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從此和嘮叨媽媽角色說再見!絕口不提「快去唸書⋯⋯」讓孩子自動自發學習的訣竅♪

小孩進入幼稚園以後,從讀得懂注音和讀不懂注音⋯⋯等,開始有了分別,「是不是該開始讓孩子學點什麼?」想必很多媽媽都有這樣的煩惱。但是學習和早期做的幼教,會花很多錢⋯⋯

為了存孩子將來的學費,能花在孩提時代的錢又很有限,但是又不想讓小孩有壓力,自發性地學習⋯⋯這樣想的我,透過書籍和專門電視節目、幼教部落格等地方,學習相關知識,為大家介紹並整理出4個訣竅♪

1.推薦在生活和會話中「從中學」

從此和嘮叨媽媽角色說再見!絕口不提「快去唸書⋯⋯」讓孩子自動自發學習的訣竅♪_img_1
圖片來源/primaryplus1.com

「從中學」是指在平常的生活和玩樂中,加入有效率的學習。
雖然這樣說,但實行時並不是件困難的事。

例如在玩玩偶的時候,試著讓孩子數玩偶的數量。
據說只要下這點小功夫,比起單純的玩樂,就能帶給小孩數學方面更多的刺激。

分零食的時候也可以順便這麼做。
雖然太小的小孩子這麼做可能還太早,分著眼前的巧克力時,「一個被分成多少了呢?」試試這樣問問看~「兩個!」讓孩子回答,告訴孩子「一個東西分為兩個,就叫做二分之一喔!」,就能讓孩子直接體驗到分數的概念☆

「在會話中加入數字」就這麼簡單,配合著孩子的年齡,嘗試看看吧!

2.學習的事不能勉強,開心的學,記得讓腦在「舒適」的狀態下⋯⋯

從此和嘮叨媽媽角色說再見!絕口不提「快去唸書⋯⋯」讓孩子自動自發學習的訣竅♪_img_2
圖片來源/primaryplus1.com

讓孩子喜歡上學習的重要Point,也就是要「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件有趣的事」。

如果沒辦法做到這一點,就算父母耳提面命或用一時的獎勵機制來讓孩子來習慣做功課和學習,也不會變成「自己主動學習也覺得開心」的學習方式。

不管哪本幼教的書籍都有寫,媽媽因為考試⋯⋯等壓力植入給小孩,錯誤的情緒、煩躁而斥責小孩,這是最不好的哦♪

「只要好好學習的話,媽媽也會更開心」讓孩子多有這樣的體會,就會成為將來會更願意自主學習的Point,雖然冷靜下來看待,小孩的教育很困難,但也想放寬心讓小孩自由自在快樂的成長吧!

3.加入如遊戲般的運動,達成平衡發展的生活!

從此和嘮叨媽媽角色說再見!絕口不提「快去唸書⋯⋯」讓孩子自動自發學習的訣竅♪_img_3

小時候有好好訓練體能的話,坐在書桌前也能增加集中力,對於學習也有好的影響,有聽過這樣有名的理論吧!

頭腦好,養成自發性學習的孩子,也需要讓他有適度的運動。
幼兒時期的話,積極讓孩子在公園玩耍、散步⋯⋯等,這是非常重要的。

跌倒時不懂得要馬上伸出手支撐,這像的孩子越來越多的現代,「意識著」運動和慢跑等投入日常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事。

反射神經,在年少期經過鍛鍊的成果,很容易馬上反應在身上,踩影子的遊戲,和看著後面跑等,同時進行兩項動作以上的遊戲,或著大風吹⋯⋯等,也是訓練反射神經的好方法。
請一定要試試看~

4.不花錢就能做到♪讓孩子擁有更多求知慾的訣竅☆

從此和嘮叨媽媽角色說再見!絕口不提「快去唸書⋯⋯」讓孩子自動自發學習的訣竅♪_img_4

不用花錢,每天只要花一些心思,就可以培養孩子的好奇心,據說有無限多種方法哦!

例如,在超市裡經過小孩子最喜歡的食物前面的時候⋯⋯
如果是草莓,上面寫栃木縣産,「這是栃木縣的草莓喔!」這樣子告訴孩子⋯⋯

孩子搞不好就會回問「栃木縣是在哪裡?」。

這樣一起回到家之後,拿出地圖告訴孩子栃木縣位置的話,孩子就會得到除了自己所住的地方以外還有很多地方的這個知識。

就像這樣,在會話中建立「知識的啓發」的話,下次聽到草莓、其他地方的名字、或者在學校上課打開地圖的時候,就能擴張孩子的知識網。

像這樣的事情,現在就可以開始實踐了哦!

我看了很多的書籍、節目和部落格,知道讓孩子喜歡學習有效的秘訣♪
很多都寫說只要家長多花點心思,幫忙持續開導⋯⋯但是也有不花錢的方法,盡可能我也想用這種方法讓我家的孩子能夠實踐。

馬上完美的實行有點困難,一點一點的養成這樣的生活習慣吧!
去除孩子對於學習的抗拒感,當作將來的一項才能來發展,告訴孩子每天一點一點累積學習知識的重要性吧!

延伸閱讀>>
家事・育兒・工作三項並存◎巧妙使用時間的方法♪
用智力UP的補腦食材來輔助考試〜《簡單藥膳食譜》♪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