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

小蘋果四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囉! 恭喜她,她的飲食終於可以從黑白世界正式踏足於彩色世界啦! 她會怎麼開始她的副食品第一步呢? 是傳說中的十倍粥? 還是國外流行的米麥精?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

為了避免營養不足,寶寶在4-6個月左右就可以慢慢開始添加副食品,但先要來點破一個常有的迷思,並不是因為沒有親手幫寶貝「洗手作羹湯」,就表示懶惰、或是不關愛小孩啊喔~想想,就算只是在家專心帶小孩的媽咪,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更不要說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後還要照顧小孩的家長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擠出那一滴滴的精神力氣來幫小孩做料理的啊!

像我們家這三個小孩,副食品很多都不是我們自己做的,而是靠著不少偷呷步的好方法,譬如說她們邁入副食品的第一步,都是從米精開始而不是十倍粥(米媽根本沒煮過十倍粥),米精有好多優點,是寶寶開始品嘗食物的選擇,更是現代忙碌媽咪的好幫手,值得大家好好認識他們,今天就來分享我們家的米精經驗談吧!

米精的好處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2

*方便方便方便超級方便~

(1) 每天除了要弄小孩,還要忙家事,如果還有洗不完的碗,米媽應該會崩潰! 十倍粥要洗米、蒸熟、絞碎、分裝、然後再清洗廚具;而米精只要用溫水沖泡,鍋碗瓢盆和機器通通掰掰,連製作冰磚,之後還要退冰加熱這些繁雜手續都免啦!

(2) 放在分裝盒中,在外只要能找的到溫水和湯匙就搞定,這樣媽媽包裡才不會有的沒的一大堆,已經要帶一推小孩了,隨身東西一定要精簡!還有,如果出遠門玩幾天,不用擔心寶寶會斷炊,也不用再到處幫他們找食物而頭大囉!

*沖調容易,吃法多多~

(1) 要濃要稀好調整,可以加在奶裡增加營養和飽足感;

(2) 加些水(或奶粉)當糊餐,訓練咀嚼和吞嚥發展;

(3) 當基底跟其他食材結合;

*新鮮~ 寶寶一開始吃得少,用米精調製要吃多少調製多少,餐餐都是吃新鮮的!

*營養低敏無麩質~ 無麩質、成分單純,適合剛剛開始吃副食寶寶們的腸胃;米米在三歲前對麩質過敏,只要一碰到麩質的食物,腸胃道就會受損,非常麻煩,所以選擇無麩質的食物很重要喔!

米精該如何選擇?

米精大大小小的品牌很多,老實說都大同小異啦,我們試過很多家,都還不錯,但最後還是最推桂格的敏兒HA有機米精,為什麼?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它「有機」,市面上能找到的有機米精真是少之又少啊!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3

有機米在種植及後續加工生產過程,都需依循農委會訂定的嚴格規範,避免化學物質的汙染;桂格這款敏兒HA米精是唯一在地生產的有機米精,從種子的評選、土地、水、空氣,還有收割之後的調製、儲存、加工等等這些生長環境條件和品質管理,都是由專業大廠嚴格監控把關,這樣才安心嘛!

這位桂格北北大家應該都很熟吧,米媽就是從小吃桂格長大的呢!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4

臺灣的有機認證採用「雙標章」認證,左邊是CAS有機標章,右邊則是通過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有機認證貼紙。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5

除了有機外,這些是100%天然的有機糙米,保留了米的完整營養,而且有添加卵磷脂,卵磷脂也是幫助寶寶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呢!

又有獨家α優解技術,將米粉分子柔細化,開罐一看粉真的很細緻!這些低敏無麩質的米精,容易消化吸收,才不會刺激寶寶稚嫩的腸胃。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6

喔,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因為是在地米,所以沒有是因為100%有機米,價錢就變得貴桑桑,只要少喝一杯咖啡,就能給孩子最好的,何樂而不為?

食用米精的步驟

(1) 寶寶四個月大左右,先從一天一餐開始,建議是加在晚上最後一餐的奶水裡,一平匙就夠了,一能增添營養,二能增加飽足感,睡得更安穩!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7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8

(2) 如果一切順利,就能變成加在早晚餐中,然後加量成兩平匙;罐子上有條配比例建議,相信藥房的專業人員也會協助新手爸媽們!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9

(3) 接下來可以每天兩次,用滾過放溫的白開或是奶水,在兩餐之間調製成糊餐當他們的點心,訓練寶寶咀嚼、吞嚥等的口腔運動能力發展。用奶粉調製,又勻又香。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0

剛開始可以調稀一點: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1

等大了後,吞嚥能力都OK後再慢慢調濃稠: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2

因為這並不是單純流質食物,沖泡後有固體粒子微現是正常的,但別擔心,媽咪有自己吃看看過,這些小顆粒是吃不出來的! 我們每天給小姑娘們一些補體素,鈣粉,和益生菌這類的東西,也都是加在糊餐裡面的喔!

(4) 可以做為其他副食品的基底,譬如說蘋果泥+米精、紅蘿蔔泥+米精、地瓜泥+米精、菠菜泥+米精、南瓜泥+米精等等都是很受寶寶歡迎的口味,好吃,也不會因為單單蔬菜的纖維過高,而傷了寶寶的腸胃道。

這是紅蘿蔔泥+米精: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3

讓寶寶開始吃副食品的第一步真的就這麼簡單,一罐米精通通搞定,解決了媽咪們很多的苦惱跟麻煩!

我們很幸運,家附近的藥局就買的到,妹妹們的米精奶粉尿布,都是米姐姐幫忙採買的!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4

不只小蘋果愛吃,連平時食量小小的仙女菲,也對米精的接受度很高,雖然已經一歲多了,不肯吃飯時還得靠這米精來維持些基本營養呢!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5

因為有新鮮感,寶寶都很愛,常常還會有怪表情,很好玩! 小蘋果皺著眉,正在納悶這是什麼?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6

發現很好吃,就猛舔湯匙~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7

挖~媽咪餵得不夠快,生氣了啦!

【開箱】寶寶副食品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_img_18

這是寶貝蘋果的第一次開始嚐試副食品,能給她最安全又乾淨的食物,媽咪心裡又感動又放心啊!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