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體質調理三大黃金期 養成美女體質有訣竅

青春期、懷孕生產、更年期是女性身體轉變最大的時期,這些階段女性體內的賀爾蒙波動很大,身形體態也會有較明顯的改變。若女性在這些關鍵時期調理得當, 除了能打造好體質,還能變得更青春、更健康。

女性體質調理三大黃金期 養成美女體質有訣竅_img_1

依不同時期體質變化 調整保養重點

青春期的女孩出現第二性徵,正代表著處於即將蛻變成女人的時間點。這階段女性體質會比較燥熱,身體也屬於虛火旺盛的階段,因此更需要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飲食方面也要攝取優質的蛋白質,並補充鈣質,來滿足成長發育所需,是打好體質根本的關鍵時機。

懷孕生產女性的體質若無調理好,日後整個身體都容易有衰老的情況。這時期身體的負荷大,生活作息也都處於較不規律的狀況,而考量到孕期胎兒健康與產後哺乳,此時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透過吃天然、健康食材調理身體。

而更年期後女性缺乏賀爾蒙,較常見症狀有睡眠問題、熱潮紅(體內發熱、流汗)以及情緒波動大、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有骨質疏鬆等症狀,整體而言就中醫觀點來說更年期屬「陰虛火旺」,因此補陰、降火就是這時期可以參考的保養原則。

身體調養關鍵時刻 燕窩+珍珠粉輕鬆保養

針對女性青春期、懷孕生產、及更年期三階段的體質調理,選擇便利即食的燕窩、珍珠粉做日常調養是除了平日飲食外,可以額外補充的天然食療方式,能針對各階段體質的特性輕鬆做好每日的保養。

青春期少女體質燥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產生青春痘問題,此時可運用燕窩與珍珠粉一起調理體質,補氣血、補肺氣、健脾胃,打好體質的基礎。燕窩有助於青春期少女養顏美容,珍珠粉則可服用或直接塗抹於痘疤上,同時也能降火氣。青春期少女正值成長的黃金期,需要補充優質的蛋白質與鈣質,才能促進發育,而燕窩中所含的豐富粗蛋白、與珍珠粉中的天然鈣質,正可提供青春期少女成長所需。

女性體質調理三大黃金期 養成美女體質有訣竅_img_2
圖片提供/老行家

女性若於孕期、產後補充燕窩,不僅能提供媽媽與寶寶優質的蛋白質營養,更能提升身體防護力,減少受到疾病感染的機率;而珍珠粉則可幫助媽媽提升睡眠品質,而珍珠粉中的天然鈣質更是孕期、產後媽咪可方便補充鈣質的來源之一。更重要的是,燕窩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唾液酸」,是有助於寶寶聰明成長的營養成分,因此無論是懷孕時補充燕窩、或是產後吃燕窩再透過母乳將營養傳遞給寶寶,對寶貝而言都是在攝取珍貴的成長精華。

針對體質「陰虛火旺」的更年期婦女,補充燕窩以中醫的觀點而言可「補陰」,亦即增加體內的精華液與血液,幫助身體有黏膜的滋潤,因此更年期吃燕窩,就可以增加皮膚和體內的滋潤度,改善身體乾燥的症狀。而更年期也是鈣質容易流失的時期,因此也適合透過珍珠粉補充容易吸收的天然鈣質,使骨骼健康。而更年期婦女吃珍珠粉也有穩定情緒、助眠的作用。

媽媽更要懂得愛自己 天然食材調理最好

許多女性在生完小孩後,家庭、工作兩頭燒,往往疏於照料自己,臉上漸漸失去了光采。其實女人當了媽媽後,更應該懂得運用簡單、有效的方式,來愛護、保養自己的身體,就能容光煥發自信滿滿。

方便省時的即食燕窩與珍珠粉對忙碌的媽媽來說,是很好的補養食品。燕窩中珍貴的粗蛋白、多醣體、唾液酸…等營養元素,可以幫助媽媽維持好體力、好氣色,而忙碌的生活容易導致免疫力缺乏,補充燕窩可以增強身體防護力,減少生病的機率。而珍珠粉則可退火與提升睡眠品質,對於作息不正常的新手爸媽而言,以燕窩、珍珠粉調理體質,可以幫助自己備足滿滿元氣,迎接照顧新生兒的挑戰。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