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過每一個可愛的瞬間♡「時尚的」記錄孩子的成長⋯⋯♪

大家都是如何保存短短數日或數個月間就飛速成長的孩子身影呢?孩子的成長真的都在不知不覺間⋯⋯常常會讓父母覺得「臉怎麼已經跟前幾天才照的照片不一樣了呢?!」應該時常都會出現這種感覺吧?!自己孩子的可愛瞬間,要不要試試看使用時尚的方法記錄下來呢♪就來介紹讓孩子成長紀錄變得好時尚的方法~

1.怎麼辦?孩子的成長紀錄!

不錯過每一個可愛的瞬間♡「時尚的」記錄孩子的成長⋯⋯♪_img_1
圖片來源/www.slevadne.cz

每天都拚了命在專心養育小孩的話,時間很快咻一下就過去了,小寶貝的成長真的只能用瞬息萬變來形容。

身高長高了、體重增加了⋯⋯對媽媽來說看見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但隨著孩子漸漸長大,一想到即將就要看不到小寶寶時期的身影時,也就會感覺到有一點點的寂寞呢⋯⋯

為了要好好留下孩子成長的瞬間,拍照做成相簿當然可以記錄,但是既然都要做的話,果然還是想要做的時尚可愛一點,然後長時間的保留下來。

為了這樣的讀者朋友們,就要來介紹可以時尚的記錄孩子成長的方法♪

2.用月齡標籤來標註寶寶每個月的紀念攝影

不錯過每一個可愛的瞬間♡「時尚的」記錄孩子的成長⋯⋯♪_img_2
圖片來源/www.instagram.com

特別能夠一下子感受到小寶寶的成長的就是,從新生兒到1歲左右的這段期間。

身長和體重在數個月間會呈現出倍增,從外表就能看見令人驚訝的變化。

要不要試試看在這樣貴重的成長期間,每個月的月齡生日時,在同一個場所拍照記錄下來呢?就算只是在同一張床上的翻身照,都可以感受到小寶寶的成長喔!

拍照時,用「1month」「2months」「100days」「1year」⋯⋯等,標註有紀念日的月齡標籤,貼在寶寶附近的話,時尚度就會UP。
而且也會比較好分辨成長並且讓人一目瞭然呢♪

雖然月齡標籤買市售現成的也OK,但是如果是媽媽親自設計後再手作,使用紙或是彩色筆畫上紀念日和插圖的話,就會更棒喲!

而且如果跟現在正夯的尿布藝術或是睡相藝術組合也是個很不錯的idea,覺得拍攝藝術照有點困難的讀者們,也只要把標籤放在附近就可以拍出可愛的照片喔!

3.雖著季節變換準備的小道具!

不錯過每一個可愛的瞬間♡「時尚的」記錄孩子的成長⋯⋯♪_img_3
圖片來源/www.instagram.com

孩子的成長裡,會經歷各式各樣的Life Event。
隨著季節變更,會出現的節日有聖誕節和新年、節氣和初節句(日文中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個節日,女生是三月三日的「桃の節句」,男生則是五月五日「端午の節句」)。
櫻花的季節和兒童之日⋯⋯等,每個月都有很多屬於那個月份才有的活動呢!

就算是大人們一年接著一年已經度過很多次,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活動,對孩子來說在那個年齡的活動,一生就只有一次☆
所以不妨跟著季節或活動内容,簡單的準備小道具,跟著孩子一起放進照片裡做紀錄。

最近39元商店裡也有販賣很多季節的小物。
和孩子併排放在一起也可以,如果是已經可以手抓東西的寶寶的話,讓他拿著小道具也會很可愛喲♪

在攝影照片中使用的小道具,用完以後放在家裡裝飾或當寶寶房間裡的擺飾,連家裡也會變得明亮起來。透過拍攝那個季節獨有的照片,就可以可愛的紀錄孩子的成長喔!

4.活用主題標籤更加開心!

不錯過每一個可愛的瞬間♡「時尚的」記錄孩子的成長⋯⋯♪_img_4
圖片來源/weheartit.com

把孩子的成長紀錄洗成照片然後再做成相簿,當然也可以,但既然活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活用SNS也是一種很先進的方法。

「有點擔心公開孩子的照片⋯⋯」就算是這麼想的人,只要好好把相簿設定好隱私設定,也可以做到只讓自己和其他家人看的到。

Instagram等,也有很多可愛小朋友照片的主題標籤~
像是話題中的主題標籤「#小人を捕獲しました(抓到小朋友了)」裡,很多巧妙地拍出像是寶寶被關在玻璃杯裡的照片。
這邊的照片是全日本的媽媽們所公開和大家分享的哦!

像這樣~試試看可愛的照片記錄,不僅可以可愛記錄下小朋友的成長,看著其他小朋友的照片也會覺得很可愛,還可以互相學習並樂在其中♪

只有現在這個年紀孩子才有的可愛瞬間,要不要試著開心分享給其他人看看呢?!

一眨眼就長大的孩子,寶貝們的成長,真的是件會讓人很開心的事⋯⋯
為了不要讓這樣的每一天默默就溜走了,想要好好捕捉重要的每一個瞬間,時尚加可愛的記錄下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記錄下來後就是一種珍貴的回憶和珍藏⋯⋯

延伸閱讀>>
推薦紀念日使用◎用“手・腳形狀”藝術來記錄孩子的成長♡
1歲的生日要送什麼呢?絕對讓人高興的4個小嬰兒禮物清單♪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