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時期很重要,讓小孩牙齒排列整齊的4種方法♪

正在養育孩子中的媽媽,應該很多人對於小孩牙齒的排列是否整齊很在意。我也在小孩的牙齒開始長出來後,變得非常在意⋯⋯為了不讓牙齒蛀牙,與刷牙和食物⋯⋯等都有關係,但是為了長出整齊的牙齒,應該很多媽媽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吧!為了長出整齊的牙齒,我們要來介紹從嬰兒時期就可以做到的方法♪

1.沒有蛀牙!

嬰兒時期很重要,讓小孩牙齒排列整齊的4種方法♪_img_1

小孩的乳牙就算蛀牙了,也會長出新的牙齒,所以沒關係,應該有人聽過這樣的說法⋯⋯

但是乳牙的蛀牙變得很嚴重到需要拔掉的話,下一次長出來的恆齒就會偏離本來應該生長出來的地方,會讓牙齒的排列變得參差不齊。

還有在有蛀牙的環境下,口中新生長出來的恆齒也會比較容易蛀牙。
為了不讓恆齒和乳牙蛀牙,媽媽們不小心注意可不行喔♪

從嬰兒在開始長乳牙的時候開始,就好好地給他刷牙吧!

2.經常咀嚼

嬰兒時期很重要,讓小孩牙齒排列整齊的4種方法♪_img_2
圖片來源/weheartit.com

牙齒排列、牙齒的大小都和遺傳有關係。

牙齒的大小是透過遺傳來決定,為了對應牙齒的大小,顎骨不好好發育的話,會讓恆齒的生長空間消失,恆齒的位置就會錯位,導致牙齒變得不整齊~

顎骨則是透過咀嚼來發育的,教會小孩子如何好好咀嚼也是很重要的事。
像是嬰兒食物,不全都讓食物小小的容易下咽,而是稍微切的大一些,下點工夫讓小孩增加咀嚼的次數,說不定會好一點喔!

3.儘量不要仰賴吸奶嘴

嬰兒時期很重要,讓小孩牙齒排列整齊的4種方法♪_img_3
圖片來源/blog.livedoor.jp

嬰兒吸指頭和吸奶嘴,都被認為是會影響牙齒排列的哦。

雖然各種說法都認為到三歲左右吸奶嘴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作為父母果然還是很在意。
吸指頭是生理現象,小孩子會自己作出這樣的事情,但是奶嘴是父母給予小孩的東西~

在沒到三歲的時候,不要太依賴奶嘴,做媽媽的也來想一想對應方法會比較好。
吸手指也是,跟小孩子說為什麼不要吸手指會比較好,讓小孩戒掉不吸手指習慣的話,可能會比較好哦!

4.孩子的牙齒不整齊的話,需要做矯正治療嗎?

嬰兒時期很重要,讓小孩牙齒排列整齊的4種方法♪_img_4

如果比較在意孩子牙齒的話,就讓牙醫來給孩子診察看看吧~

有各式各樣的牙齒矯正治療,但早期開始會比較好的話,有人說在孩子比較聽話的5歲時開始會比較好~到了5歲的話,對於矯正也會變得能夠理解,也就比較好治療了。

其他治療方法也是各式各樣,不過在6歲到7歲,恆齒出現為止,可以利用牙齒正在發育成長的力量或者一邊抑制成長一遍用矯正裝置的力量讓牙齒移動的治療♪

如果在意孩子牙齒是否整齊排列的話,就去找牙醫檢查看看吧!

牙齒排列的事關於孩子的未來,作為父母都會很擔心吧!
我在中學生的時候就去做矯正了,現在覺得那個時候有去做矯正真是太好了。
對於矯正,需要時間也需要一點錢,但對於孩子若是必須的話,思考一下應該會比較好吧!
如果在考慮要不要矯正的話,比起大人時候才開始,在小的時候開始治療的話,治療時間也會比較短,推薦大家儘早治療喔~
嬰兒的乳牙還不知道牙齒排列會變的怎麼樣⋯⋯在嬰兒的時候為了讓牙齒變的整齊,可以做到的事情請媽媽也加油吧!

延伸閱讀>>
練習擁有重要的良好禮儀♪寶寶的用餐禮儀Point☆
不花錢也能讓牙齒變白的4種方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