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怒吼!不想煮飯的5大原因

身為媽媽,過去被賦予「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刻板印象,但新時代的媽咪已走出傳統,有充分的自主權,BabyHome媽媽們分享不想煮飯的5大原因,來看看是否說中了你的心聲!

媽咪怒吼!不想煮飯的5大原因_img_1

1.流程麻煩累死人

★煮飯的流程挺麻煩,買菜、洗菜、煮前準備、煮菜、洗碗盤,這一整個程序超累。

★煮飯時年幼孩子會在旁搗蛋,用他的車來撞我,不時用手抓我裙子、褲子,太用力還會被脫下來,他不高興時還要抱著他煮飯,天啊!救救我吧。

2.煮了還被嫌不好吃

★煮一餐全家都會有油煙味所以很少煮,而且有時煮了還被家人嫌不好吃,真是傷心透頂了。

★嫁進老公家第一年覺得應盡本分開始煮,但居然被婆婆嫌花錢買菜煮飯,不如去吃吃到飽,氣死我。

★現在什麼年代!誰說老婆媳婦一定要會煮飯!且老公常愛虧,叫我煮飯倒不如他煮,嫌我煮飯不好吃~所幸我也不想學!

★我煮飯時小叔、公公意見一大堆,其實我想改變大家的飲食習慣,不要煮太重口味、輕淡一點,讓我好煩壓力好大。

3.變化菜色花心思、對料理沒興趣

★雖然天天煮,但我承認前半年很痛苦,老是絞盡腦汁在看食譜。

★煮飯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不重要,我不喜歡也不想學,至於其他人怎麼講,就不干我的事了!

★我也不愛煮,每次買回來的食材都煮不完,冰到後來也不能煮了,反而覺得浪費。

4.沒時間或人少不好煮

★工作回家累壞,或太晚到家,等煮好都過了晚餐時間了。

★一家三口份量不好控制,容易有剩菜剩飯。

★一週最多煮三次,周末我也要休息,媽媽也需要有下班時間!

★職業婦女每天時間不夠用,寧願拿洗菜煮菜的時間陪小孩一起玩。

5.誰說媳婦一定要煮飯?

★老公沒要求我一定要煮飯給公婆吃,平常只會作副食品還有老公的食物,公婆跟大姑我從沒煮給她們吃過,但大姑說我很不孝、不懂事,不懂為何媳婦就一定要煮飯?不煮飯就要被說不孝順?

★媳婦娶回來像女傭,有時周末全家人都在,婆婆就會交待中午要煮什麼,我心裡很不爽,為什麼一開口就是叫我煮?不會叫你女兒煮嗎?

★一個廚房容不下二個女人,回婆家時婆婆下廚,我就當助手。

★我就是那個都不煮飯給公婆吃的媳婦,婆婆來提親時,我還叫我媽記得跟她說,我女兒不會作菜喔,所以嫁過去之後也不會煮。

除了以上的媽咪心聲,也有一群重視食安議題的媽媽,堅持每天煮三餐,認為家人身體健康、全家一起吃飯的幸福,還有孩子的健康是金錢買不到的,且從小讓孩子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就是給他一輩子的財富!此外,也有媽媽分享在家吃飯10年下來的意外收穫,居然是年近40仍看起來很年輕,膚質也頗佳,常被詢問擦什麼保養品。

到底要不要做飯,每個家庭的媽媽有自己的想法,或有的家庭可能是爸爸下廚。每天做菜的爸媽,記得留給自己休息時間,別把下廚當成一種壓力,這樣料理時會更開心;習慣外食的家庭,更要選擇可信賴的店家,吃得健康安心,該如何在外食與在家料理間取得平衡,是家家都需拿捏得當的課題。

info_im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