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最新停課消息!這8種狀況家長恐請假

家長聽到腸病毒就頭大!除了孩子生病爸媽心疼,若遇到班上停課一周更讓全家兵荒馬亂!孩子誰來照顧?家長誰要請假?因應腸病毒疫情,停課作業規定有最新標準出爐,家長不可不知!

腸病毒最新停課消息!這8種狀況家長恐請假_img_1

孩子生病時爸媽工作難請假,尤其流感、腸病毒停課七天,難以找到幫手照顧,許多家長只能硬著頭皮請假!近日疾管署預期腸病毒71型本年爆發大流行的機率可能升高,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公布腸病毒停課標準的最新消息。

「台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腸病毒通報及停課作業規定」新修訂停課標準如下,除了原本的內容之外,新增兩點(4&5)停課標準:

1. 台北市進入流行警訊期間,幼兒園若七日內同一班級有二名以上(含二名)幼童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

2.本府衛生局公告本市出現本土性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病例時,幼兒園班上出現一位經確定診斷為腸病毒71型個案。

3.本府衛生局宣布本市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群聚之相關訊息時,幼兒園一班只要出現一位疑似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時。

4.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當年度發生腸病毒71型流行疫情:幼兒園內同一班級在七日內有二名以上(含二名)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

5.當年度無腸病毒71型流行疫情:幼兒園所在行政區,若當年度曾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有「腸病毒71型檢驗陽性個案」或「年齡在三個月以上的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當園內同一班級在七日內有二名以上(含二名)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

6.國小的停課標準則在進入流行警訊期間,若七日內同一班級有二名以上(含二名)學生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時,得採停課措施。

7.國中以上學校,若有群聚感染之虞,得採停課措施。

8.學校及幼兒園的各項課後活動或課後留園,也都適用新制規定。

有家長表示,各縣市腸病毒停課標準不一,讓家長擔心到底該不該送孩子去上課,以及停課後的種種問題,該如何應對?

幼兒園若停課一周,學費會不會退還?

疾管署說明,已支付教保育機構之學費將不退費,但午餐費、點心費、交通費等未發生成本之費用,應予退還,家長別讓自己的權利睡覺了!

爸媽請假好困擾?善用家庭照顧假

《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勞工可請家庭照顧假日,且家庭照顧假日併入事假計算,全年以七日為限,而公務人員則一年有五天有薪事假。目前也有立委提出勞工應享有七日有薪家庭照顧假,勞動部回應將在近日內研議並與業界溝通,重新研議家庭照顧假給薪規定及請假天數。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