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

在有許多朋友聚集的遊戲室或是兒童空間中,多少會看到一些小朋友們因為不太懂得如何借出或借入玩具而吵架⋯⋯就算是手足之間也常有想玩年長小孩玩具的年幼小孩,和不想借出玩具的年長小孩吵架的事發生。這種時候,有一些魔法咒語希望媽媽們在介入調節孩子們吵架時使用看看⋯⋯♪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_img_1

1.張貼在廁所的公告,也可以應用在玩具的借出借入?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_img_2

「謝謝你每次使用時,都保持廁所的乾淨」⋯⋯
在便利商店或在餐廳的廁所是否看過這種公告貼在牆上呢?當然實際上也是店家對於廁所被保持得很乾淨的感謝留言,但並不只是如此而已喔!

即使是第一次去的店家,自己並沒有每次都保持整潔的使用,但也會有「保持它乾淨」的意識吧~
這大概是因為在自己還沒真的做的善心舉動,但卻先被讚美的話,就會無意識地想要回應對方的期待,而做出這樣的舉動~這就是人性啊!

希望對方做到的行為就算一樣,與其叮嚀「請乾淨的使用它」「請不要弄髒」,不如說「誠心感謝你每次都保持它的整潔」能讓人感覺較良好,也能正向的讓人想要行動吧!

相同的心理運用在育兒上,「玩具的借出及借入紛爭」的時後也可以使用。
也就是一句「哥哥那麼溫柔,等他玩完了一定會借給你的⋯⋯」像這樣子的一句話

2.要能夠順利的進行玩具的借出或借入,需要的不是責備而是「點出優點」☆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_img_3

還在玩的小朋友也一定會有”我也還想要玩,不想借給別人⋯⋯”的想法。
這種時候,尤其在兄弟之間,並不是要對年幼的小孩說「怎麼不借給人家玩,哥哥真小氣⋯⋯」,而應該是要說:「哥哥現在還在玩,你可以先玩別的玩具等他。如果是你,一定也會很珍惜的對待自己喜歡的玩具吧?哥哥也一樣,有時候沒辦法馬上借給別人呀~不過沒關係,哥哥那麼善良,等他玩完一定會借給你的⋯⋯」

可以讓年長的小孩也不經意地聽到這些話⋯⋯

小朋友們都是非常善良的,只是還沒有辦法很好的控制和表達出自己想做的事或慾望。

並不是要責備沒有馬上讓出玩具的小孩,「真是壞心眼」、「好不善良喔~」,而是要說出能夠喚起孩子們天生的善心,能夠刺激他們自尊心的話語,或許會意外地發現孩子們反而會很乾脆地借出哦!

【我知道你很善良溫柔⋯⋯】被這麼一說,彷彿自己的優點被認同,因為這份喜悅也就自然地想要回應對方的期待,結果來說就能夠變得很有自律,控制自己的想法與行為。

最重要的是能夠得到別人信任,尤其是自己最喜歡的媽媽,相信自己是善良的孩子,這件事對小孩來說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開心喲☆
不論是大人小孩,說了讓人高興的話語結果都是相同的~

認同對方的優點並且稱讚,只要這樣被稱讚的人,自然地會想要實現這個優點不是嗎?!

3.想要順利的進行玩具的借出借入最重要的是「能夠身同感受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_img_4

當然也會有怎麼樣也不想借別人玩具的時候⋯⋯
這種時候也不要否定『無法借別人』的小孩的心情,而是「說的也是,你現在正在玩,當然沒有辦法馬上借別人。因為你最喜歡這個玩具啊~」,對還沒有辦法很清楚表達自己心情或理由的小朋友們,媽媽幫他解釋並與他感同身受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的心情被理解了」,使得孩子們也會認真地聽媽媽或是對方說話。

只要加上與孩子們的共感,「哥哥很善良,一定馬上就會借你⋯⋯」一句令人開心的話,勾起孩子們的善心,就算是頑固「不借!」的孩子或許內心也會起變化唷!

4.如果借出玩具後「就是要給予稱讚」

對於「無法借別人玩自己的玩具」的小朋友的魔法咒語是⋯⋯♪_img_5

如果是「那這個的話,可以借你~」「好,這個借你~」「玩完馬上就借你~」等,對方的孩子(年長的孩子)露出他的善心,不管如何就是給予稱讚就對了。

「哇~謝謝你!太棒了,◯◯(自己孩子或是年幼孩子的名字)!好開心唷~!哥哥果然很善良溫柔~!真不塊是哥哥,好善良的哥哥真帥~♡謝謝你借給我。」

對於對方孩子(年長孩子)露出的善心,請多多稱讚他☆

在近距離看著這些行為的自己的孩子或是年幼的孩子們來說,這也是個學習東西借出借入和同理心的重要時間喔!

這邊介紹了一些玩具借出或借入的魔法咒語☆
正向的話語能夠引起正向的行為,即使不是今天,明天馬上看見變化,但是媽媽一直有耐心地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喲!

小朋友們沒辦法很正確地遵守規則或是沒辦法溫柔對待別人時,並不是馬上否定他的想法或行為,而是尊重他的自尊心,能夠刺激他擁有優點的正向話語~
只要如此,小朋友們或許就會很樂意的分享自己的善良溫柔喲♡

延伸閱讀>>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
喬治小王子上幼稚園了~王室家族的育兒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