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知道的話就會「安心」♡小孩容易捲入的日常事故&對策方法♪

大人可能都設想不到,更何況是「嬰兒」。
還那麼地小,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嬰兒,為了能夠安全的生活,大人就必需要十分注意。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容易讓小嬰兒發生事故的狀況、防止受傷的對策方法,現在就要來介紹給讀者朋友~

嬰兒的事故怎麼發生的?

知道的話就會「安心」♡小孩容易捲入的日常事故&對策方法♪_img_1
weheartit.com

首先要先問大家「有注意嬰兒的安全嗎?」⋯⋯
「有啊!都會小心」⋯⋯幾乎所有的家庭都會這麼回答。

但是,關於「嬰兒的事故」卻也是一直層出不窮。

嬰兒每天的成長速度是我們大人所不能想像的。大人們會覺得「應該還沒關係⋯⋯」而行動,但是在不知不覺中,「嬰兒」就會從不會變成會。

雖然這樣的成長令人感到喜悅,但是正因為如此,家人才更有必要應該特別注意日常中的生活環境。

正因為是無法自己防犯事故發生的小嬰兒,所以周圍的大人就必需要知道防犯的對策,讓嬰兒不要受到傷害及危險。

嬰兒容易發生的事故及對策方法①誤飲(食)・窒息

知道的話就會「安心」♡小孩容易捲入的日常事故&對策方法♪_img_2

嬰兒的事故中,發生最多的恐怕就是「誤飲(食)・窒息」了。
出生後未滿4個月的嬰兒,因為窒息而突然死亡的例子有很多。

新生兒因為比嬰兒時期又稍微成長了一些,有些已經可以把拳頭放進自己的嘴巴裡,也會開始對周圍的東西產生興趣,容易拿起來咬或放進嘴巴裡。

出生未滿五個月的嬰兒,在睡眠中喝牛奶或母乳也容易溢奶,而這個情形就是導致發生窒息的最多原因。

還不太會打嗝的嬰兒,這時就要特別注意他們睡眠時的姿勢。

要避免棉被蓋住臉,睡覺得儘量不要使用枕頭。另外還有在嬰兒的周圍,不要放置會蓋住他們嘴巴或鼻子的物品,這點要注意☆

出生超過五個月後,則是因為誤食異物而造成「誤飲・窒息」比較多。

像是三歲大的孩子,張開嘴時的尺寸平均在直徑40mm的大小。這個大小以下的物品,放入嘴巴中的話,誤食的危險性就會提高。
預防方法就是要將這些物品,放置在他們所拿不到的地方。

嬰兒容易發生的事故及對策方法② 在浴缸裡溺水

知道的話就會「安心」♡小孩容易捲入的日常事故&對策方法♪_img_3

最近非常多的則是「在浴缸裡發生溺水的事故」。

所以在市面上就增加了很多嬰兒能使用的游泳圈(套脖子),雖然比較安心,但若放置小孩不管的話,也一樣會發生增加溺水的不幸案件。

若不打算使用游泳圈的話,在小孩進入浴缸時,就請不要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哦!

媽媽在忙的時後,可以請稍微年長的兄姐幫忙照顧,就算真的發生了什麼事的話,大人也能立刻伸出援手解決很重要哦♪

另外出生進入9~10個月,已經會站起來或像螃蟹那樣橫著走,小孩可能就會自行往浴室的方向去,也就會有溺水的危險。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發生,若留有前一天泡澡時的水,在洗澡以外的時間,浴室的門請記得鎖上,這點非常重要☆

當小孩長到2~3歲時,因為能夠自己自由活動的範圍變廣了,所以會對很多事情都充滿興趣。
因為對洗衣機好奇,結果卻跌進洗衣機裡的案例也不是沒有⋯⋯
為了以防萬一,洗衣機附近請不要放置小孩能夠爬上去的道具。(ex:小椅子)

嬰兒容易發生的事故及對策方法③ 墜落

對於嬰兒,在日常生活中容易發生的高危險事故就是「墜落」。

不是只有從嬰兒床上掉下來而已⋯⋯這則是嬰兒在出生4個月後,家人所要特別注意的事。

「已經很小心注意了還是掉下來」像這樣的狀況也有,睡覺會翻身時,請務必在床邊架設柵欄,以防止墜落。
還有當寶寶可以抓著東西站立時,有可能會自己跨越柵欄而掉下來,為了不要發生這樣的憾事,家人請不要讓寶寶離開自己的視線。

另一個發生最多的墜落意外事故,就是「從揹帶裡掉下來」。
揹著揹帶,像是要拿地板上的行李而身體向前彎曲時,小孩從揹帶裡掉下來的狀況最多。
因此在使用揹帶時,大人和小孩間總是會留有空隙,這時請讓自己的身體和小孩間彼此沒有空隙,因為這樣即使身體向前彎曲時,身體也會給予支撐小孩的力量。

其他像是,在洗澡時因為手滑而掉下來,從嬰兒車、床或沙發上⋯⋯等在睡著時滑落,這樣的危險也是有的。

還有雖然睡覺時還不會翻身,可是「小孩手腳還是會動」像這些請好好確認及了解,就能打造出寶寶的安全生活環境哦!

tips

看完有沒有覺得照顧一個小孩不容易啊?
嬰兒的成長快速讓人吃驚,就好像在一眨眼間。
等到發生事故時就為時已晚,不只是小孩本身當然對父母來說也都是非常痛苦的事。

比事故發生時提早一步,為了寶寶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吧!

延伸閱讀>>
準媽媽也要CHECK♪時尚又有用的4種娃娃揹帶☆
意外很多人不知道(驚)!泡澡時要特別注意的"熱休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