題。
短時間完成的料理,容易出現材料少,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正因為是只有一個人吃飯,才更要少肉多菜,味道清淡些,注意好營養搭配的問題。

常備切蔬菜的快速食譜① 高麗菜炒牛肉

用餐的好幫手〜常備「切好的蔬菜」的短時間料理技巧♪_img_3
recipom.com

首先要介紹的食譜是,利用一小顆高麗菜所做出來的,營養滿分的食譜。

不需要使用到菜刀,將洗淨的高麗菜用手撕成小片就行了,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來處理蔬菜。
即使是之前冷凍過的高麗菜,也不需要經過解凍,直接下鍋就OK了♪

那麼就來介紹烹調的過程吧~
・在平底鍋內倒入1/2大勺的食用油,用中火烹製。
・加入100g切好的牛肉。
・等牛肉變色後,加入高麗菜和1/2大勺的料理酒,蓋上鍋蓋,用小火蒸煮1分鐘。
・打開鍋蓋,改為大火,加入1/2大勺砂糖,1大勺醬油,翻炒均勻即可。

只需要5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快速食譜♪
1盤菜就可以同時攝取蔬菜和肉類,是非常推薦一個人時快速上菜的料理哦!

常備切蔬菜的快速食譜② 菌菇青菜煮

用餐的好幫手〜常備「切好的蔬菜」的短時間料理技巧♪_img_4
www.kyounoryouri.jp

接下來要介紹的食譜,是利用營養滿分的菌菇類來料理成煮物。
使用金針菇50g,半盒蘑菇和半盒平菇的話,正好是1人份的量。

接下來,介紹料理方法~
・切掉金針菇和蘑菇的根部,分散成小份狀,平菇也將它分散開來。
・準備1棵青菜,切好備用。
・在平底鍋中倒入2/3杯的鰹魚湯汁,加入青菜,菇類和半根切碎的紅辣椒,用中火翻炒。
・青菜和香菇煮一會兒後,再加入100g切好的豬肉。
・豬肉變色後,放入剩下的青菜梗,醬油,甜料酒,料酒(各1/2大勺),1/3小勺鹽,翻炒均勻。
・之後再煮30秒到1分鐘後即可。
根據自己的喜好,淋在飯上食用也會很美味喔♡

不只是青菜,菌菇類也可以冷凍保存。
事先除去根部份處理好後再放入冷藏的話,可以讓煮菜料理的時候更加方便。

常備切蔬菜的快速食譜③ 青菜雞蛋湯

用餐的好幫手〜常備「切好的蔬菜」的短時間料理技巧♪_img_5
nestle.jp

最後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利用平日剩下的青菜來做雞蛋湯。
這次要介紹的是,使用適合和各種料理搭配的紅蘿蔔,洋蔥,韮菜和豆芽的菜譜。

使用1/4個紅蘿蔔,1/4個洋蔥,1/4袋韮菜,1/3袋豆芽剛好是1人份的量。
將紅蘿蔔切成條狀,洋蔥切薄片,韮菜切成3cm長度後放入冰箱冷凍,就可以在各種料理上靈活利用。

接下來,就來介紹料理方法~
・在平底鍋(推薦小尺寸)中放入2大勺麵醬油,2/3杯清水,中火調理。
・放入紅蘿蔔・洋蔥・豆芽。
・煮2~3分鐘後,放入韮菜和少許鹽。
・將火調整至強火,再倒入2個打散的蛋花,煮到半熟的程度後即關火。

根據個人喜好還可加入西紅柿,不但增加了酸味,還可以品嚐不同的口味♡
雞蛋湯十分的好入口,很適合天氣冷或是沒什麼食慾時吃哦!

這次介紹的3種食譜,也可以用其它不同的蔬菜加以代替並且嘗試喔~都是一些快速簡單的料理。
提前準備好各式各樣的蔬菜,之後只需要丟進鍋裡煮就可以了,感到疲憊的日子也可以輕鬆的料理喔♪

延伸閱讀>>
小朋友超喜歡・女性也好開心♪使用"雞肉"簡單做出絕品食譜
向想在家中飲酒的女性推薦♪簡單製作的4種健康雅緻下酒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