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

母親節即將到來,許多兒女會選擇送媽媽一份蛋糕來表達心意,唐氏症基金會與米塔手感烘培共同推出「母愛甜蜜,糕掉傳情」公益活動,希望大眾購買蛋糕的同時也能協助基金會籌措幫助唐寶寶的經費,活動由周幼婷擔任公益大使,期待更多人關懷孩童的早期療育。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1

媽媽從肚裡有了小生命開始,就希望給寶寶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一切,對一般的孩子是如此,身為特殊兒的母親所付出的辛勞與牽掛更是不言可喻!但部分障礙孩子可能連說出一句「母親節快樂」都有困難,也無法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之意。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自己也是一位唐氏症孩子的家長,深刻了解這些家長陪伴孩子成長的心路歷程,「今年是第二年和米塔合作,最主要的目的是購買母親節蛋糕除了給母親很多的愛,還能幫助唐氏症寶寶,幫助他們進行早療。」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2

唐寶寶或身障兒家長,唯一的心願只希望孩子快樂平安長大,但早期療育服務計畫年度經費龐大,每位孩子每年至少需要40萬早期療育經費,包括口語、語言、職能治療與生活自理訓練等,需要各界伸出援手來幫忙,而目前唐氏症基金會已服務過五千位以上需要早期療育的孩子。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3

林正俠也說,其實母親節不想辦太多活動,因為會想起過去辛苦帶孩子的回憶,但再艱辛都過了,更要化悲憤為力量來幫助更多的孩子。林正俠呼籲,家中若有發展遲緩的孩子,一定要抓緊黃金療育期。

公益大使周幼婷成為媽媽後,第一次代言活動就獻給了本次活動,她分享和唐寶寶相處的甜蜜經驗,「一開始我覺得唐寶寶很害羞,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打開心防接近他們,但是後來一起玩,我發現其實很快熟,一舉一定的反應讓我感覺很溫馨、很甜。」周幼婷感動也提到,唐寶寶的媽媽比她付出更多精力、時間陪伴孩子,更要擁有更多耐心帶著孩子學習,「我原本以為我當媽媽已經很辛苦了,但在座的媽媽(唐寶寶媽媽)一定比我辛苦幾百倍!」。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4

這次的義賣蛋糕包括青檸乳酪、覆盆子乳酪,周幼婷分享自己雖很少吃甜食,但懷孕後胃口有了大改變,「我懷小籃球的時候吃得比較清淡,現在懷二胎反而喜歡吃甜食、口味重的食物,我很喜歡青檸乳酪,因為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她也分享念書時期的母親節,會希望若有能力時可買蛋糕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媽媽一定很開心,如今在買蛋糕的同時還能幫助這些辛苦的唐寶寶和家長,意義更是加倍。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5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6

「母愛甜蜜,糕掉傳情」活動,只要每買一個蛋糕,米塔將捐出50元給唐氏症基金會;且5月11日之後唐氏症基金會接續推出「一塊守護,一分希望」活動,在全台萊爾富,民眾可隨手捐零錢來幫助唐寶寶,希望各界多多支持。

周幼婷任公益大使 唐氏症基金會母親節蛋糕義賣開跑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