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的孩子讓許多媽媽們煩惱♪正確的應對和NG的應對是⋯⋯?

「說謊是件糟糕的事」這是大人們誰都知道的事⋯⋯不論對誰來說每個人都想要教育自己最愛的孩子不說謊(^^)但是,小孩很容易從小謊言到大謊言,最後就變成說謊騙人的生物。雖然想要讓他們停止說謊,但是怎麼也停止不了⋯⋯也是有「可能是教育方式不對?」、「已經變成言行偏差的人……」而煩惱的媽媽們對吧?這次介紹面對這些說謊的孩子,良好的應對方式以及想要媽媽們注意的要點。

1.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就責罵

說謊的孩子讓許多媽媽們煩惱♪正確的應對和NG的應對是⋯⋯?_img_1

首先基本上要思考的是,孩子是因為什麼事才撒謊。
當然說謊是不可以的事。
雖然不是一件值得表揚的事,但是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就責罵,更是要不得。

說謊也是有分很多種,雖然這並不是意味著沒有必要責罵,如果發現孩子撒謊的話,首先要好好地確認孩子的意思以及說謊的背景⋯⋯一起思考著「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然後「這麼做會比較好呢⋯⋯」容易理解的方式,說明給他們聽吧!

不好好地面對孩子們,只是一味地責罵孩子不該說謊,孩子會因為不想受到挨罵而改用別的方式或者吸引媽媽們的注意而撒其他的謊⋯⋯
給予孩子們「媽媽會包容自己不好的地方」、「仔細聆聽自己說的話」這樣安心感吧☆

2.誠實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說謊的孩子讓許多媽媽們煩惱♪正確的應對和NG的應對是⋯⋯?_img_2

在生活中裡不只是教導孩子們「說謊是一件要不得的事!」,比這更重要的是要教導他們「誠實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教育小孩的時候經常會碰到當孩子們已做了不好的事情時而感到焦慮,令父母感到很失望⋯⋯

舉例來說,正在做家務很繁忙的時候,孩子告訴你「果汁翻倒灑在地毯上⋯⋯」時「你到底在幹什麼啦ー」開始感到焦慮,理智線從那一刻就斷了~
但是,首先同樣重要的是,好好地注視孩子說的事情。

在每天生活裡持續表揚孩子誠實態度的話,孩子的心態就不會變得偏差哦(^^)

3.打造出不讓孩子們說謊的環境

說謊的孩子讓許多媽媽們煩惱♪正確的應對和NG的應對是⋯⋯?_img_3

小朋友還是個未成熟的生物~就算知道不可以說謊,也還是會有說謊的時候。
再來,對於孩子們的思考來說「開心地玩耍」才是最重要的事☆
要是找到眼前看起來很好玩的東西,身體就會很自動的動來動去⋯⋯

撒謊說明明沒有洗手卻說洗過了、撒謊說已經整理好衣服、撒謊說做好作業了……如果持續地說了這樣的謊,因此打造出說不出謊的生活環境很重要。

試著和媽媽一起做剩下必須做的事情時,排除眼前令他感到有趣的事,大人要下點功夫,打造出讓孩子說不了謊的環境吧!

4.思考著幼少期的謊言是成長過程中的一項

說謊的孩子讓許多媽媽們煩惱♪正確的應對和NG的應對是⋯⋯?_img_4
圖片來源/lognote.hatenablog.jp

不少小孩說謊時會讓媽媽感到很驚訝~
但是對仍然還小的幼少期的孩子們來說,現實和天馬行空幻想的區別,無法好好地連結在一起的事情很多,很多正在說話的他們,對他們來說並不覺得這是在說謊。

再來,因為有「明明這麼做就好了啊~」的願望,而形成這樣的謊言,或許媽媽會開心吧~而說了謊的事情也不是沒有。

這個時期說謊的話,因為它不是個特別惡意的謊言,所以媽媽可以想成這是孩子們成長中理所當然會發的事,而去聆聽孩子們說的話是OK的哦!
除了成長,因為適當地告訴孩子現實和幻想的分界線,類似這樣的事就會減少。

這也是成長☆
媽媽開闊心胸大方地看待關注孩子們的說謊,媽媽自身的壓力也會跟著減少喲!
一方面想著「只不過是現在⋯⋯」就可以好好享受正在成長所以孩子才會說謊的喔^^)

大家覺得如何?
為了教導培養孩子成光明坦率的人,有一些想要媽媽們注意的points☆

另外~和這次介紹的內容無關,但是「媽媽和小孩一起誠實的面對」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事。
如果小看他們或覺得孩子一定會忘記,因為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所以不用知道這麼多……,孩子們其實已經牢牢地記住了。
首先對於離媽媽最近的孩子來說,誠實坦率地生活才是必須喔♡

延伸閱讀>>
能促進孩子的腦部發展☆對知識培訓有效果的樂高積本的魅力♡
讓寶寶整個著迷♡起源於歐洲的4款可愛木製玩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