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體質調理三大黃金期 養成美女體質有訣竅

青春期、懷孕生產、更年期是女性身體轉變最大的時期,這些階段女性體內的賀爾蒙波動很大,身形體態也會有較明顯的改變。若女性在這些關鍵時期調理得當, 除了能打造好體質,還能變得更青春、更健康。

女性體質調理三大黃金期 養成美女體質有訣竅_img_1

依不同時期體質變化 調整保養重點

青春期的女孩出現第二性徵,正代表著處於即將蛻變成女人的時間點。這階段女性體質會比較燥熱,身體也屬於虛火旺盛的階段,因此更需要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飲食方面也要攝取優質的蛋白質,並補充鈣質,來滿足成長發育所需,是打好體質根本的關鍵時機。

懷孕生產女性的體質若無調理好,日後整個身體都容易有衰老的情況。這時期身體的負荷大,生活作息也都處於較不規律的狀況,而考量到孕期胎兒健康與產後哺乳,此時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透過吃天然、健康食材調理身體。

而更年期後女性缺乏賀爾蒙,較常見症狀有睡眠問題、熱潮紅(體內發熱、流汗)以及情緒波動大、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有骨質疏鬆等症狀,整體而言就中醫觀點來說更年期屬「陰虛火旺」,因此補陰、降火就是這時期可以參考的保養原則。

身體調養關鍵時刻 燕窩+珍珠粉輕鬆保養

針對女性青春期、懷孕生產、及更年期三階段的體質調理,選擇便利即食的燕窩、珍珠粉做日常調養是除了平日飲食外,可以額外補充的天然食療方式,能針對各階段體質的特性輕鬆做好每日的保養。

青春期少女體質燥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產生青春痘問題,此時可運用燕窩與珍珠粉一起調理體質,補氣血、補肺氣、健脾胃,打好體質的基礎。燕窩有助於青春期少女養顏美容,珍珠粉則可服用或直接塗抹於痘疤上,同時也能降火氣。青春期少女正值成長的黃金期,需要補充優質的蛋白質與鈣質,才能促進發育,而燕窩中所含的豐富粗蛋白、與珍珠粉中的天然鈣質,正可提供青春期少女成長所需。

女性體質調理三大黃金期 養成美女體質有訣竅_img_2
圖片提供/老行家

女性若於孕期、產後補充燕窩,不僅能提供媽媽與寶寶優質的蛋白質營養,更能提升身體防護力,減少受到疾病感染的機率;而珍珠粉則可幫助媽媽提升睡眠品質,而珍珠粉中的天然鈣質更是孕期、產後媽咪可方便補充鈣質的來源之一。更重要的是,燕窩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唾液酸」,是有助於寶寶聰明成長的營養成分,因此無論是懷孕時補充燕窩、或是產後吃燕窩再透過母乳將營養傳遞給寶寶,對寶貝而言都是在攝取珍貴的成長精華。

針對體質「陰虛火旺」的更年期婦女,補充燕窩以中醫的觀點而言可「補陰」,亦即增加體內的精華液與血液,幫助身體有黏膜的滋潤,因此更年期吃燕窩,就可以增加皮膚和體內的滋潤度,改善身體乾燥的症狀。而更年期也是鈣質容易流失的時期,因此也適合透過珍珠粉補充容易吸收的天然鈣質,使骨骼健康。而更年期婦女吃珍珠粉也有穩定情緒、助眠的作用。

媽媽更要懂得愛自己 天然食材調理最好

許多女性在生完小孩後,家庭、工作兩頭燒,往往疏於照料自己,臉上漸漸失去了光采。其實女人當了媽媽後,更應該懂得運用簡單、有效的方式,來愛護、保養自己的身體,就能容光煥發自信滿滿。

方便省時的即食燕窩與珍珠粉對忙碌的媽媽來說,是很好的補養食品。燕窩中珍貴的粗蛋白、多醣體、唾液酸…等營養元素,可以幫助媽媽維持好體力、好氣色,而忙碌的生活容易導致免疫力缺乏,補充燕窩可以增強身體防護力,減少生病的機率。而珍珠粉則可退火與提升睡眠品質,對於作息不正常的新手爸媽而言,以燕窩、珍珠粉調理體質,可以幫助自己備足滿滿元氣,迎接照顧新生兒的挑戰。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