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

小蘋果四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囉! 恭喜她,她的飲食終於可以從黑白世界正式踏足於彩色世界啦! 她會怎麼開始她的副食品第一步呢? 是傳說中的十倍粥? 還是國外流行的米麥精?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

為了避免營養不足,寶寶在4-6個月左右就可以慢慢開始添加副食品,但先要來點破一個常有的迷思,並不是因為沒有親手幫寶貝「洗手作羹湯」,就表示懶惰、或是不關愛小孩啊喔~想想,就算只是在家專心帶小孩的媽咪,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更不要說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後還要照顧小孩的家長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擠出那一滴滴的精神力氣來幫小孩做料理的啊!

像我們家這三個小孩,副食品很多都不是我們自己做的,而是靠著不少偷呷步的好方法,譬如說她們邁入副食品的第一步,都是從米精開始而不是十倍粥(米媽根本沒煮過十倍粥),米精有好多優點,是寶寶開始品嘗食物的選擇,更是現代忙碌媽咪的好幫手,值得大家好好認識他們,今天就來分享我們家的米精經驗談吧!

米精的好處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2

*方便方便方便超級方便~

(1) 每天除了要弄小孩,還要忙家事,如果還有洗不完的碗,米媽應該會崩潰! 十倍粥要洗米、蒸熟、絞碎、分裝、然後再清洗廚具;而米精只要用溫水沖泡,鍋碗瓢盆和機器通通掰掰,連製作冰磚,之後還要退冰加熱這些繁雜手續都免啦!

(2) 放在分裝盒中,在外只要能找的到溫水和湯匙就搞定,這樣媽媽包裡才不會有的沒的一大堆,已經要帶一推小孩了,隨身東西一定要精簡!還有,如果出遠門玩幾天,不用擔心寶寶會斷炊,也不用再到處幫他們找食物而頭大囉!

*沖調容易,吃法多多~

(1) 要濃要稀好調整,可以加在奶裡增加營養和飽足感;

(2) 加些水(或奶粉)當糊餐,訓練咀嚼和吞嚥發展;

(3) 當基底跟其他食材結合;

*新鮮~ 寶寶一開始吃得少,用米精調製要吃多少調製多少,餐餐都是吃新鮮的!

*營養低敏無麩質~ 無麩質、成分單純,適合剛剛開始吃副食寶寶們的腸胃;米米在三歲前對麩質過敏,只要一碰到麩質的食物,腸胃道就會受損,非常麻煩,所以選擇無麩質的食物很重要喔!

米精該如何選擇?

米精大大小小的品牌很多,老實說都大同小異啦,我們試過很多家,都還不錯,但最後還是最推桂格的敏兒HA有機米精,為什麼?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它「有機」,市面上能找到的有機米精真是少之又少啊!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3

有機米在種植及後續加工生產過程,都需依循農委會訂定的嚴格規範,避免化學物質的汙染;桂格這款敏兒HA米精是唯一在地生產的有機米精,從種子的評選、土地、水、空氣,還有收割之後的調製、儲存、加工等等這些生長環境條件和品質管理,都是由專業大廠嚴格監控把關,這樣才安心嘛!

這位桂格北北大家應該都很熟吧,米媽就是從小吃桂格長大的呢!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4

臺灣的有機認證採用「雙標章」認證,左邊是CAS有機標章,右邊則是通過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有機認證貼紙。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5

除了有機外,這些是100%天然的有機糙米,保留了米的完整營養,而且有添加卵磷脂,卵磷脂也是幫助寶寶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呢!

又有獨家α優解技術,將米粉分子柔細化,開罐一看粉真的很細緻!這些低敏無麩質的米精,容易消化吸收,才不會刺激寶寶稚嫩的腸胃。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6

喔,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因為是在地米,所以沒有是因為100%有機米,價錢就變得貴桑桑,只要少喝一杯咖啡,就能給孩子最好的,何樂而不為?

食用米精的步驟

(1) 寶寶四個月大左右,先從一天一餐開始,建議是加在晚上最後一餐的奶水裡,一平匙就夠了,一能增添營養,二能增加飽足感,睡得更安穩!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7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8

(2) 如果一切順利,就能變成加在早晚餐中,然後加量成兩平匙;罐子上有條配比例建議,相信藥房的專業人員也會協助新手爸媽們!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9

(3) 接下來可以每天兩次,用滾過放溫的白開或是奶水,在兩餐之間調製成糊餐當他們的點心,訓練寶寶咀嚼、吞嚥等的口腔運動能力發展。用奶粉調製,又勻又香。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0

剛開始可以調稀一點: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1

等大了後,吞嚥能力都OK後再慢慢調濃稠: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2

因為這並不是單純流質食物,沖泡後有固體粒子微現是正常的,但別擔心,媽咪有自己吃看看過,這些小顆粒是吃不出來的! 我們每天給小姑娘們一些補體素,鈣粉,和益生菌這類的東西,也都是加在糊餐裡面的喔!

(4) 可以做為其他副食品的基底,譬如說蘋果泥+米精、紅蘿蔔泥+米精、地瓜泥+米精、菠菜泥+米精、南瓜泥+米精等等都是很受寶寶歡迎的口味,好吃,也不會因為單單蔬菜的纖維過高,而傷了寶寶的腸胃道。

這是紅蘿蔔泥+米精: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3

讓寶寶開始吃副食品的第一步真的就這麼簡單,一罐米精通通搞定,解決了媽咪們很多的苦惱跟麻煩!

我們很幸運,家附近的藥局就買的到,妹妹們的米精奶粉尿布,都是米姐姐幫忙採買的!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4

不只小蘋果愛吃,連平時食量小小的仙女菲,也對米精的接受度很高,雖然已經一歲多了,不肯吃飯時還得靠這米精來維持些基本營養呢!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5

因為有新鮮感,寶寶都很愛,常常還會有怪表情,很好玩! 小蘋果皺著眉,正在納悶這是什麼?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6

發現很好吃,就猛舔湯匙~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7

挖~媽咪餵得不夠快,生氣了啦!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8

這是寶貝蘋果的第一次開始嚐試副食品,能給她最安全又乾淨的食物,媽咪心裡又感動又放心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