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的聰明小知識☆知道了就會很方便的4個調味料替換術♡

因為有一點點必要而買雖然可以,但是不是有很多沒有用完的調味料,都封存在冰箱而很少在使用呢?
這次就要介紹給大家,知道了就會很方便的調味料代換術♪

只想使用一點點調味料的時候,一旦有這種時候就能派上用場囉♪
把替換術學起來之後,因為就不需要買一些多餘的調味料,對冰箱空間還有省錢都是好處多多。
而且因為這些都是一般家裡都會有的基本調味料,請務必試著活用看看哦♡

主婦的知識!知道了就很方便的調味料代換術① 沾麵醬汁

主婦的聰明小知識☆知道了就會很方便的4個調味料替換術♡_img_1
readyfor.jp

富含滿滿魚高湯精華的沾麵醬汁,有了它就是方便的萬能調味料。
主婦們的強力好夥伴麵汁用光了⋯⋯這種時候,使用代換的食譜就是這個♡

準備想使用份量的三分之一醬油、酒、味醂,全部同等量加入並混合,用微波爐加熱使酒精成份揮發掉。
最後只要再加入粉末的高湯粉,稍微混合就好囉!

喜歡吃甜一點的人,可以將一半的味醂改成砂糖,就能享用到美味。
完成的替代沾麵醬汁,因為是相當於3倍濃縮來使用,請試著搭配食譜使用看看哦!

也可以把替代麵汁活用,作為烏龍麵或是蕎麥麵的沾醬。
平常料理的時候不會使用到麵汁的人,要用的時候立刻就能三兩下做成的替代麵汁,一起把冷藏庫裡庫存的麵汁「斷・捨・離」吧!(真的超方便~)

主婦的知識!知道了就很方便的調味料代換術② 淡醬油

主婦的聰明小知識☆知道了就會很方便的4個調味料替換術♡_img_2
ichiuma.co.jp

接下來是稍微有點講究的日式料理中經常會登場的,淡醬油的替換術♪

作為淡醬油的替代品,就算使用平時用的一般醬油來代換,味道也無法相同的原因,就是鹽份的差異。
只有在偶爾才會使用上的淡醬油,在一般醬油裡補足鹽份,就能聰明的替換使用哦♡

一大匙的淡醬油,基本上是在1/2大匙的一般醬油裡加入1/3小匙的鹽,剩下的就只要搭配想使用的份量,調節鹽份就OK。

因為淡醬油是能夠把普通的料理,一下子變身為接近高級傳統日式料理餐廳的推薦調味料,把基本的代換術多加精進,多嘗試看看使用淡醬油的料理吧!

主婦的知識!知道了就很方便的調味料代換術③ 柑橘醋

主婦的聰明小知識☆知道了就會很方便的4個調味料替換術♡_img_3
blog.goo.ne.jp

進入到冬季,是吃火鍋會覺得很美味的季節了~
火鍋沾醬的基本款,雖然應該是清爽又好吃的柑橘醋沾醬,但這邊一樣要教大家用廚房裡會有的調味料來代換哦!

做法是麵汁有庫存的時候,在裡頭加入少許的醋就OK。
麵汁沒有庫存的時候,只是在醬油裡混入醋就會變得非常美味。
如果有檸檬之類的柑橘類,將它榨汁以取代醋來使用的話,會變得更加美味哦♡

在我們家比起市售的柑橘醋沾醬,代換做成的檸檬新鮮柑橘醋沾醬,反而更受歡迎,清爽的酸味和肉的搭配風味絕佳☆

如果再放入滿滿的佐料,就會變成超級好吃的火鍋沾醬,請務必要試試看哦~

主婦的知識!知道了就很方便的調味料代換術④ 辣豆瓣醬(紅辣椒醬)

主婦的聰明小知識☆知道了就會很方便的4個調味料替換術♡_img_4

最後雖然是不太常用上,但還是想要在冰箱裡保存起來辣豆瓣醬的代換術。
市售的辣豆瓣醬太甜了⋯⋯這樣想的人,替代用的辣豆瓣醬也很推薦。

做法是1小匙的辣椒粉和1大匙的水一起在鍋中煮沸,把辣味提出來。
再來是1大匙的醬油,以自己喜歡的量加入味噌,小火收乾就完成了◎

因為根據使用不同的辣椒粉,辣度也會有所不同,最開始辣椒粉的量先試著以少量加入的方式調整(重點)。
想要增加甜度的人,加入蜂蜜後,溫和的甜味和濃郁的鮮味都會出來,也非常推薦~

想吃韓式拌飯或韓式甜辣麵的時候,試著快速做看看吧♡

tips

這一次介紹了知道了就很方便的4個調味料代換方式♪
不太常用到的調味料,其實可以不用特地去買,請務必試著活用家裡已經有的調味料哦♡
不但省錢還不會造成浪費喲~

延伸閱讀>>
主婦的好朋友♡大創百元店中方便好用的商品♪
不用捏的飯糰!話題料理“不用捏的飯糰”簡單做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