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扮家家酒的妞妞

我的2歲半的孩子妞妞,非常喜愛玩辦家家酒。

愛玩扮家家酒的妞妞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之前,她與她的玩偶朋友們玩,現在,她想盡辦法拖著我這個懶惰、不大想動的媽咪, 
參與她改編的童話故事扮演遊戲。

某天晚上睡前,妞與我正玩著睡美人的扮演遊戲,那天的戲碼是--睡美人。

妞:「媽咪,妳是睡美人公主,我是巫婆。公主生日,我們有生日趴踢!」

妞抱了我們家那棵小聖誕樹過來:說「公主,這盆花送給妳!」

我很開心的說:「哇!好漂亮的花啊!謝謝妳!」

妞提醒我:「公主…花上面有針耶…妳要被刺到…」

喔!對吼~~ 「喔~~我被刺到了,頭好暈啊..」

公主昏倒了,我以為妞會變成王子來親我一下。 沒想到,她跑到客廳找巴比:「王子巴比,王子巴比,公主暈倒了!..美麗的公主在房間暈到了,妳趕快去親她一下,她才會醒來!」

巴比覺得妞這玩法很鮮,暫停了他最愛的電動,到房間裡來親了公主媽咪一下,公主媽咪醒來囉!

插播一下:哎喲!都老夫老妻了,王子巴比被妞牽著進來親公主媽咪的時候,王子公主還真有點兒害羞呢!奇怪了…)

王子巴比出去以後,妞馬上又抱著聖誕樹給我:「公主,這盆花送給妳!」還要演一次啊?我還是很開心的說:「哇!好漂亮的花啊!謝謝妳!」

「喔~~我被刺到了,頭好暈啊..」公主昏倒了!

妞跑到客廳找巴比:「王子巴比,王子巴比,公主暈倒了!..美麗的公主在房間暈到了,妳趕快去親她一下,她才會醒來!」

這次王子巴比比較想玩電動,不想理公主媽咪了,於是敷衍妞:「喔~~這樣啊?那,妳數到三,公主就會醒來了…」

公主媽咪在房間裡聽到了,心裡暗暗後悔著自己跟了這樣的王子巴比…哈!妞跑到房間數數,數到十,公主媽咪才甘願醒來。妞馬上又抱著聖誕樹給我:「公主,這盆花送給妳!」

又演啊!真愛演!「喔~~我被刺到了,頭好暈啊..」公主又昏倒了。

妞跑到客廳找巴比:「王子巴比,王子巴比,公主暈倒了!美麗的公主在房間暈到了,妳趕快去親她一下,她才會醒來!」

這次王子巴比敷衍的更熟練了:「喔,妳數到二,她就醒來了..」

妞不願意走,王子巴比說:「真的啦!快去!」

妞想了一下,跑進拿了一顆小皮球,衝進房間往公主媽咪的頭上K! @&%$#*…

對啦,這樣就一定能把公主媽咪叫醒了啦~~ 可是,是妳要我暈倒的捏!

睡美人的故事還沒完喔!隔天,妞的巴比值班,比較晚回家。巴比到家前,妞又開始跟我玩起睡美人公主的遊戲。一樣的,她還是將我們家那棵小聖誕樹當做花送我,然後公主媽咪暈倒後,妞自個兒在暈倒的公主媽咪旁邊啐啐唸:「公主暈倒了…王子巴比…王子巴比不在…」我忍著笑,還是暈倒著,沒說話,看她會怎麼做。

妞往客廳跑,跑到巴比常打電動的電腦桌旁,一人分飾兩角:「王子巴比,你在打電腦喔?美麗的公主在房間暈倒了,你要去親她一下她才會醒耶…」

我偷偷的笑著,然後聽到她自言自語:「我爬到點腦桌上面去…」

「欸…」(正在用力的爬上椅子的聲音)

「妳數到三,公主就會醒來了啊…」(看樣子現在妞是飾演王子巴比)

(喀答…妞溜下椅子,現在演的是她自己了)

「可是…王子巴比,妳要去親她一下,她才會醒來耶。」接著,妞跑進房間瞧見我睜開眼睛,有點嚴肅的提醒我「妳暈倒…」我就暈倒了…

妞跑到客廳的玩具區,看來她是要找那顆小皮球,又想用小皮球K我的頭了!正在這時候,巴比開門進來了!妞好開心好開心,好像她的問題終於可以解套了:「耶!王子巴比回來了耶!」

然後衝到客廳大門前迎接王子巴比:「王子巴比你回來了啊!美麗的公主暈倒了,你去房間親她一下…」

王子巴比顯然還沒進入狀況,開心的對妞妞說:「妳來迎接我回家啊!」

呵呵呵!王子巴比,這就是昨天妞很興奮的跑到門口迎接你的原因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