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

大家有沒有感受到最近沒有辦法表達出自己想法且文靜的孩子,漸漸增加了呢?
當然也不全都是缺點,可是太過沒辦法表達自己主張,還是會讓爸媽感覺很不安⋯⋯
所以這次要來傳授,能夠養育表達自我主張及想法孩子的育兒訣竅♪

養育能夠表達自我主張的孩子的訣竅① 任性和表達自我是不同的兩件事♪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_img_1
mama.woman.excite.co.jp

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想要做的心情或表達意見這件事,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有可能不是表達自我,而會讓人感覺是在任性呢~

兩者的不同點在於,是否有考慮對方的想法或狀況,這樣子的心情。

就算是完全一樣事情,如果具備理解他人能力的話,就不會被當成是任性。

那就讓我們來舉幾個例子,來介紹媽媽能做到的跟孩子們之間搭話的方法吧♪

養育能夠表達自我主張的孩子的訣竅② 稍微的任性就放過他吧!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_img_2
weheartit.com

從幼稚園或托兒所回到了家的話,馬上就變的任性地不得了⋯⋯
懷著擔心的心情向園內老師詢問,卻被說在團體生活中是一個乖寶寶⋯⋯。
有過這樣子經驗的媽媽應該也不少吧!

小朋友們一定是因為在跟媽媽分開的地方而努力著,所以回到家裡的瞬間,就解除了緊張狀態吧!
這是因為覺得家裡是可以安心的地方,所以也就是可以令人開心的耍任性喔♡

首先要認同在分離時間內,小朋友所做的努力,為了可以放鬆,稍微的任性就放過他吧!
不過像是危險的事情,或是約定好了的事情⋯⋯等,重要的事要認真和他說,達到放鬆和緊張的平衡。

養育能夠表達自我主張的孩子的訣竅③ 在玩遊戲時的話語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_img_3
komatta-blog.com

在過新年的長假裡,花牌(日本的紙牌遊戲)和雙六(日本的桌上遊戲)⋯⋯等,會和孩子們一起玩吧?

我的兒子也學會了用撲克牌玩的遊戲,雖然每晚每晚都一起玩⋯⋯
但是只要輸了的話,就會覺得不甘心而哭鬧,直到自己贏了為止,一直纏著要玩的事件也有⋯⋯

怎麼辦才好呢?
這樣想著時,從媽媽前輩那邊得到的建議是,

①首先因為還在哭,孩子應該沒有辦法好好傳達出自己的心情,所以先用「很不甘心吧!」這樣的話來先引導他~
②充分傳達了自己很能理解他的心情後,把周圍人的心情傳達給他(哭了的話就會變得不開心喔~等)
③大人輸了的話,就示範輸了以後的正確態度給他看。

有著類似的事件在煩惱的父母,請一定要實踐看看這個方法哦!

養育能夠表達自我主張的孩子的訣竅④ 對無法表達自己想法的孩子應該要做⋯⋯?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_img_4
www.facebook.com

到目前為止介紹了很多能夠表達自己主張的孩子的煩惱,但如果是不能表達自己主張的孩子的話,應該要做些什麼才會比較好呢?

和朋友一起玩,明明想要借玩具來玩,卻只能默默盯著其他小朋友玩而什麼都不說。
被搶走了也不會反抗⋯⋯有些孩子就像這樣子很溫和。

像這樣若是本性就很溫和的孩子,請不要用「為什麼不說出來呢!」這樣子罵他,而應該要為了讓他可以表達主張,必需先在家裡做一些訓練⋯⋯

比如說讓他自己選今天要穿的衣服,自己決定想要玩些什麼玩具,透過重複很多像這樣小小的經驗,小朋友在外面的話,也會變得比較可以表達自己。

而且因為也曾有沒辦法表達自己的時候,所以或許更能夠一邊理解周圍人們的心情,一邊說出自己的需求呢!

tips

介紹了可以培育出好好表達自己主張的孩子的訣竅♪

如果沒有忘記要考慮對方心情的話,而非用任性的表現方式,就可以向對方表達出心情。
對小小孩來說要理解這件事或許有一點點困難,但這是可以透過教育來實現的哦!

朝著未來,不妨趁現在就開始,讓孩子成為可以好好的傳達出自己的心情吧♡

延伸閱讀>>
讓孩子混(錯)亂的「快點快點!」~媽媽們的慢節奏育兒小秘訣♡
媽媽教育小孩的「3個注意事項」☆小孩愛的能力和溝通能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